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堂之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堂之门

2022-05-06 09:18:02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天堂之门

  故事一:

  九个士兵请假外出,一直到第二天早晨还不见他们回营。长官大为恼火。过了七点,一个士兵回来了。

  “很抱歉,长官。”这个士兵开始解释迟到的原因。“我的手表走慢了,我误了火车,只好用一部汽车。怎知道汽车在半路上坏了,我只得买一匹马。哪知道这马不堪长途奔驰,很快就死了。我跑了10里路才赶回来。”

  长官听了,半信半疑。不一会儿,第二个士兵也回来了,又是误火车,租汽车,买马,跑路。讲了一通迟到的理由。紧接着,又有六个士兵说的一模一样。长官的脸沉了下来,正要发火。第九个士兵回来了。他到长官跟前立正,敬礼,然后申述迟到的理由。

  “我的手表走慢了,我误了火车,只好租了一部汽车,怎知道……”长官大怒,一把抓住这个士兵的衣领,咆哮起来,“你再敢说汽车又在半路坏了!”

  “不,长官,”士兵镇静回答,“我的汽车没有坏,只是一路上有八匹马,汽车无法通行啊!”

  启发

  方法比努力更重要。

  故事二:

  一位热心的护士在上班的第一天,走到一位到伦敦旅游的病人床前,问他是否有什么事要帮忙。病人只是摇着双手,嘴里发出一些她听不懂的声音,她带着鼓励带着笑容再问,对方也只是重复刚才说过的那句话,可是声音微弱多了,说完就闭上眼睛。她把了把他的脉搏,发现他已经死了。

  护士赶忙上医生那里去,把听到的声音重复给他听。医生仔细地听完了她模仿的话后说:“我亲爱的姑娘啊,他是说‘你站在我的氧气管上了!’”

  启发:

  救命的,别成了要命的。

  故事三:

  盖博因为参加拍摄电影《飘》而名嗓一时。

  有一次,他在谈到自己的演技时说:

  “当我第一次拍摄爱情镜头时,导演命令我表演出情人热恋时那种强烈的渴望之情,我无论怎么努力都难以进入角色。这时导演启发我:‘在生活中你最渴望得到的是什么?在你的脑子中竭力想像它吧!’这时,我饥饿万分,于是就在脑海中想像是一块鲜嫩,美味扑鼻的大牛排。这办法还真灵咧!由此,我竟意外地成功了。从那以后,我就一直这么做。”

  启发:

  思维转换,工作会更出色。

  故事四:

  两个等候在天堂门口的人之间展开了一次谈话。

  “你怎么死的?”一个人问另一个。

  “我是被冻死的。”另一个人回答说。

  “哦,太糟了!”第一个人说,“冻死的感觉怎样?”

  “刚开始感觉很不好,”第二个人说,“但是到了后来感觉还不坏。你是怎么死掉的?”

  第一个人说:“我死于心脏病。有一天我身体不适便提前下班回了家。可我发现有人竟破门进入我的房子,很明显那人仍在屋内。于是,我从地下室开始在屋子里到处找那个人,但是就在我到阁楼的时候,心脏病剧烈发作,便玩完了。”

  第二个摇摇头,说:“太有讽刺性了。”

  “你是什么意思?”第一个问。

  第二个人回答说:“如果你停下来到冰箱里找一下的话,我们两个都将还活着。”

  启发:

  只要活着就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堂之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