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月中了, 我们还在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五月中了, 我们还在等

2022-05-14 06:09:27 作者:西红柿大魔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月中了, 我们还在等

  今天是我在上海封闭的第四十四天,我的一些同事们在上海封闭了更长时间。

  对于上海这些天发生的一切,没办法找到一个准确的词汇形容,总之是很复杂,很不好,最有切身感受的只有身在这里的人们。

  有离开上海的朋友和我说,当他离开时的感受不是开心和喜悦,更多的是心情复杂,这颇有点战后创伤综合症的模样,害怕、无奈、无语、难过、可惜、遗憾以及特别的无法理解,我也深有同感。

  居家办公这些天,我们努力的在保持着“办公”的状态,因为太多的事情影响着情绪,太长时间远离正常的生活习惯,也有太多不方便的生活限制,到现在让大家尽可能的保证心态的平稳和保住吃饭的生计一样重要,我们对能回到熟悉的上海终究还抱有期望。

  这些天很多自媒体会选择怀旧和回忆的主题,比如怀念2019年,怀念2000-2010这十年等等,人一旦开始不约而同的怀念过去,多少说明了我们对现在和未来的态度。

  前两天我们抓住了可以远程开发票的窗口,给唯一一个当时说可以接受电子发票便付款的客户开出了发票,但还不能打印,不能盖章,不能快递,就在昨天这个客户说还是不能接受电子发票,必须要有纸质发票快递给他们,好像我已经接受了这样的结果,内心也没太大的波澜,那就等着吧,反正这么多天都下来了,也不会因为再多等一个月会更糟,因为一开始就是糟糕的。

  昨天和一个南京的同学视频聊天,她是做金融理财行业的,她说生意很好,业绩翻倍的增加,中产和有钱人都开始寻找更加安全、稳健和可预期收益的金融产品,避开或减少高风险的投资,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前提下获得安全的收益,这几年从房地产到股票都出现了剧烈的周期性和不确定性的变化,所以仔细分析下不难找到他们那行生意爆火的原因。

  对大部分普通人、中产和完全靠自己打拼赚来钱的人们来说,不要被所谓收益跑不赢通胀的鬼话欺骗,去搏所谓高收益但往往有高风险的投资方式,往往最后连本金都亏掉,前几天我赎回了一个封闭一年的私募产品,收益是-18%。

  克制内心的欲望,抵制诱惑,稳这个字对大部分人、大部分行业和企业都是最核心的关键字,先稳住才有机会,先稳住才能等到机会,谋定而后动,但定力要足够强,因为没人知道不确定性的日子会到什么时候变得有点积极的确定性。

  如果你不明白我说的什么,看看最新的各项经济数据,尤其是上个月的国家银行信贷数据、汽车生产和销售数据、PMI等等,和你认识的无论是企业主、创业者还是打工者,如果他们住在上海,如果他们还不是完全的鸵鸟心态,如果他们以往比较积极和努力,如果他们还有一点思考能力,和他们聊聊。

  已经五月中旬了,上海气温很低,低于往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