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名著的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名著的力量

2022-05-05 10:32:08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 阅读:载入中…

名著的力量

  我爱席慕容,爱她字里行间那一份细腻的情感,爱她诗头片尾你一种清新的感动。

  她在《青春》里告诉我:她青春过后的感慨与惆怅。她说: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也都启程。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可是我偏不相信,我要让我的青春放慢脚步,欣赏这沿途的风景。在这一场青春中,我要与我的同伴一起,一起嚣张、一起奋斗。让我的青春充满色彩,充满欢声笑语,也在这里充实自己,不让我的青春仓促而过。

  她在《送别》里告诉我:不是所有的梦,都来得及实现。疚恨总要深植在离别后的心中。这清冷的诗句如一声警钟般将我敲醒,我不能沉溺于青春的欢乐中,要把自己的梦想从心底找出来,并付出实际行动来促使它得以实现。把我青春里的梦做到最巅峰。因为,我不想错过花满枝丫的昨日,又要错过今朝。

  如果你不够自信,那请你去看一看她《白色山茶花》吧。让她带你领略那满树的洁白温润的美,那时你将会明白:每一朵花只能开一次,满树的花,没有一朵是开错了的。那时,你将不得不惊讶与屏息于生命的美丽。那时,你就会慎重而认真地对待你的生命,生活。相信自己,你也会开出属于你自己的花。

  她在《我的选择》中对我说:人的一生,总该有一种坚持。我相信她,所以我更加坚定我的目标,或许别人会不认同,或许有人劝我放手,但是我还是相信她,把我的坚持放在这里,我也相信在这里,总该有一些东西会令我激动,令我沸腾,令我热泪盈眶。

  我想,我最爱的是她的《猫缘》。对于它,我不只一遍地阅读、欣赏,而每一次也都会令我萌生感动。感动在母亲的爱中。母亲总是会禁止我们做些什么,或许她都忘了,她以前也喜欢过那些,但是她因为害怕我受伤,渐渐地,所有的喜爱都可以放下,唯独不能割舍对我的担心与疼爱。

  我爱席慕容,爱她的诗,爱她的散文,更爱她的感情,是她那一篇篇蕴含感情的诗篇告诉我要珍惜青春、珍惜梦想、珍惜生活、珍惜亲情……

  她教会了我太多太多,改变了我太多太多,是她,让我,焕然一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名著的力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