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推荐丨﹤穿越唐朝﹥作者:水心清湄《大唐双龙之碧秀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说推荐丨﹤穿越唐朝﹥作者:水心清湄《大唐双龙之碧秀心》

2022-05-24 19:26:40 作者:睡不醒和睡不着 来源:睡不醒和睡不着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小说推荐丨﹤穿越唐朝﹥作者:水心清湄《大唐双龙之碧秀心》

  方案:穿越成天下人追捧的仙子碧秀心后,先把慈航剑典修炼到最高境界,再来劝静斋和魔门善良!

小说推荐丨﹤穿越唐朝﹥作者:水心清湄《大唐双龙之碧秀心》

  :本文魔门和静斋都不是正常的好门派!

  剧情:这应该是我看过的最好看的武侠同人之一。一般很少有人能把武侠同人写的如此的好,如此有味道。女主是碧秀心,这个原著中几乎没有出现,却令众多武林宗师缅怀仰慕的仙子,倾国倾城,心怀大义,以身饲丨魔,最后消香玉损。这文也同样是这样,虽然女主穿越却不知剧情,仅仅知道这是在一本书里,她看到家族被魔教灭门,痛恨魔门,身在慈航静斋,习天下四大典籍之一的剑典,以剑入心,她淡然、仁慈,善良又不虚伪,理智但不冷血,却也是冷酷的,在对待魔门的人时绝不手软;她聪慧、识大义,谨慎又不乏胆识,聪慧却不妄为,与一众名门正派的长老交好;她美丽、倾国倾城,没有依仗着美貌而所欲为,与邪王石之轩相恋。一代佳人,其实我们可以忽略这穿越,我在看文的时候总觉得这就是碧秀心,唯一的碧秀心,符合心中形象的碧秀心。

  文中男女主是矛盾的,一个是天下正派之首的嫡传弟子,名震天下的仙子,一个是魔道第一高手的邪王,潇洒风流,志在天下。看着他们在不同的道路上行走,本是对立的存在,却越行越偏最终交汇一处。初始时,她才5岁,是被魔门追杀的小姑娘,因他的一句话被救。再遇时,他是被静斋重视的魔教分子,她是静斋的天下行走,她抱着杀死他的目的前来,却一次由一次的纠葛,被救,缘分如此不可捉摸,为求武学巅峰,一次有一次的放过彼此。无人谷内半年相处,见识到不一样的彼此,情愫渐生,却理智的克制住。重回江湖,天下皆言秀心以身饲魔,不辩驳,也许这流言正中心中所想。

  两个人总是分离又重聚,一入江湖身不由己,说的就是他们,他们很理智的在克制对彼此的情愫,因为知道不会有好的结果,女主因为另一个穿越者知道自己如果跟石之轩在一起不会有好结果,红颜薄命,却最终选择了同他成亲。她不想他成魔,在幽林小筑隐世,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却在师门的设计下与其分离,他入魔,人格分裂,她为了弥补功法的漏洞,研习“不死印法”,最终走火入魔,身陨!他痛苦,追悔莫及,一面愧疚忏悔,一面肆虐天下。

  如果这文不是穿越的话,女主就回不来了,但因为女主穿越,又有奇遇练成大还丹和长生诀,所以意外的破了死关,达到剑心通明的境界,就差一步可以破碎虚空。再次归来的时候已经十一年后,正是剧情发展的开端。这个时候,插入了剧情,碧秀心与石之轩以天下为局,定最终的结局。

  女主收寇冲、徐子陵为徒,身聚三大功法,两人总是若即若离,石之轩因为残暴人格太过厉害而苦苦压制不能,只有极短的时间能够恢复神智,能与女主平心交谈。最终,因为女主发现天魔策,知道如何弥补功法的漏洞,夺邪王舍利,后隐居幽林小筑。后面很温馨,除了石青璇,又有了一个可爱的小包子,一家美满!

  两人一路坎坷,分离众多,甚至生死相隔,却依旧心心相印,爱着对方,喜欢文中的一个说法,道出了两人相处的真真情形:鲁先生说,二十多年前,石之轩能够在上风的情况下败给碧秀心,这二十年后,碧秀心占着上风,输的一定是他。

  唯一不满意的就是结局,最后颠覆了原著,让寇冲称帝。总之,这文很不错,喜欢同人的童鞋不要错过了。

  :这文清水啊啊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