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陶醉在书的世界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陶醉在书的世界里

2022-05-14 10:13:27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陶醉在书的世界里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名言出自高尔基,我一直坚信它。读书,不但要读透它,还要“煮书”,顾名思义就是要把书多看几遍,读透它,研究得明明白白,知道其中的道理,为了吸取知识,获得进步,所以我特别喜欢读书。

  书,像沙漠中的一缕清泉,令干渴的人得以生存。沐浴在阳光下,坐在窗边,透过自然光线,读着我喜爱的书本,那种滋味,真是如饮甘泉,如痴如醉。即使窗外是车水马龙、人声鼎沸的市场,也不能吸引我的注意力,嬉笑怒骂的噪声不绝于耳,仍不能影响我读书的好心情。

  临近黄昏,火红的夕阳,将它的金光撒向城市,如深林般的楼房中,每一扇窗子,就像孙悟空的火眼金睛一样,在不停的眨眼,放出道道金光。天边云霞挽着手,向着夕阳连到远处,成为金色的一抹,如同观音背后的千手,闪耀着!舞动着!原来,我痴迷在《西游记》这本经典名著中,以至于浮想联翩。此时的我,沉醉在书的世界中,好似也成为了其中的一员,主人公的一举一动,相关人物的音容笑貌,在眼前一幕幕转换,我喜欢在书的世界中尽情遨游的感觉!

  对于那些好书,每本我都百看不厌,每看一遍都有不同的感受,这就是我所谓的“煮书”。

  书,就像我的一日三餐,没有了书,便没有了精神,没了精神,我顿觉饥渴。早晨醒来时,睡眼惺忪着,便拿起枕边的一本书,翻到昨晚依依不舍的那一段,立刻心旷神怡,精神倍增。中午午休时,拿起一本书,一旦翻开,便立即沉浸在书的世界之中,不能自拔,被铃声打断思绪,才恋恋不舍地放下书本。黄昏时,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吃饭时,已经心痒痒地拿起书本。到了晚上,窗外月明星稀,楼下人声嘈杂,远处广场也已经舞起。但我却依然两耳不闻,一心苦读。因为我喜欢面对书本,如同海棉一样贪婪吮吸其中内涵的感觉。快要睡觉时,也会抓紧时间看上一段,以解睡梦中的饥渴。在关灯的逼迫下,我只能很不情愿地将书放在枕边,闭上眼睛,想在梦里与它相对。

  我陶醉在书的世界里,就这样一天天、一年年,我陶醉在书的世界里,一点点增长知识,一步步踏上阶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陶醉在书的世界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