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总以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总以为

2022-05-23 11:01:47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总以为

  夏日里的一个夜晚,夕阳虽已西下,但余威扰存。耀眼的光芒,照到大地上,墙壁上,屋顶上,地面上灼热逼人,树丛里的知了在无休止地“吱吱吱••••••”叫着,让人感到心烦意乱。

  以前我总以为母亲是严肃的,不解人意的。因为他每回一到家便问我作业做了没,要是做了还好。可只有嘴里敢吐出半个“没”字,他的语气一下变上来了,“那还不赶紧去写!”他瞪着眼对我说,简直就像一个饿了几天想要吃人的母老虎。这时我也不好反驳她,之后乖乖的去写作业,因为与他反驳,结果我实在想不出第二个。直到昨晚的一件事,才改变了我对母亲的看法。

  事情是这样的,前几天我不知哪根筋糊涂,这大热天竟要想要买一件毛衣。父亲是疼爱我的,他立刻带我去商场买。眼看马上就要到商场门口了,可谁知,半路竟然杀出一个“程咬金”,母亲坚决不同意给我买,我想反驳她,却又不敢,马上就要说出口的话,硬生生被我咽了下去。父亲也不好说些什么,只好打道回府。

  从那以后的几天里我都很少理母亲,就连他来接我放学时 我都会说:“你咋来了,我爸呢?”母亲也可能意识到了,我还在为那件事而记仇。

  在一天的半夜,我尿急,起来上厕所,看到母亲的屋中还亮着灯,我随后也没有再管,直接上厕所去了。又一天半夜我尿急,照常起来上厕所,令我没想到的是,母亲屋中的灯还亮着,我不禁心生疑惑:母亲平时很细心啊,关灯这点小事怎么会常忘。我想去帮他关掉,可一想到前些天的那些事,我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早上,我告诉了同学这件事,同学也挺感兴趣的,与我打赌说母亲今晚的灯还会亮着,我不大相信。虽然我不大相信,但也还是要遵守约定啊,于是我半夜起来看,可结果实在令我没想到,母亲屋中的灯仍然是亮着的。我于是有点好奇,悄悄地走过去,透过门缝看了过去。看到母亲正坐在床上,费力地织着什么,仔细一看,那竟然是毛衣!看到这里,我不禁流下了感动的眼泪,不禁想起一首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母爱是一个银行发行知识,传播爱。

  夏日里的一个夜晚,夕阳虽已西下,但是余威扰存。树丛里的知了,在无休止的“吱吱吱••••••叫着,但我已不再心乱意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总以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