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个子李昨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个子李昨午

2022-05-19 23:11:3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个子李昨午

  昨午是我们班的大个子,十四岁的年龄一米八几的个儿。然而他并没有因为个大而自居,相反似乎人人都可以嘲笑他。

  刚接这个班语文课时,我就发现班里最后一排有个大个子,尽管是最后一排,他低着头却也能比别人显眼。他的确是低着头的,因为在我的语文课上他总是低头玩小东西,收了一个又有一个,有时哪怕是小小的一块橡皮他也能津津有味地摸索半天。当我再次提醒他时,他立马条件反射式的向我做出OK的手势。之后坚持不了两分钟就又独自玩了起来。后来,无意中跟其他学科的老师聊起他来,老师们都说:“李昨午啊,他就是成年人的个儿,三岁孩子的习性。时间长了你就会跟其他老师和同学一样见怪不怪了。”

  昨午虽说不爱学习倒也不惹人烦,甚至还有点让人喜欢。毕竟有谁会讨厌一个不吵闹、不争执、凡事都乐呵呵的并且从不记仇的人呢?可能刚刚还在受批评,转眼间就忘得一干二净了,见到老师又屁颠屁颠的傻高兴。他就是这样一个小孩,有着一个小学生甚至幼儿园小朋友的可爱。

  昨午特别希望我能表扬他,尤其把对他的表扬发到班级群里。那天语文课他破天荒的学习了,而且还挺认真。于是我在班里表扬了他,他听到表扬后像小朋友得到了渴望已久的玩具,高兴地“呼”一下从凳子上跳了起来,双手欢呼,看到我看他时似乎明白了赶快用手捂着嘴坐了下来。

  原来表扬对于他有这样大的魔力,我也收到了触动,于是便把表扬的名单发到了家长群里。第二天语文课前,他主动找了我,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喜悦。我问他有事吗?他笑了笑说没事,然后临回位置时他说:老师,今天你还表扬我好吗?“好的,你只要今天表现好,我单独@你的爸爸,表扬你。”我很爽快地答应了。见我答应他又一惯地伸出了OK的手势。

  上课时,我讲的是《唐雎不辱使命》,他居然都听懂了,因为他跟别的同学一样读书,一样回答问题并且眼神还泛着光。在提问文言字词的解释时,我特意喊了他的名字,他竟回答对了,借此我大力表扬,同学们也都向他投去了惊异的赞许的眼神。这次他竟有些不好意思了,但没过两分钟就又露出了得意的表情。于是遵守约定我@了昨午的爸爸进行了大力的表扬。

  接下来的几节语文课,他有时上课依然会玩小东西,但一旦看到我向他示意,他就会不好意思的赶快收起来回到学到学习中来。

  为激发同学们阅读《水浒传》的兴趣,利用阅读课时间我给同学们播放了电视剧《水浒传》的《智取生辰纲》一集。学生看得津津有味,我就顺势介绍整本书的内容以及其他相关的情节,告诉学生书中写的要比电视剧好看得多,要求学生一定要读原著。

  过了几天,昨午见到我说电视剧真好看。我们聊了几个人物后,我说书更好看,不信你读读试试。因为看过电视了,内容都了解了,自然看书也就不那么费劲了。白天课间的时候我就发现他在看《水浒传》,我问他好不好看?他没有回答,只是向我做了OK的手势后就继续读了起来。晚自习放学时我见他还背着书包,就问:“昨午,回家还写作业吗?”他不好意思的“嗯”了一声。我问他都带什么作业了,他便不好意思地说带了《水浒传》。真的很可能一个大书包就带了这一本《水浒传》的,但对于一个平时根本不学习的孩子来说能主动阅读不也是莫大的进步吗?

  没课的时候,班里的学生很活跃,尤其是静校的时候,班里总有几个学生不安生。因此在最初的20分钟我需要不停地维持纪律。那天静校,我跟同学们说我很羡慕别的班看静校的老师,他们说他们都能够在教室跟同学们一起午休。说完后,班里纪律好了一些,于是我也趴到讲桌上想休息会。我刚趴下没几分钟就又有说话的声音了,正要起来,忽然感觉到有人在帮我维持纪律,而且把教室的灯都关了,小声说:“学习的也不学习了,都睡觉!”你别说还挺管用,关了灯之后教室没那么亮堂了,同学们也都不说话了。不知不觉我竟然睡着了。当静校结束的铃声把我叫醒后,我很欣慰地说:“今天真是谢谢大家,让老师也能休息会,也能像其他老师一样自豪的说我在几几班看班也睡着了。另外,今天我还要特别感谢那位主动帮老师管纪律的同学。”这时昨午用手示意说:“老师是我,是我,我还把灯也关了呢!”说完满脸的自豪。

  这就是我们班的大个子李昨午,一个单纯,善良,也不乏上进的快乐男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个子李昨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