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杜兰全:父不教,子之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杜兰全:父不教,子之过

2022-05-20 08:42:25 作者:杜兰全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杜兰全:父不教,子之过

  “儿子,写《陋室铭》的作者是谁?你记住,李白。”爸爸一本正经地教儿子。

  “是刘禹锡,哈哈……”妻子和儿子哈哈大笑起来。

  “我怎么记得我上学时老师是这样讲的呢?”父亲碍于面子,还想狡辩。

  “我得告诉我们班的同学去,我爸爸说《陋室铭》的作者是李白。”

  “好儿子,你千万不要说出去,你要给爸爸一个面子。”

  “好的!给你一个小脸,小笨蛋。”

  “你小子怎么这样没礼貌。哎!真是父不教,子之过。”

  “哈哈,没教育好你,是我的过错。”儿子得意地嘲笑着父亲,妻子也忍不住在笑。

  “不是你的过错,是我的过错。我爸爸不识字,但他儿子最起码认识一些字;你爸爸认识些字,你作为儿子的要青出于……出于……好像是绿吧,要胜于……”

  “青出于蓝,胜于蓝。”父亲没说完,被“格格”笑的儿子接过去了。

  “儿子,看你爸爸小时没好好念书,你可不要学他在你的儿子面前出丑啊。”妈妈揽过儿子。

  房永雯:七月,心凉如水

  坐在七月的星空下,恍惚有身在六月的错觉。 一切好似都还慢悠悠地随着六月的细雨恣意地飘飘扬扬。细密绵长的小雨仿佛一首乖巧而柔弱的词曲,蓦然回首后,哪怕眼前晴空万里,心里总有一丝说不清的淡淡牵挂。

  日升日落中,就这么迷迷糊糊地又大一岁了。而时光就像漫过深底浅滩的幽幽流水,总会夹着或多或少的悲欢离合淌向新的一天。那些如同花瓣落在水面的美丽或是忧伤的往事随着流水的走远,总会慢慢跌落着沉淀进记忆的谷底,在光影的流转交错中,不知不觉地交织成往事的画卷,安静地沉睡着,然后在我们生命的一个不经意间,在触摸不到的遥远彼岸,微笑着绽放。

  七月的鸣蝉孜孜不倦地弹着袅袅的凡音,任天边涂满了红霞,依然苦苦地追逐着在靠着石头停歇的太阳。看着夕阳不舍地走远,几只不知名的鸟儿穿过变幻如梦的红霞,我听见时光轻轻飞过的声音,那熟悉的旋律,是前世曾在我们心底悄然走过的无邪歌谣么。

  细细想想,雨季似乎已经渐渐地隐去了,那些曾经潮湿的地方,曾经茂密的苔藓,就这么安静地转入了梦的轮回。生活总是充满了太多太多无法预见的未知数,肉眼凡胎的我们又怎能知道明天能否遇上峰回路转的明媚呢。所以,我们总会时不时地想看看记忆一路而来的脚印。

  回望多了,不禁在想,季节的来与去、开与败正是生生不息的另一种柳暗花明吧。怀着美好的期待和梦想,轻轻一跳,也许真能跨越咫尺天涯。那将是一径多么淡然的旅程啊,背着期待与时光重逢的行囊飞翔,又该是一件多么美丽而温暖的事情啊。

  起风了,远方飘来的花香诉说着淡淡的惬意。而时光就这么随着香气慢慢地飘散着远去,我们能做的,也许就是学会用一颗平静的心去珍惜和接纳它。

  高深莫测的时光总能用深浅不一的笔触真实地描绘着一切光影流转。而我,就这么放纵文字与思绪轻舞飞扬在绽放的一瞬间,然后让身心都静静舒展着停靠在这凉如水的七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