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麦克风的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麦克风的力量

2022-04-24 15:47:5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麦克风的力量

  总有着你不以为然的力量,刚好成为他人战胜自我的奇迹。

  ——题记

  麦克风,对于一个任教语文学科的班主任而言,是上课时的音量辅助,是维持班级秩序的强大“震慑”,也可能是“噪音”的源头。总归,是缓解万千教师嗓子压力的神器。

  可今天,若是站在老师的角度说此神器,不免有些单调。我有故事,邀请你来听!

  主人公是我们班一位特别容易害羞且沉默寡言的姑娘小张

  有一次年级开展了以“奋斗的青春更美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首先在班里进行。而班里的赛制是以小组为单位推荐组内成员作为代表参加,于是,班里一向擅长演讲的同学们纷纷从小组内脱颖而出,站上了讲台旁的备战区,这些孩子们满脸的自信洋溢在空气中,也属意料之内。就在这时,小张从座位上急匆匆地小跑到备战区的角落位置,生怕别人注意到她,而脸上的表情更是难以言表,仿佛临危受命。

  宣读完规则之后,我又加了一项:如若有人需要用麦克风,可提前调试。比赛开始之后,大部分小组代表都是声情并茂、言辞慷慨激昂,偶有低声细语的,台下观众听着总想打瞌睡。起初我还在担心,小张会因为放不开自己而发挥不好,谁知,到了小张演讲时,却也让我惊讶了一番。

  这小姑娘先是提前找我取了麦克风调试,并做好了演讲准备。伴着上一位小组代表演讲结束的掌声,小张缓缓走上讲台,这时的我还真的为这孩子捏一把汗。台下观众抬头看着这位平日里在班级并没有多少存在感的同学,心里可能会想,她能掀起多大的浪花呢?

  素日里小张的声音是特别温柔的,但是这温柔的声音,通过麦克风传递到每个人的耳朵里,配合着此次如此励志的演讲主题,有种不期然而然的关注的眼光从四面八方碰撞而来。我想,这大概就是声音的魅力吧!而小张也在这种声音的加持下,更加自信地演着、讲着、微笑着,直至演讲结束,台下的观众给了响亮的掌声,这掌声,是鼓励、是肯定、更是对小张的认可!认可她的勇敢与自信,认可她的沉着与稳重,认可她敢于拼一把的精神。

  与其说这是麦克风的力量,不如说是小张内心那颗勇敢自信的种子,渐渐地从心底觉醒、发芽,而麦克风正像阳光雨露一样,给了她应有的补给,给她的成长加持一把,也让更多的人抛开以往的刻板印象,重新认识了这个勇敢自信,积极向上的小张同学。

  都说,教师这个职业是神圣的,我只想从别人眼中的神坛走下来,走到孩子们中间,用心浇灌可爱的小花朵们,他们或早或晚绽放,终究会看到朝阳,茁壮成长。

  做个花匠也好,说不定水壶中的水,就洒向有需要的地方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麦克风的力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