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文明之美 塑造城市之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以文明之美 塑造城市之魂

2022-04-15 08:43:30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以文明之美 塑造城市之魂

  以文明之美 塑造城市之魂

  时间:2021-11-15 来源:湛江文明网

  2021年湛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暨三年创建行动推进会于11月12日召开。会议要求,全面对标测评标准,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公认的综合性最强、周期性最长、涉及面最广、创建难度最大的城市荣誉品牌。当前,湛江正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迎来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和战略窗口期。我们要强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塑造城市的内在气质,为湛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要以社会的文明进步打造湛江浓厚而亮眼的温暖底色;要以文明城市之美,增强湛江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文明创建工作最忌流于形式,最需要虚功实做,最倡导撸起袖子加油干。近年来,在全市各界共同努力下,湛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创建基础持续夯实,城市文明涵养和整体形象有效提升。但用全国文明城市标准来衡量,湛江还有不少差距,存在明显短板,如交通秩序、环境卫生、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市场环境等领域。全市上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攻难点、解痛点、疏堵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夯实文明创建基础。

  今年的测评考核要求更严、标准更高,新的测评体系有不少与以往不同的地方,全市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扎实做好迎检工作,稳步推进新一轮文明创建行动,在向全国文明城市冲刺的征程上,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不断提升政治高度、拓展工作深度、提高工作精度,彰显城市温度。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以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奋斗姿态,以扎实有效的创建成果奋力推动湛江实现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湛江日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