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40+的中年女性,非一般的疫情三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40+的中年女性,非一般的疫情三年

2022-05-01 10:31:04 作者:王瑾本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月,春暮夏浅,春风拂面,阳光不燥,一切正好。这个五月,因为疫情,你还好吗?这个5.1的假期,因为疫情你在哪里?

  今天在朋友圈发了条状态,2022年的5.1有点特别,因为疫情,我可以这样(特别)。

40+的中年女性,非一般的疫情三年

  特别的是那样气定神闲、特别的是那样的安然若素、特别的可以悠闲地张开五指,透过指缝间看向阳光的方向。

  一缕缕金黄的光晕,透过树林洒在草地上,恍如仙境。我亦身在其中,阳光洒在身上自带仙感。

  早起的挣扎瞬间烟消云散。反而感谢早起的自己,这样的美景因为之前的忙碌居然从未领略过。

  现在正是槐花开的季节,白的,紫的一串串,在一片绿色中醒目至极。

  空气中槐花的清香,沁入心脾。如果不是因为疫情这一切美景,恐怕难以看到。

  每年的5.1前后,因为职业的关系,都是分外忙碌的节奏。

  可以说是通宵达旦,常有的事情,身体的俱疲,心灵的压力常常会透不过气来。

  接踵而至的是身体的肥胖,皮肤暗沉,治不下去的痘痘像春天的韭菜一茬又一茬。

  熬夜,工作餐的油腻辛辣,不规律的生活让一切不如意都砸在自己的身体上。

  有句话说:一切皆有因果!身体各种的不适只是自己亏负身体的债。

  也想要去改变,但是职业的持续发展,这个难题,下了多少决心去改变终究因为工作无法执行。

  2019年的疫情,让忙忙碌碌的生活忽然按下暂停键,有忙碌到清闲忽然不习惯了,很茫然也很焦虑。

  习惯了忙碌的我,忽然害怕清闲。内心的无助与无奈无处安身。

  有句话说:有趣的灵魂在哪个生命刻度上都不会辜负时光

  为了给自己找点事情可做,减肥健身,安排上日程,我要积极地面对生活的重压。

  人生在世,看不见的未来,得失自知。不能得过且过,一切赢在心态,坦然处世,接受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

  三个月疫情的封闭在家,从140多斤减到120斤左右,身体负荷轻松了,生活方式健康了,饮食清淡后。困扰多年的痘痘也不治自愈了。

  到2022年5月1日疫情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三年,转瞬即逝,但这三年对于一个40+中年女性得到的比失去更多。

  身材比以前苗条了,学会了穿搭,也不再因为容貌焦虑冲动买衣服了。忽然发现,并不是衣服好看,而是身材好的原因。

  三年来因为因为运动和健康饮食,体重保持住了。

  现在细细想来,塞翁失马,安知非福。有时候生命中的不如意,反而因此得到好处。

  重在人的心态,一定要积极地乐观向上,任何事情都有二面性,不好的一面,也有可能向好的一面发展。

  就比如我,虽然因为疫情影响了职业的发展,但是也是因为疫情收获了一个更喜欢的自己:苗条的身材,健康的身体,心态变好了。

  没有了从前的患得患失,更多的是明白了身心健康才是人生最大的财富。

  疫情的第三年,不再计较生活中的得与失,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在一边崩溃,一边自愈。

  人生在世,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未知,我们需要日复一日的在生活中精进自己。

  也只有努力去改变自己,才不会肆无忌惮的荒废时间,看着镜中的自己,才不会心生愧疚。

  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吧,只有当生活的暴风雨来袭时,我们才有能力和底气去战胜它。

  点个关注:一起聊聊疫情三年,你还好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