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蜘蛛织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蜘蛛织网

2022-05-21 09:10: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蜘蛛织网

  蜘蛛织网

  文/赵元波

  一只蜘蛛在屋檐下织了一张网,为了图省事,这张网织得有点小,也不够结实。一天下来,不是飞虫把网给撞破了,就是虫子径直飞走了,根本不往网上撞,蜘蛛一无所获。

  蜘蛛很是沮丧,屋檐下的燕子对蜘蛛说:“你织的网太小了,也不够结实,依我看呀,把网织大一点,结实一些,总会有收获的。”

  蜘蛛想想也是,收获是跟付出成正比的,自己付出的少,收获的自然就不多,甚至没有,都怪自己贪图安逸,投机取巧,天上哪会掉馅饼,饿肚子也是情理中的事儿。

  经燕子这么一说,蜘蛛像是开窍了一样,不敢大意了。这次织网,非常认真,把网织得又大又结实。这么说吧,以往用的是一根丝,这次用两根,还把整个屋檐下都织上了蜘蛛网。把蜘蛛肚子里的丝都给掏空了,足足用了一天的工夫,从早忙到晚,这张网才算是完了工。

  网大了,也结实了,捕捉到飞虫的机会也就大了,这回呀,是要美美地吃上一顿,好好地犒劳一下自己了。晚上的时候,蜘蛛躲在一角得意地想,就等天亮了出现奇迹。

  天才亮呢,飞虫倒是没有撞上网来,只见主人拿了一把大扫把,一下子就挡了过来,幸亏蜘蛛王逃得快,才没有受到伤害。而蜘蛛辛辛苦苦织了一天那张的网呢,被挡了下去,不复存在。

  小也不行,大也不行,关键一点呀,找的地方要恰当,否则,所有的努力都不过是一场泡影。蜘蛛事后总结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蜘蛛织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