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地铁里的等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地铁里的等待

2022-05-24 17:42:4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地铁里的等待

  女儿两岁半,还没有坐过地铁;婆婆今年六十七岁,也还没有坐过地铁。周末带他们去坐坐地铁的想法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小女儿从听说要带她坐地铁时就开始兴奋,不停地问:“妈妈咱们一会去干啥啊?”我说:“坐地铁啊”。她说哦,坐地铁,没过多大会就有跑到我身边问:妈妈,咱们一会去哪个啊?“去坐地铁带你出去玩啊”,过一会又来问同样的问题。哦!我明白了,小女儿一直这么问,并不是她不知道要干嘛,而是在提醒我呢。不能再拖延了,必须得赶快出发了,否则她准会问个不停了,直到我们出发。

  大女儿已经坐过几次地铁了,对这次出行没那么兴奋。但是外出,还是在家里,她还是选择了跟我们一起出去。从家到地铁口还有好长一段路,老公担心我们老老小小的坐公交不方便,就决定开车把我们送到地铁口。其实坐地铁要不了几站就能到达要去的公园。开车比我们进站买票等车还要快,但这次是专为坐地铁来的。

  到了地铁口,老公去找地方停车了。我领着婆婆和孩子先乘坐电梯到了地下通道。一进通道,婆婆不禁感慨:“真凉快!这天要是在这里凉快还怪好哩。”随后就接着说:“现在的人真能,地下能挖这么长,还修这么好。”我们在自助取票机上买了票。老公到后我们过安检时出了点状况。前一天老奶过生日买蛋糕时人家送了一个的充气的头箍,因为我两个女儿,所以厚着脸皮给人家要了两个。东西虽小,孩子却很喜欢。尤其是小女儿一直戴到头上还不停的去照镜子。故事就发生在这个头箍上,我们刚下老公开的车时没留神孩子竟把它拿了下来,过安检时被扣了下来。大人能理解是为了安全,可怎么对孩子解释呢?当孩子感觉到它爱不释手的东西可能将要不能待在身边时,更是紧紧地抱在怀中,并且大哭了起来。“你好,这东西是我们刚买的,扔了孩子实在不愿意,能寄存到这里吗?”“不可以,我们这里没有寄存的地。”安监人员严肃地说。怎么办,那边已经过安检的老公急着催我们,怎么还没过。大女儿下午一点多还有补习班的课,时间耽搁不起。可小女儿怎么都不愿意把头箍扔到垃圾箱中,做妈妈的当然也不忍心看到孩子眼睁睁的看到这残忍的一幕。我抱着哭闹的孩子又问到了一个巡逻的工作人员,她问我说这东西能不能放气,说如果能就可以放了气带着。可是不能啊。女儿听懂了我们对话,知道没希望了更是大声的哭闹。我抱怨道:“你们这里怎么就没有设置一个物品存放处呢?”这小声的近似嘟囔的抱怨传到那个工作人员的耳中。他突然想起了什么又回到我们身边说:“对了,不用出站,你去C口的方向走,就有丹尼斯的寄存柜。我们仿佛得到了逃生指示一样赶快跑过去。没想到门是死死得关着。彻底没戏了,我正在思索着如何处理这个头箍,如何给孩子交代呢?正在这时看到在B口和C口指示牌处站着一名穿志愿服的女人。她很年轻,应该是个大学生,也许她会不那么严肃。来不及过多猜测,我抱着孩子来到她的身边。把想让她帮我们保存头箍的想法说明。她也没有推辞,只是犹豫地说:“我十一点半要下班。”我明白她的意思,要是她下班了我们还没有返回来,怎么办呢 ?“如果到你下班时我还没有回来,你就扔了吧”我女儿也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泪眼婆娑地在等在阿姨的同意保管。“如果到时你们还没回来我就挂在这上面吧”说着指了指附近的一个宣传栏上的栏杆。“可以可以,谢谢啊!”边说谢谢我们边跑向安监处……

  当两个女儿还沉浸在公园喂鸽子的乐趣中时,老公提醒我说,该走了,十一点了。我便催促女儿回家。小女儿不愿意说:妈妈我还要喂鸽子!”“你忘了,你的头箍不是还让阿姨拿着的吗?她一会就下班了”我提醒道。没想到这一着还挺管用“那好吧”女儿赶快把手中的鸽子食全洒到了地上,跟我们走了。当转了地铁到会议中心那站时,我指着前面告诉小女儿说:“就是这里,刚才阿姨就在那里,咱去拿咱们的头箍吧”。小女儿很高兴,边跑边喊:“找阿姨拿头箍了啊”。当时我们看看时间已经十一点五十了。我们找了一圈没有找到那个志愿者。又看了看旁边的指示牌的栏杆上也没有头箍,一定被哪个路人捡走了。女儿很失望,马上就要哭。我劝她说:“阿姨下班了,帮咱么拿回她家里了,明天就给咱们送回来了”女儿很懂事,没有哭闹我们就离开了。虽然我当时会幻想那个志愿者会多等我们一会,并没有责怪的意思,毕竟人家没有为我们看东西的义务,毕竟是我们失信在先。但内心还是有一点小小的失望,明知头箍是永远都找不回来了,但为了给孩子一个美好的等待,我在孩子面前说了谎。

  “笑笑,这个头箍给你吧。”回到家里大女儿拿着她自己的头箍安慰妹妹。没想到小女儿很坚决地说:“我不要,我的头箍阿姨拿着呢,她明天就给我送回来了”说着就去玩儿她的积木了。我和大女儿相视一笑谁也没有揭穿这个善意的谎言。

  有些事随着时间就会慢慢淡忘,有些事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渐渐明白。第一次带婆婆和女儿乘坐地铁,我想我们最大的感受首先就是要有规则意识,其次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一定尽最大能力去帮助别人,另外还要有时间观念,要守信用。这些现在给小女儿讲她也不明白,姑且给她一个美好的等待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地铁里的等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