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5个越活越明白的为人处世法则,看懂了胜读十年书(引人深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35个越活越明白的为人处世法则,看懂了胜读十年书(引人深省)

2022-05-23 10:42:54 作者:夕阳听月 来源:文案小窗 阅读:载入中…

35个越活越明白的为人处世法则,看懂了胜读十年书(引人深省)

  1、非必要的时候,能少说话就少说话,能不说话就不说话。“言多必失”、“祸从口出”这些话永远不会过期;当心态不好时,先一个人静静,再做其他事。千万不要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去找人聊天或者做一些事情,否则必定会得罪人或者失败的。

  2、改掉随口答应别人的坏习惯。没把握、做不到的事情,你还答应别人,等于欺骗别人,会增加很多矛盾和仇恨;还有一点,少在他人面前许下承诺。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不经意间的一句承诺,有可能让别人对你的期待值过高,导致后续对你造成的压力过大。

  3、做一件事情之前,先考虑自己的利益,再去顾及别人;这不是自私,这是自我保护。当你牺牲自己的利益去帮助别人时,别人并不会因此而感动,而是认为你有这个能力,帮助别人是理所当然的。更为寒心的是:当你好心去帮助他人时,他人有可能利用这点来对你反咬一口。

  不妨这样想一想,你和大家一样,不去帮助别人,什么事都没有,也没有人说你冷漠、无情什么的,你也依旧可以过你的小日子;而一旦你帮助别人,无非就是两种结果:运气好的话,你会受到表扬;运气不好的话,有可能会倾家荡产。

  4、知足一点,你会活得比较轻松;平淡一点,你会感到幸福就在你的身边。其实,生活没必要那么复杂,一日三餐吃饱就足够了。同样的,社交也没必要勾心斗角、两肋插刀什么的,你对我有用,我对你认可,这就足够了。

  5、即使遭遇到很多挫折、打击,也要尽量保持身心愉悦、脸带微笑、积极向上。这并不是鸡汤,因为这样做有以下三个好处:一来,可以不伤害自己的身体,减少疾病的发生;二来,可以让家人放心,减少他们对你的担忧;三来,更有利于社交、增强自身气质,使你在社交圈中游刃有余。

  6、小事情能忍则忍,这叫大度、宽容,但在大是大非面前,决不能退让、妥协,这叫有原则、有底线;人就是这样,总是欺软怕硬。当看见一个人好欺负时,便会得寸进尺、越来越放肆。相反,如果一个人争强好斗、丝毫不退让,那么周围的人便会对他客客气气、毕恭毕敬。

  7、 如果你不喜欢目前的工作,那么还是要继续好好干下去。像我们这种“三无”普通人,无背景、无资金、无能力,一辈子也许只能老老实实打个工。

  我劝你还是不要轻易去创业!一来,现在市场上的各行各业早已饱和,普通人很难打破出口;二来,要是你没有仙人指路的话,光靠一个人摸爬滚打,是很难有出路的,始终也是干不过那些大企业、大公司;第三,你的资金有限,这就决定你只能成功,不许失败。一旦失败的话,你这一辈子省吃俭用攒下来的钱都会不复存在,还欠了一屁股债,下半辈子的生活会更加艰难。

  8、不要因为小事而发怒、生气;小事情看淡点,其实没什么,总会过去的。生气了,既伤害了身体,又得罪了别人,何苦呢?

  9、即使工作再忙再累,也要适当抽出时间锻炼一下身体。工作是老板的,身体是自己的,这两者孰轻孰重,想必你心中有数。

  10、旅游是一件很费钱费时的事情,请各位慎重考虑;不到万不得已时,尽量少进行跨省旅游。抛开现在疫情不说,即使是在平时,国内的景点基本上都是人满为患,而且宰客现象频频发生,可谓是“花钱受罪”、体验感极差。

  11、能不说话时就别说话,能安静时就保持安静;静以修身,只有安静下来,才能有好的心态去完成每一件事情。

  12、“勤劳致富”是上一辈人留给下一辈人最大的坑,千万别信。他们那个年代,勤劳确确实实可以致富;因为那个时候刚刚改革开放,遍地都是黄金,只要你敢拼敢闯,或多或少都会有所成就的。而我们的年代不同,市场慢慢趋向于饱和状态,阶层也早已渐渐固化,普通人越来越难通过勤劳来实现阶层的跨越。

  虽然勤劳不能致富,但是不勤劳的话,也许一日三餐都吃不饱,这个社会就是这么残酷。

  13、结婚并不是为了一时的兴起,而是为了共同创建一个和睦、温馨的家庭。如果连这一点都达不到,那还不如孤独终老。

  14、诚信可以有,但不能每一件事都实话实说。防人之心不可无,现在有些人坏得很,利用你的纯真、善良和同情心,获取诸多利益。

  15、说一句很扎心的话:善良和金钱,两者不可兼得,只能选一样。如果你选择了善良,那么这辈子很难大富大贵;相反,你越是抛弃了善良,那么赚到的钱也会越多。很多人富起来后,会去花钱做慈善、捐款,是因为当初拿到的钱不太干净,深感愧疚,于是想要弥补回来。

  16、我们每个人从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刻起,就注定要劳动。因此,别再抱怨工作很苦很累啦,此时有千千万万的人和你一样。

  17、遗憾的是:当你觉得累了,才知道要放弃;当你觉得错了,才知道要弥补;当你觉得苦了,才知道要努力;当你觉得悲伤、难过时,才知道当初没有好好珍惜。

  18、每个人只能活一次,要为自己而活,还是为别人而活,自己好好想想吧。

  19、当你感到心烦意乱时,记住三句话:算了吧、没关系、会过去的,可以立马解决90%以上的烦恼。

  20、当你深陷泥潭时,也别忘记抬头望望天空,也许有你期待的光芒;当你怒火攻心时,也要注意说话的语气,说得太过的话,伤人伤己;当你苦不堪言时,也别忘了坚持一下,咬咬牙就过去了;当你再忙再累时,也不要忘了爱惜自己。

  21、枪打出头鸟,不关自己的事情,别去多管闲事;如果你也是普通人的话,你应该明白:自己可承受的能力小之又小。因此,认真做好自己,才是最稳妥、最正确的选择。别人是好是坏,你管不了,也不用你管。

  22、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做人低调一点,才不会惹人嫉妒;做事高调一点,才能让周围人明白你的价值。

  23、当你取得成功的时候,也不要忘记曾经与你朝夕相处的朋友;虽然他们也许没有给你什么帮助,但你可以在他们眼中树立一个良好形象,这对你以后的发展帮助很多。

  24、如果一件事你努力了很久都毫无进展或进展很慢,说明你的方向错了或者这条路不适合你,趁早放弃吧。

  25、当你被人误解的时候,先不要急于反驳、狡辩,而是微微一笑,并向对方耐心解释。这样做既可以体现自身的素养,还能让对方感到舒服,让误解得以解开。

  26、永远记住一句话:发脾气是无能者的表现,能把脾气收起来才是真本事;把话说出来是一个人的本能,学会适当闭嘴才是本事。

  27、“刀子嘴”的人,即使是“豆腐心”,也不能算是好人。你都用刀把别人伤害到了,还指望别人原谅你吗?

  28、当你在一次吵架中占上方时,要学会适当给别人一个台阶下来,千万不要咄咄逼人,否则很有可能演变成为打架。

  29、学会欣赏别人的长处,也要发掘自己的优点;人无完人,但可以将优点扩大,将缺点收起来了。

  30、有一句话说得好:生气就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是啊,别人的错误,为什么要由我们来承担?因此,生气时最愚蠢、最不值的行为。

  31、当你想要批评别人时,先想想自己是否也有过错。如果有,请将自己的错误改正后,再去批评别人。

  32、可以吃苦,但是不能一直吃苦。如果你一直都在吃苦,还得不到进步的话,就说明这个方向错了。例如,你去做一份流水线打螺丝工作,天天加班到22.00多,几年过去了,除了年龄在增长以外,其他都止步不前,甚至不进则退。

  33、做任何一件事,最大的绊脚石是:总是为自己找借口,而且还觉得理所当然。很多时候,对自己的宽容,便是对自己的陷害。

  34、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夸赞别人,是送给别人最好、最美丽、最低成本的礼物。

  35、嘴上说钱不重要,可真的需要时,却后悔莫及。有钱虽然不一定会幸福,但没钱一定很痛苦。不管什么时候,能存点钱就多存点吧,总会有好处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