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上仙境游蓬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海上仙境游蓬莱

2022-05-16 08:18:42 作者:徜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蓬莱,隶属于山东省烟台市。1991年撤销蓬莱县,设立县级蓬莱市。2020年撤销蓬莱市,设立烟台市蓬莱区。

  2016年9月,我们去蓬莱时,蓬莱还是县级市。我们早餐后,从威海市出发,威海距离蓬莱大约160多公里,约2个多小时后,到达烟台蓬莱市。在蓬莱吃过午餐,前往蓬莱风景区

海上仙境游蓬莱

  蓬莱风景区,位于蓬莱区的南海岸,是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集中的海滨景区。这里自西向东海边主要有海洋极地世界、蓬莱阁景区、观音苑景区、葫芦宝岛八仙过海景区、三仙山景区以及水上梦幻世界和海市公园等。

  我们在海港路下车,来到海洋极地世界。这是一座具有观赏性、娱乐性、趣味性、惊险刺激和反映海洋文化、海洋科技的综合性展馆。我们走进展馆,资料显示面积达5万平方米,有热带雨林馆、极地馆、鲨鱼馆、海豚海狮表演馆、海龟馆、海豹馆、水下剧场、四维动感影院、多媒体展览馆等。我们来不及逐一观赏,只能走马观花。印象较深的是,游人可以走进圆柱缸多形海底遂道,仿佛置身于蔚蓝色大海之中,多种多样海洋生物,似乎触手可及。水下剧场,有美人鱼穿梭在五彩斑斓的玻璃缸海洋里。海豚、海狮表演馆,场面火爆,滑稽的海狮,聪慧的海豚精彩刺激的表演,令人难忘。

  我们走出海洋极地世界展馆,向东确切地说是向东南方向游览,来到了著名的葫芦宝岛八仙过海景区。葫芦宝岛,是说这景区形似一个宝葫芦的半岛,南北走向卧于蓬莱渤海之滨。八仙过海,是道教神话传说,指的是铁拐李、汉钟离、吕洞宾、张果老、曹国舅、韩湘子、蓝采和、何仙姑。传说八仙在蓬莱聚会饮酒,酒至酣时,铁拐李提议渡海一游。吕洞宾说,不得乘舟,只凭个人道法。八仙聚到海边,汉钟离乘坐芭蕉扇,何仙姑乘坐荷花,众仙乘坐各自宝物,纷纷游向大海,遨游于万顷碧波。

  八仙过海景区,有拜仙坛、仙人桥、八仙亭、望海楼、会仙阁、瑶池和八仙广场等建筑及场景。我们在八仙广场逗留,这里有一座面南而立的拱月形影壁,叫八仙壁,是由众多块白玉方石连接而成的浮雕,描绘的是八仙过海的故事。

  这里还矗立着八仙过海雕塑,这是一座高大的圆坛雕塑,塑造的是八仙的形象。铁拐李手抚宝葫芦, 曹国舅手持笏板汉,钟离手拿蒲扇,三人坐于前排。吕洞宾身背宝剑手持拂尘立于最右,张果老倒骑驴位于最左,韩湘子吹箫、蓝采和手提花篮、何仙姑手拿荷花,三人立于其间。雕像为汉白玉理石塑造,在阳光照耀下,闪烁着晶莹的光点,在大海的背景下,述说着八仙过海的神奇,在蓝天的衬托下,显得更加高大醒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海上仙境游蓬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