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晓东打工记:忙碌中的错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晓东打工记:忙碌中的错误

2022-05-14 06:49:10 作者:剑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晨再次拉开黑夜的帷幕,在黑夜中的城市从睡梦中醒来,喧闹声从禄丰城的四面八方沸腾开了,我从床上爬起来,懒哈哈的伸了个懒腰,孜孜牙齿笑着,我欣喜美好的一天又要开始。窗外的天格外的迷人,青山水围绕的城市被浓浓的雾气吞噬着隐隐露出若有若无的身影,让人觉得如临仙境圣地一般……

  糟糕,我抬头看了一眼放在枕边的闹钟,猛地从床上蹭起来。我心急如焚的边洗漱边想着:想在厂车已经出发了,我该怎么办?迟到可是要被罚款和计分的。厂车开走了我坐什么车啊?我急急洗漱换上衣物,一溜烟地往职工大楼向外跑,跑到厂车接送职员的地方,厂车早已没了踪影。我急得直跺脚,心中想着迟到等等的事情……

晓东打工记:忙碌中的错误

  正当我愁眉莫展之时,一辆出租车从远处驶来,咦,我怎么没想到搭出租车呢?我刚才是不是急婚头了?我用手拍了下自己的脑勺,接着我比个手势搭车。

  出租车司机把车停在我旁边探出头来笑着问道:“到那?”

  我如同抓到根救命稻草是的边打开车门边上车说道:“到原料厂。”

  司机看我一眼道:“原料厂在城外很远的地方,要20元钱我才去。”

  “没问题。”我掏出钱来给她道。

  司机一乐,接过我的钱,载着我驶向了原料厂……

  到达原料厂大门口,保安不让没有厂证的车驶进厂,我只好下车同司机作别。车走后,我正欲进厂门口,不想有位穿云彩服的保安往门口一横高声道:“非本厂人员不得入内。”

  我笑着道:“我是厂里的,再不让我进去就迟到了。”

  嘿,那保安还上劲了。他道:“又没有见过你。凭什么相信你是厂里的?”

  无奈之下我想起厂证,急忙取出来朝他眼前一晃,那保安看了厂证吓傻了眼,他喃喃道:“原来你是电工部的?”不理他,飞奔进入原料厂。后来我才知道电工部是厂里的提干重点部门,电工部的职员有权监督和领导所有部门的成员干活。

  幸好赶上,我冲进更衣室换了衣服出来。我走进会议厅,总工段张陈华和电工部主任武平已经和大家围在议事桌旁清清嗓子分配任务。陈华讲完几句就转身出门走出仓库巡逻去了……

  武平分配我们工作,他拿出花名册点名分配完后说道:“今天把你们分配成6人一组,不为别的,只因厂里的路面太脏,你们又没事可干,所以你们清洁路面。第一组A区,第二组B区,第三组C区,第四组D区,第五组E区;行动。”

  分配打扫区域后大家按组散开。我被分到第二组打扫B区,和我们分在一组的是两名年轻的小伙,高的叫小喜,矮的叫阿宝,那个胖胖的中年人和高瘦的中年人也和我们一组,胖胖的叫罗帆,瘦的叫王新晟,最后没说的那个女子就不用介绍了,自然是咱么电工部绝无仅有的女同志雷红林,也就是我的师傅,不过这两天我们太忙,未曾和他学艺。

  我们拿着扫把,铁锹等打扫起B区来,其实B区由我们打扫,着实占便宜。B区只是仓库外的那片地区,但也足足有公把里长了。我们六人边说笑边干活,不会儿解决了战斗,小喜驾驶着拖拉机把垃圾运走,完事!

  我们做完分配的任务在仓库休息房休息的时候,被分到C组的黎平进来说他们组也结束任务。我们正在闲话时武平进来点名要我和黎平跟他到办公室。

  翁地一下,我的脑袋绷得紧紧的。我想凭白无故的叫我们到办公室,不会是要拿‘香油’给我们炒那套叫‘鱿鱼’的菜给我们吃吧?黎平和我怯生生地跟着武平上了二楼……

  进入办公室,武平边在电脑前坐下边移动着手中的鼠标说道:“知道为什么请你们来办公室么?”

  “不知道。”我和黎平异口同声地回道。

  “嗯。”武平清了下桑子说道:“在厂里上班最重要的是什么?”

  “安全。”我们齐声道。

  “不错,在厂里工作首先要注意的就是安全,安全是重中之重。所以我今天就想让你们来学学安全知识。”武平意味深长的说道。

  嘎蹬一声,心里悬着的急人的石头总算落了下来,还以为要被开除呢,没想到是学安全知识,虚惊一场,我和黎平同时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

  武平按动鼠标从电脑资料库中把安全理论知识掉了出来,然后他示意我们到电脑前,我们走到电脑前。

  武平说道:“作为电工员,首先要知道的就是如果电线漏电起火要先关掉总闸,然后拿灭火器灭火。其次要知道的就是到高空作业的时候要知道挤安全带,决不能不系按全带作业,再次要知道的就是打锤,钻孔等作业是严禁带手套……

  我和黎平很认真很认真的听着,我们来了也有些时日,今日的按全课还是头一回上呢,说真的,我倒感觉上安全课还是非常重要的,这节课我受益匪浅。

  武平讲完安全知识,他示意我们到自己的坐位上,我们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他面朝我们站起来很严肃地道:“安全知识和遵守交通安全规则也很要,所以你们要认真学习和遵守。过几天我会考你们安全知识的。”

  我和黎平应着他的话。

  武平从抽桌中拿出两本安全手册给我们。让我们下来学习,我们拿着到仓库学习了……

  我和黎平学了一个早上的安全知识,上午吃过早饭在仓库休息室休息……

  下午我们依旧分成五组,只是原来我们组中的小喜换成了老朱,下午的任务是用割刀切割刚金和铁板制作楼梯于新进的配料区PH1段,师傅呢拿着焊条和焊钳等焊电焊。我和老朱带上氧气瓶和乙炔瓶,还有割刀到PH1段。干活的时候老朱总是催我快点干,无奈啊,人家是老员工,他说快点我还能慢么?

  切了半天终于忙完,由于忙了半天也没上过厕所,关掉割刀冲进厕所。由于忙的太急所以忘了关掉氧气气阀和乙炔气阀,我从厕所里出来,只见老朱拿着扳手在那下氧气表,我猛地跳起来吼道:“别下……”

  听到“嗤嗤”的一声响,我的脑袋闷了。

  氧气表冲天而起,一股浓浓的白气刷刷地冲出来,老朱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我的妈.呀,我吓傻了,师傅见氧气瓶漏气,急忙上前关掉氧气,我跑过去扶起老朱,幸好他安然无恙。

  不过师傅还是把我狠狠地批了一顿。我心悦诚服地接受了他的批评……

  经这次的意外教训,我真的感到了安全对于生产,对于个人的重要性和份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