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盗:非官方修炼手册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海盗:非官方修炼手册读后感100字

2022-05-24 09:1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海盗:非官方修炼手册读后感100字

  《海盗:非官方修炼手册》是一本由[英]斯蒂芬·特恩布尔著作,后浪 | 广东旅游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52.00元,页数:224,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海盗:非官方修炼手册》读后感(一):同一故事下的两种叙述方法

  在开始参加本书《海盗:非官方修炼手册》带来的海盗修行前,本人在近半年前阅读了《全球海盗史》一书,对海盗的历史有了简单的了解。这样短时间内阅读两本主题接近但写作人称相异,并由此导致叙述风格相差颇大的作品的机会,让我可以以记录人称为切入点,进行叙述乃至写作风格的对比。因此本篇书评将聚焦于此,讨论接近主题下叙述风格不同对信息传递和阅读感受的影响。

  《海盗:非官方修炼手册》与《全球海盗史》两本书,最大的也是最直接的不同在于叙述人称。非官方修炼手册以“我”为叙述主体,以作者本人的视角介绍海盗的历史。而《全球海盗史》正如其名,走的是客观记录的历史路线,因而叙述时采用第三人称。这样叙述主体的差别,进一步带来了二者在视角上的差异。本书名为修炼手册,又以我为叙述主体,行文中注重的是个体感受。而《全球海盗史》作为专题史的类型,在第三人称叙述视角的助推下,更多是宏大篇幅里的具体感受,即海盗本身只是整个历史中沧海一粟,关注海盗的故事必须得站在社会历史背景下。正因为这样的差异,两本书在呈现相似主题时给读者的感受并不相同。为了说明这一点,我们可以简单的举几个例子以作说明。

  私掠者作为海盗某种程度上的另一个名称,两本书中都提到了此。但是两书中对此的写作重点并不相同。《海盗:非官方修炼手册》作为修炼手册,自然会给诸位门外汉提供入门的机会,即如何成为海盗。这个时候就需要对海盗这一职业的历史有所了解,因此海盗简史就是其中的一部分,私掠者就此登场。这个部分仅占有非常少的篇幅。但是在《全球海盗史》中,私掠者即是海盗发展中的重要阶段和形式,更是能够将海盗与其陆上社会、政治环境联系起来的部分,自然琢磨颇多。而作为修炼手册,更重要的是告诉读者如何以海盗的身份生存下去,自然对海盗的日常生活着墨颇多。这个部分也是本书颇为精彩的部分。作者不仅提供了海盗的衣食住行生活细节,更写出了海盗的晋升手册:如何从一名伙计到海盗船船长。这些生动的细节正是本书采用第一人称叙事的优势,能够自然的将这些细节和盘托出。

  与海盗生活相比,如何结束这一生活或许也是大家关心的。生涯的终结也是读者关心的。这个问题两书同样给出了不同的叙述,虽然本质上海盗生涯的终结往往是类似的:死于非命或刑罚。《全球海盗史》这部分的叙述短暂、残酷,甚至还叙述了金盆洗手或是转为海盗猎人但并不成功的例子。本书则更为诙谐一些,虽然也是残酷的死亡,甚至有刑罚的图片,但是最后仍然提到了光荣退休、挖出宝藏的可能性。这种戏谑的口吻冲淡了血腥的气味,作为一本修炼手册可以说非常合适了。但是反过来,这样的写作方式放在历史记录中显然就有所失当。

  因此,回到本文的出发点。我们不难发现,类似的主题经由不同的叙事人称、方式入手,其呈现出来的效果并不相同。一部作品应当坚持其前后叙述人称一致,并且要保证其叙述方式与作品主旨方向一致。只有做到了这样的一体性,作品才具有可读性。

  《海盗:非官方修炼手册》读后感(二):你想成为一名海盗吗?用这份指南来了解这一高难度工作吧

  如果你想成为一名海盗,那么这里有一本关于海盗修炼的不完全指南,助力你走上这条道理,这就是《非官方修炼手册:海盗》。 你真的准备好了吗?希望走上这条道路的你不会后悔。 好,现在假设你在16-17世纪,我们来假设你海盗的一生吧,看一下,你讲面临怎么样子的命运。

  你为什么会想成为一名海盗呢?因为想过冒险的生活,还是因为已经没有别的活路,想借以在海上活下去?这就是一个主动选择和被动选择的问题。但冒险的方式千千万,成为海盗不是正确选择,所以,成为海盗更可能是你被迫的选择。 要成为海盗,你必须登上一艘海盗船。怎样选择呢?这里有很多船型供你选择,“轻型浆帆船”、加莱浆帆船、战斗划艇,这是当时海盗的常用船型,它们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配套战斗。选择一个好的海盗团伙,是你生存下来的保证,找一个大型的海盗团伙吧,不过很多人成为海盗都是被迫,都是没得选择,希望你好运。

  登上海盗船了,现在开了你的海盗人生。刚刚成为海盗的你肯定只能从事最基础的工作,那就是船上的一个“伙计”。最危险的工作、最肮脏的工作肯定都是你的,比如爬上桅杆系牢绳索,比如打扫甲板清理船体,而且,而你也只能睡在船中最差的位置。 如果你可以坚持,那恭喜你,你上升的通道还是打开着,船上还有军械长、大副二副、司务长、甚至船长等着你不断晋升,虽然不容易,但目标还在,万一成功了呢?你就会成为那些历史上赫赫有名海盗船长,青史留名。

  可这个并不容易,海盗的生涯风险太高。食物短缺、医疗不足困扰着你们,长时间航行在海上,得病的机会更多。坏死病肯定都听说过,它夺去了很多海上人的生命,海盗更是不能幸免,直到发现柠檬和酸橙可以预防这一疾病。在船上还有震颤谵妄、破伤风、干腹痛、躁狂症等等疾病等着夺走你的生命,还有着海上的风暴、暗礁等自然因素,活下来真的不易。 如果你运气足够好,这些都没有遇到,甚至还和某个国家签订了“私掠者许可证”,在一半的范围内是受到保护的,生存计机会大增。但在另外一半的国家,特别是你要抢夺的国家,你依然是海盗,被抓住,依然还是要上绞刑架的。

  我们再看一下,你作为一个海盗可以活动的地区吧?我们都知道曾经的“倭寇”就是海盗的一种,就是在中国近海活动。海盗肯定是靠近大陆的近海或商船经过的海路中活动,英吉利海峡、马耳他北美、印度洋,等等都有他们都身影。 看着你作为海盗的一生如此“丰富多彩”,怎么样,还有着欲望成为一名海盗吗?当然,如果成为海盗,活到了现在,你的结局依然未定。也许绞刑架就结束了你的生命,也许你能够熬到上岸的一天,看你的运气了,虽然好运的几率不高,但也不是不可能,但上岸之后呢?还是未知数。 如果你的信心还没有动摇,那就去了解历史上到那些著名的海盗吧!他们是你的榜样,他们是海盗最好的归宿,虽然很多还是早早就死去,但至少把名字留在了历史之上。 想好了呢?准备成为海盗了吗?不可很可惜,这份指南过时了,这是几个世纪之前的指南了。还是不要成为海盗了,那风险太高,不值得,而这份《非官方修炼手册:海盗》呢?看着玩吧。

  《海盗:非官方修炼手册》读后感(三):关于海盗修炼的武功秘籍

  第一次听说海盗,是在童年看《海贼王》的时候,故事讲述拥有财富、名声、权力,这世界上的一切的男人 “海贼王”哥尔·D·罗杰,在被行刑受死之前说了一句话,让全世界的人都涌向了大海。“想要我的宝藏吗?如果想要的话,那就到海上去找吧,我全部都放在那里。”,世界开始迎接“大海贼时代”的来临。

  时值“大海贼时代”,为了寻找传说中海贼王罗杰所留下的大秘宝“ONE PIECE”,无数海贼扬起旗帜,互相争斗。有一个梦想成为海贼王的少年叫路飞,他因误食“恶魔果实”而成为了橡皮人,在获得超人能力的同时付出了一辈子无法游泳的代价。十年后,路飞为实现与因救他而断臂的香克斯的约定而出海,他在旅途中不断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开始了以成为海贼王为目标的冒险旅程。

  而最近看了一本《海盗:非官方修炼手册》的书,书本向我们介绍了成为一名海盗需要了解的一些必备只是:如何加入一支传奇的海贼团、 如何在船上服役、如何成为船长、如何打赢一场海战、 如何卖掉你的战利品、 如何躲避赏金猎人的追捕...

  海盗:非官方修炼手册

  8.7

  [英]斯蒂芬·特恩布尔 / 2021 / 后浪 | 广东旅游出版社

  读了这本书,才知道海盗的风险也很大,他们会遭受很多无法预知的不测,可能来自人,可能来自大自然,或者一些不明生物等等。而海盗一般都不说自己是海盗,他们会说自己是私掠者,掠夺者等,他们如果被抓住,就要坐牢,甚至上绞刑架。

  要说海盗的历史,那也可谓是历史悠久了。多数国家的贸易都是依靠海运来完成的,海盗们觉得大海如此广阔,被抓住的几率不大,所有他们觉得犯了罪行直接一走了之即可,只要找到安全的地带,就可以享受掠夺来的幸福果实,所有海盗一直存在。

  贫穷和失业也可能使人绝望,推动人成为海盗。历史上也有很多海盗楷模,他们或许来自世界各地。巴巴罗萨兄弟、村上武吉、郑成功、斯捷潘·拉辛、亨利·摩根等,在他们身上,好像都有一股拼一拼的冲劲,或许这也是成为海盗最重要的品质吧。

  但我们也需要了解海盗并不是只是袭击船只、四处冒险的,在海上的生活,海盗们需要知道自己的位置、了解海上的疾病、海上的饮食、危机四伏的海盗生活等。

  关于海盗实践方面的内容,作者给我们介绍了海盗船的用户指南,关于船舶的选择、清洗养护等方案,以及武器库的充实问题和使用问题,可以说介绍的很细致了。如何躲避袭击、追捕以及打赢一场掠夺等,作者也给我们描述了。书本最后还向我们描述了海盗的晚年生活,看起来海盗好像是一直都是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的,随时都有危险。

  书本作者自称为某位“海上绅士”,在某天遇害,这场谋杀发生在英格兰查塔姆的一所出租房内,房子在谋杀发生后不久就被烧掉了。作者以一位18世纪末英国海盗的口吻,风趣幽默地回顾了世界各地海盗活动的历史,同时事无巨细地展现了海盗惊心动魄的冒险生活。

  怎么样?看完你还想当海盗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