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隔离时期的爱情:我们隔离了病毒,却隔离不了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隔离时期的爱情:我们隔离了病毒,却隔离不了爱

2020-02-14 22:15:25 作者:鱼头姐 来源:跺脚鱼头 阅读:载入中…

隔离时期的爱情:我们隔离了病毒,却隔离不了爱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跺脚鱼头

  加个「星标」让我们再也不错过彼此

  因为疫情的关系头姐这一整个年都过得极其没有仪式感

  睁眼就是看疫情通报,走亲戚拜年是别想了,送穷神迎财神也没做。

  等到一回过神,元宵都过去了,我却连汤圆都没捞上。

  原本以为我不是独一个儿,没想到今天打开朋友圈一看,发现大家这个情人节都过得有模有样的——

  我躺在床上,用手机自己下单了一束玫瑰

  人活着,图的就是那点仪式感。

  疫情虽然强迫我们离群索居,但却没有阻拦我们步伐——

  这是一张在一线普通护士的脸。

  她的脸上有着因为长期佩戴护目口罩压出来的伤痕。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几乎每个人脸上都是这样的。

  但这张脸,在另一个人眼里却一点都不普通,那个人就是照片中人陈颖的男朋友

  他每天等陈颖凌晨两点下班,只为了能在视频通话里看上女朋友一眼。

  2月4日那天,黄千瑞终于获得许可,在隔离病房玻璃门外,和陈颖见面——他们已经11天没有见面了,以前黄千瑞每天都要送陈颖去上班,他们每天都在一起。

  宝贝我好想你。”

  “我好想抱抱。”

  两个人隔着玻璃用手机通话,陈颖哭红了眼睛,却也没有踏出一步。

  最后,他们隔着玻璃门,隔着口罩,轻轻地吻了一下。

  他们原本打算在今年的2月14日,也就是今天登记结婚

  可这一场疫情却阻挡了他们的步伐。

  他们约定好,疫情结束之后,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领证。

  因为疫情结束那天,就是最好最有纪念意义的那天。

  2月4日,绍兴人民医院的一对医护夫妻,在医院的走廊突然相遇。

  他们两个人都穿着防护服,全身上下,只能够看到一双在防护镜之后的眼睛。

  他们5天没有相见了。

  “你是陈炳吗?”

  “是的,你是徐小奇?”

  他们相视笑了一下,短短地抱了一下。

  “你要小心。”

  “你也是。”

  然后又继续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在杭州,

  一位住在88岁住在ICU的老先生,每天都会收到一盒自己自己爱吃的猕猴桃还有一封

  这是他住在同一家医院的老伴送来的。

  在之前疫情还没那么严重,ICU还允许探望的时候老太太每天都会过来看看他。

  两个人坐在一起说上几句话,或者一起写些东西

  探望被禁止之后,老太太就拜托医护人员转交她的这一份心意

  除了水果,每天都还会有一封她写给老伴的信。

  开头永远是“亲爱的老伴”,

  而老爷爷给她的回信落款则是简单的一个“杰”字。

  连负责传信的医护人员们被他们俩的爱情感动不行——

  “应该是感情很好的,才能有这样的落笔吧”

  1月22日,在贵阳的刘莉没有睡好。

  她是电视台骨干文字记者需要随时待命,跟进疫情的消息。她的丈夫是一名拍摄记者,两个人都有可能会被派去武汉进行采访。

  上一线的日子很快就到了,2月11日刘莉和她的丈夫,以及另外337名医护人员一起前往武汉支援。

  原本电视台只想让刘莉的丈夫去,优先保证摄影画面。但刘莉不愿意,她也想参与。跟领导的不断地软磨硬泡后,她终于争取到了这一个名额。

  到了疫区,别人都订了单人间,他们俩订了一个标间。这是他们专门要求的,为的是方便工作,好一起讨论。

  考虑到感染的可能性,刘莉说:“如果要感染就一起感染,留一个干嘛。“后来又补了一句,”大都是身强体健的年轻人,应该不会有事。

  刘莉乘坐飞机来到武汉,同行的还有很多医护人员

  她和丈夫从高中的时候相识,在一起分分合合经历了十年。

  “能够一起做好工作,一起上前线,有着同样的梦想,还可以一起为梦想努力,这已经好过很多情侣了。”

  被问到情人节打算怎么过的时候,刘莉愣了一下,她是个不怎么记日子的人。情人节,七夕,结婚纪念日,除了丈夫的生日,她几乎什么日子都记不住。

  现在,比起过节,更重要的那天的工作紧不紧,重不重。

  武汉汉口医院的隔离病房,有一位护士发现自己病区里一位87岁的老爷爷总是神神秘秘的

  老人家经常走到护士站的另一边病房就不见了踪影

  有时候甚至走的时候还打着吊瓶呢,可人就不知道跑去哪里了

  后来她才知道,老爷爷即使忘了路也要去找的人,究竟是谁。

  

  原来老爷爷的的妻子沈奶奶也同样被感染了

  病情比较严重的沈奶奶今年83岁,住在抢救房,并且卧床不能自理

  平时护士给沈奶奶喂饭,因为病痛、喘不上气来的原因,沈奶奶总是不愿意吃。很多ICU的病人都是这样,因为难受,吃不了多少东西。

  老爷爷发现了之后,就经常跑去病房给老伴喂饭,像是哄着小孩一样的哄她。没想到,沈奶奶真的就吃了。

  在《霍乱时期的爱情》里,有这么一句话——

  “爱情始终是爱情。只不过距离死亡越近,爱就越浓烈。”

  在防疫工作中有一句宣传语,鱼头姐觉得和今天这个日格外切合——

  我们可以隔绝病毒,却隔绝不了爱。

  今天出门的时候,小区外边的无接触快递柜上堆满了鲜花。

  我把我买的那一束挑出来,拎着花往回走的时候,正好看见一对夫妻两个人戴着口罩,中间隔了两三米远,一边散着步一边往快递柜走。

  他们也许是去拿属于他们的那一束花的,也许只是夫妻俩一起出门散步。

  此时此刻,我们不能拒绝突如其来的灾难、疾病、死亡、别离、刻骨的思念、疲惫至极、力交瘁、自我怀疑……世间总有种种苦难。

  但,口罩之下,生活还在继续。

  而爱情,也还在继续。

  

  ▼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