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命运面前要从容,自我激励促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命运面前要从容,自我激励促成长

2022-05-15 22:12:52 作者:左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命运面前要从容,自我激励促成长

  读“我只是爱了一个觉得值得的人,即使不能在一起,我也会继续爱他,不道德也好,不光明正大也好,那是心的方向,赌上余生又何妨?——余秀华

  强颜欢笑也罢,敝闷满腔何干,爱上一个人只需一刻,忘掉一个人却用一生!”伤感又有力量。天才也需要积淀。

  是什么样的经历,让一个人满脸沧桑,什么样的打击,让一个满眼希望。人活一世,无奈和苦楚,让我们含泪微笑相迎,谁能左右身世的注定,不过是认清事实真相,仍尽力地咬牙前行。

  命运给人的安排,我们不必纠结,不必沮丧,勇于抗争,努力地握住命运的咽喉,坚持在喜欢的领域深耕。《当幸福来敲门》中主人公坚持吃苦,决心进入一所证券广告所做贸易推销员。因为实习期间没有任何报酬,他只能一边实习,一边继续推销他的骨密度测试仪,还要自己带儿子,为了能多打电话,他不放下话筒,而是直接用手按掉挂机键再拨打下一个电话,为了在6小时内完成别人9小时的工作,他选择不喝水,这样不怎么用上厕所,可以省下30--40分钟时间,不放下话筒直接打电话又可以省下部分时间。不管怎样,每天的电话任务好像没有完成过。尽管他总认为每天的任务没有完成是遗憾,但这是一种常态,也是一种智慧

  李开复分享的故事,也是这样经过长时间和团队的磨合,李开复发现自己的技术能力不是最好的,但是自己在电脑网络方面带

  领团队的管理领导能力却是很不错的。于是,李开复立刻调整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把成为公司里

  最好的技术高手这个目标改变成为一名优秀的电脑网络开发团队的管理者和领导者。

  恰当的人生定位带来了人生的辉煌。在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李开复终于找到了一条最适合自己

  的道路,并且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从而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李开复的成功,是一个不断寻找自我定位寻找成功途径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开复展现出了

  过人的智慧, 这些智慧值得我们好好地吸收借鉴:

  1、天赋就是兴趣,兴趣就是天赋,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天赋是什么,那就找到自己最感兴趣的

  事,也就等于是找到了自己的天赋;

  2、追随你的心,用它引领你的一生,任何其他事情都是次要的;

  3、自信中要不失谦虚;

  4、挫折不是惩罚,而是学习的机会;

  5、我们需要用勇气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 用胸怀接受不能改变的事情, 用智慧分辨两者的不同。

  坚持选择正确的方向,并努力拼搏向上,去够自己能够到的嘴上面的,充实自己,积极奋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