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路不拾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路不拾遗

2022-04-28 09:11:22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路不拾遗

  故事一:

  铁路局为了乘客在冬天不肯随手关上车门而大伤脑筋,于是在车厢里贴了一张告示

  “为了大家的舒适,请随手关门。”

  告示贴出后,情况仍然未见改善。

  后来,列车长想出了一个方法,将告示改为:“为了自己的舒适,请随手关门。”

  从此以后,车门都关上了。

  启发

  不换思想就换人。

  故事二:

  某加油站为了招揽生意,凡买汽油者可免费获赠一幅当地的地图。

  一天,有个外地人把车驶进加油站,他买了25块钱的汽油,就伸手要免费地图。

  服务员惊奇地说:“你要地图做什么?凭你买的那点汽油,你去的地方我指给你看就行了。”

  启发:

  免费的服务,总不如付钱的服务来得实在。

  故事三:

  老板:“积压200条夏季男裤,我该怎么办?”

  代理人:“寄到外省去。”

  老板:“那里现在也不会有人买。”

  代理人:“不至于,只要包装得好。我们给顾主们寄10条一包的样品,发货单上写8条,假装我们搞错了,但价格仍按10条算,这样一来,顾主就会高兴,以为占了我们便宜,就会把货留下。”

  老板觉得这个主意很妙。货包和发货单寄出去了……三天后,老板对代理人大声吼道:“蠢货,你瞧,你可把我们给坑了,没有一个顾主把货留下,而且每包只给我们退回来8条裤子!”

  启发:

  以诚信的态度对待客户,才有可能创造双赢。

  故事四:

  “妻管严”乐羊子在路上捡到一块金子,赶快拿回家给他老婆看:“老婆,我捡到金子了呢!”老婆将金子拿在手里看了半个小时,又拿来平称了一下,说:“这就怪了,金子倒是真的,怎么独独被你捡到了,这里面一定有问题!”她详细地问了乐羊子捡金子的地点和时间,有无别人看见等等一大串问题。

  乐羊子一一作答,老婆说:“当时路上人来人往,不可能只有你一个人看到了金子。其他人不捡肯定是有原因的,说不定,过一会,就有人来讹你偷了他的金子!”乐羊子越想越怕,立刻把那块金子扔回了原处。

  启发:

  好人就要有个好伴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路不拾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