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容易人传人的,是爱情|疫情线上爱情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容易人传人的,是爱情|疫情线上爱情展

2022-05-06 10:50:01 作者:世相君 来源:新世相 阅读:载入中…

最容易人传人的,是爱情|疫情线上爱情展

  大家好,这是一期

  「线上疫情爱情展览

  《霍乱时期的爱情》里写,“世上没有比爱更艰难的事了”。

  爱情在疫情时变难了吗?不知道。

  但每一个嗅觉敏锐的人,

  应该都嗅到了变化。

  爱情变了——

  温度、密度和湿度都变了,

  有的爱情长出了霉斑,

  有的爱情发出了新芽。

  我们收藏了 17 件疫情爱情展品

  展示此时此刻,

  爱情的萌发、消失与困境。

  此刻仍想许愿,

  愿我们的爱情永垂不朽。

  看展须知

  本次展出作品 17 组,

  由文字、图像、音频组成。

  观看展览预计需要 5 分钟,

  请自行安排看展时间。

  (你可以选择打开这首歌伴随观展)

  展品简介

  去年生日,好朋友送了我一条裙子,让我去拍结婚证照片穿,没机会了。

  后来我找他见面,想要个交代,才走了几分钟,居委会让他去隔离。

  原来他相亲了,相亲对象从杭州回来,是密接。

  展品简介

  去年夏天黄浦江上的邮轮舞会,一抬头看到一对情侣在楼上拍照,远处正好是圆月。回北京的秋天,两个人结婚了。

  疫情前,上海每周都有舞会,好多人在这个社群里认识、谈恋爱。现在舞会已经停办一个多月了。

  但爱情还在蔓延:有舞者阳性了,每天在方舱跳舞,有舞者在自家的天台上办了只有两个人的婚礼,还有舞者在腾讯会议里办了线上婚礼。最容易人传人的,果然是爱情。

  展品简介

  我在青岛 ,男友在上海。我们 20 年 4 月在一起。

  这次疫情,他测出阳性,抗原两条杠。当时感觉简直是天大的事,一边哭,一边到处找药。求到一袋中药,半夜 12 点有人帮忙送给他了。一周后,他退了烧。

  展品简介

  我毕业了,他封校了。他拿到的 offer 也因为疫情被取消了。我们也很久没一起散过步了。

  展品简介

  他在上海,疫情最严重时,他没蔬菜吃。他起不来,我定闹钟起来抢。

  我会抢他喜欢吃的菜,他不喜欢的我不抢。他喜欢吃米苋、草头,下一个订单是什么?哦,鲈鱼,而且一定要吃活的。还抢过活的龙虾,还有火锅底料。还有一箱可乐。

  展品简介

  以前我们住在一起,白天她在家,我去公司。每天中午吃饭时,我都会通过家里的摄像头看她在家里做什么,有没有好好吃饭。

  她经常躺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我就会喊她,你起来动弹动弹,她听到了就站起来,给我跳“小跳蛙”。

  后来我们分手了,被隔离在两个地方,我再也没有对着摄像头喊话了。

  展品简介

  她隔离在家,我隔离在公司。期间她和我提了分手。

  我们在一起三年了,我也知道她的父母并不满意我。隔离结束那晚,我回到家,她把她的东西都搬走了,整个家都空了。我一进屋就哭了,我也知道一个大男人哭挺丢人的,可我就是特别难受。原本她放化妆箱的地方,留着一封信,上面写着道别。

  展品简介

  北京朝阳,没封控前,和喜欢的人下楼散步,过马路的时候绿灯亮了。

  真的很讨厌绿灯,但总是碰到绿灯。

  展品简介

  正常成人的心跳每分钟 60~100 次左右( 60~100 bpm(次/分钟))。

  如果超过 100 次,就是心跳过快,医学上叫作心动过速。

  展品简介

  不能线下和人见面时,孤独到心怎么都填不满。

  展品简介

  深圳封控时,他喝不到冰美式,也不好叫外卖,我专门给他买,溜进小区送过去。我们拥抱了很久,然后又分开。

  展品简介

  这是 Crush 男生拍的照片,在北京路边,有段时间用来做朋友圈背景。

  当时就是觉得很好看,还跟他说这个特别有伍迪艾伦的感觉,像纽约的街头 。

  我们在读书会认识的,他比我小 4 岁,见面的第二天,他就回老家过寒假了。

  这期间,我们视频、语音,分享眼前的月亮,收藏着预备要和对方一起看的片单……

  疫情的缘故,他的归期一推再推,我们就这么聊了 3 个多月。直到我们分手。

  展品简介

  三月初因为心情及其低落突然涌上来一股冲动让我去上海找喜欢的人。

  那时候我们不是爱侣一双,爱的拉扯与回避包裹着这段感情,但是兜兜转转一起度过了四晚,这是在我们订的一间上海民宿等他下班时候唱起的歌,也很幸运在我们的生活乱套前又好好见了一面。

  最近也约好了他解封我再去上海,我们终于都可以承认自己陷入爱情了。

  展品简介

  我的婚礼在今年三月份,很冷清。只有摄影师、摄像师、化妆师,还有从头哭到尾的我妈、姥姥、姥爷和我爸。四个伴娘也只来了一个。

  但他对我说,你把你本应该最好的青春都给了我,在你最美丽的时候嫁给了我。

  展品简介

  出示此证,才能触碰爱情。

  展品简介

  疫情不能见面,我们复刻了曾经的一个拥抱。

  展品简介

  丈夫为了能让我更快痊愈,在去隔离点时带上三十多斤蔬果肉蛋给我补充营养,每天讲故事说笑话一起跳舞让我开心,在自己符合出院标准后还留下来陪我。

  在隔离点里新婚满月,特殊的经历让我们更相信,爱永远是最强大的力量。

  展览尾声

  感谢参观本期疫情线上爱情展。

  如果你也有想寄存的疫情爱情展品,

  或者有观后感,

  欢迎在留言区分享。

  这也是今日展览的重要部分。

  再次许愿,

  愿此刻我们的爱情,能被永远铭记。

  展览结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