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慢慢来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慢慢来吧!

2022-05-07 16:18:4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慢慢来吧!

  从小妈妈就说:生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每个人都在为此而奔波。小时候并不理解这句话,也并不想了解这句话,听起来并没有多大兴趣。可是随着年龄增长,读的书多了,大概也知道了这句话,是出自元武汉臣《玉壶春》第一折:"早晨起来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我不会去理解其悲观的含义,我现在喜欢美食,喜欢做饭,所以特别喜欢这句话的浅在含义,我喜欢周末的早晨睡个饱觉之后,去厨房用柴米油盐酱醋做一点自己的创意菜,当然茶并不需要,但我想介绍的恰好就是茶。

  虽说米、油、盐、酱、醋是中国饮食文化的主要组成部分,但是茶则成为独当一面的茶文化而闻名于世。现在很多人也是离不开茶的。因为专业关系,学习过很多关于茶的知识,对其了解一些,茶叶中含有很多微量元素,比如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等,对人体的某些疾病也有防治作用。去年有好友去外边旅游还给我带了一些茶叶,但我大多也是给我爸喝了,自己并没有试图去养生。

  其实说了这么多是因为最近看到一道生物题:喝茶可以减肥吗?此题来源于北京怀柔区2018年高级中学招聘考试,我看到的第一反应并不是去马上找到答案,而是吃惊现在的生物题已经灵活到如此地步了吗?平时测验看到一些与生活相联系的习题,就会不经感慨这题偏难,书上的原话挖空学生还不一定会,这题怎么可能,但是现在我需要收回自己的抱怨,学习就是为了在生活中运用,比如这一册生物学讲的是人体,真的是非常有用的知识,在第一章学生懂得了很多性知识,不管它是否是考试重点,但一定是生活中离不开的知识,记得自己小时候是没有学习这一单元的,老师也觉得讲这一单元很尴尬,我想那是因为当时自己的老师小时候就没有接受这样的教育吧。现在我勇敢地迈出这一步给学生讲解,学生并没有我想象的那种起哄啊什么的,大家觉得很吃惊,第一次知道自己竟然是这样来到世界上的,在他们有这种想法的时候我马上播放了一段关于生产的纪录片,孩子们震惊了,从而也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在那节课是我非常感动,我觉得这就是当老师的幸福,而且还是作为一名生物老师特有的幸福。

  洛克菲勒家族的十条家训中有一条是这样说的:“收入只是你工作的副产品,做好你该做的事,出色完成你该完成的工作,理想的薪金必然会来。”,我觉得教学也是如此,成绩只是我们和孩子一起成长的副产品,做好我该做的事——让学生喜欢我的课堂,可以在我课堂中学到知识并学以致用,从而能够更好去生活,那么我相信理想的成绩也必会到来。教学是农业不是工业,不能心急,静待花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慢慢来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