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漫步细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漫步细雨

2022-05-15 09:58:27 作者:世界第一天才 来源:世界第一天才推荐 阅读:载入中…

漫步细雨

  世间事,总是不完美的,没有谁能够把每件事情做得无可挑剔。有些事,即使尽了最大的努力,也常常会有不想看到的结果。这并不是谁的过错,或许错的是这个谁也无法预料的世界

  细雨沙沙地下着,不慢也不急;整个夏日都是属于雨的,有的是功夫。假日的林荫道上很静,不见人影,除了几声清脆的鸟叫,便是雨打树叶的沙沙声了。

  眼前是成片成团的绿,静着;人在笔直而平坦的小道上,走着。动静之间蕴含着生命的伟大意义——动物和植物都是生命的存在形式,本质上并无区别。

  内心喜欢下雨,爱雨情结源自童年。雨天里不用上学,不用干活;与小伙伴在一起打纸牌玩乐,不用担心被什么事情扫兴地打断;但愿雨能整天地下个不停,这样便能痛痛快快地玩了。

  童年播种的种子慢慢发芽、长大,现在已成为心里的一片馨地,每逢雨季就遍地开花。

  水样的天空,湿湿的地面,远处一片空朦。静静地走着,心境渐渐地脱离了俗尘,在圣洁的境界里像青青嫩草般舒展、翼动,感受空气的清新和小雨的滋润。

  小雨是具有灵性的,她滋润着万物,像母亲哺喂她的孩子——慢些饮,别呛着!苗儿欢快地吸吮着,以茁壮的生长来报答上苍的恩赐。

  各种植物沐浴在细雨里,把浑身的尘污冲洗得干干净净,露出鲜活发亮的肌肤,滴翠含珠,展示着迷人的生命力。迎春花虽然已驻足在春天的记忆里,但迎春草依然继续生长,体味夏日的风雨。花的浪漫只属于春季,而绿是夏季的主旋律,它代表成熟与活力。

  湖面上泛着一层银钱,消了起,起了又消,好像舞蹈有了悠扬的旋律。岸边的垂柳静静的立着,仿佛在欣赏一场宏大的表演,看得痴迷。

  漫步在雨中,在空朦的氛围里,我的思绪在静静的校园里展开,无拘无束地漫延。我喜欢这样的环境,我喜欢这样的感觉,很舒服,很温馨。

  我打着一顶小雨伞,慢慢地走在小雨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漫步细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