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不必被安排》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不必被安排》读后感100字

2022-05-30 09:2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不必被安排》读后感100字

  《人生不必被安排》是一本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著作,39.90出版的2021-3图书,本书定价:平装,页数:,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人生不必被安排》读后感(一):鸡汤文学也有值得借鉴的道理

  这本书的推荐语是“讲述有关这个时代的23个生活哲学,写给年轻人的自我精进指南。”看完之后我发觉了一个现实,我已经不再属于作者口中的年轻人了!

  《人生不必被安排》读后感(二):相见恨晚的一本书:这些道理,如果我早点明白该多好…

  这是一本很温暖的成长小书。

  里边探讨了关于生活、事业和爱情的种种感悟,特别是职业规划部分,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相见恨晚;如果能够早点遇到这本可爱的成长指南就好了!书中还详细阐述了23个新鲜有趣的生活真相,包括恋爱、为人处世、职场问题……

  我想这些真相,会帮迷茫的你,提供一些有价值的思考和启发。

  每个青涩面孔从学校跨进社会时,都会经历一番艰难的选择或是阻碍吧;它们往往来自最爱我们的父母和长辈,而“铁饭碗”则是被他们耳提面命最多的词汇,因为在长辈以往经验中,稳定的工作才是生活的保障。我曾经也经历过,但我如此庆幸,我所坚定选择的是自己最热爱的生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真得不必全然效仿他人的活法,更不必全然听从他人的建议和安排;生活在瞬息万变的时代,一切都很急促和短暂;如果心有所停歇地,那一定来自我们最真诚的向往和热爱。

  关于成长|改变人生的不是道理,是习惯

  我始终觉得:每个人的习惯里,其命运都有迹可循。

  在成长的这条路上,我们有太多东西要舍弃,更有太多东西要培养,而培养良好习惯,似乎也是我们走向更远的唯一途径。

  回望那些生命力的消极时刻,我如今感到深深的可惜:曾经总觉得自己无所长处,慢慢才知道:不是一个人优秀了才有了好习惯,而是养成了好习惯才变得优秀;所以,如果你也处在迷茫期,不妨为自己培养几个好习惯,阅读或学英语,早起活锻炼…它们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但所积累的时间,终将会让我们的生活实现质变的飞跃!

  关于爱情|去爱一个比你优秀10%的人

  这也是我想对所有女孩子说的话;在女性愈加独立的时代,我仍旧希望你收获一份甜美的爱情,这份爱情里有独立、有成长!

  如果花前月下的浪漫,注定要成为柴米油盐的琐碎;真正走到最后的,也往往是势均力敌、旗鼓相当的人!

  去爱一个比你优秀10%的人,你无需硬着头皮去高攀,也不用委屈自己去下嫁;在这份摸得到、看得见的距离中,你只需再努力一点点,就能和对方并肩同行!

  ——我是初拾,我们下期见——

  书单推荐|精神读物|成长书单|好书分享

  成长励志|女生必读|治愈好书|7月书单

  《人生不必被安排》读后感(三):人生不必被安排

  人生的安排,

  有人说事在人为,有人说宿命已定,

  人生的际遇,

  有时是水到渠成,也偶有啼笑皆非。

  我们总是试图掌握自己命运,

  或是得偿所愿,收获一直期许的果。

  或是阴差阳错,踏上迥然不同的路。

  但总在某些时候,你会感叹: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人生不必被安排》,书如其名,说的便是,“人生不必被安排,怎么度过人生,由你自己说了算”。本书汇集了鲁细细的种种人生感悟,关于生活、关于感情、关于个人成长、关于待人接物、关于职业规划等等,从3个切入点,提出有关这个时代的23个生活真相。

  书中还包含着她重要的人生经验。在鲁细细的叙事中,我们还能窥见她个人的成长变迁,从另一个视野补充乃至改变我们对人生的一些偏见和固化理解。

  以下便是鲁细细在书中的一些建议:

  1)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并且没有幸运与不幸运的区别,只有主动和被动的区别。与其被动等待命运的馈赠,不如主动去折腾,去争取。

  2) 重要的不是外界对你的评判,而是你内心对自己的接纳。

  3) 只有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才能果断排除干扰,朝着自己想去的位置前进。

  4) 也许你遇见那个人之前,在心里预设了很多条条框框,但只有当那个人出现的时候,你才发现爱情的力量会盖过世俗的衡量标准。

  5) 世上根本没有所谓的“天生一对”,只有我们愿不愿意因为爱,而去努力成为那个“对的人”。

  书中的建议有很多。但细细的一个可贵之处在于,她的建议里并不包含训诫的意味,她只是将自己所探寻的,所实践的,某种与自己及他人相处的方式,与大家分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