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奋力救婴儿 传文明佳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奋力救婴儿 传文明佳话

2022-04-30 15:09:10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奋力救婴儿 传文明佳话

  奋力救婴儿文明佳话

  时间:2021-05-27 来源:湛江文明网

  据湛江日报5月25日报道:5月21日上午,市民洪女士和家人将一面写着“人民卫士,百姓公仆”的锦旗送到交警麻章大队民警手中,对在危急时刻交警紧急护送她那休克婴儿,赢得宝贵抢救时间表达感激之情。

  5月18日16时30分左右,洪女士仅两个月大的婴儿因摔在地上处于休克状态,在邻居的帮助下急忙将婴儿送往医院救治;当经过麻章瑞云岗看到执勤交警时,便赶快下车求助执勤民警。民警立即提供紧急救助,驾驶警车快速护送开辟绿色生命通道,仅用5分钟赶到医院,为婴儿得到及时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在这场接力抢救婴儿的行动中,麻章交警启动特别救人措施,用超常速度与死神赛跑,展现出人民交警为人民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为民爱民情怀。在警笛声中,沿途车辆主动让出生命通道,用爱心、用真情、用行动,争取了抢救婴儿的时间。我们为湛江人的仁心大爱赞赏,为湛江人良好的文明素养高歌。

  任何时候抢救生命都是至关重要,刻不容缓的。有时分秒之差就决定了挽救或失去一个鲜活的生命。市民们凝聚了共识:在生命警报拉响的那一刻,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必须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争取。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必须尊重生命、敬畏生命、关爱生命。

  眼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正在全市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正结岀丰硕的果实。大爱无疆,更添暖意融融;好心无价,到处都有身边的感动。我们为生命礼赞!为文明放歌!我们向麻章交警致敬!向主动让出通道的司机致敬!向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致敬!(湛江日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