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六一儿童节 印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六一儿童节 印象

2022-06-01 07:40:15 作者:和风细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六一儿童节 印象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安安静静的到来,在我们小时候可不是这样的。

  小时候,六一儿童节可是上小学的孩子们最大的节日了。至少一个月以前学校就开始组织各种操练,全员参加的团体操排练,旗手,鼓手,小号手 。那时候每天的重点不是学习,而是排练,浩浩汤汤、零零乱乱的散兵游勇逐步的训练成步伐整齐,动作一致,鼓乐协调的表演队伍。

  那段时间每天锻炼着,每年都有新成员,每个人都期盼着六一那一天去乡里的表演。

  六一儿童节的当天,我们会坐上汽车,去远在10多里路途的乡中心小学,全乡小学进行汇演。早早的我们穿好白衬衣 蓝裤子的标配,带够买一个面包一瓶饮料的零花钱就兴致勃勃的出发了。沙石路上一路颠簸没有感觉,满脑子都是莫名的兴奋。

  现在想来,只记得到处都是小学生,到处都是卖面包饮料的,具体的会操表演都忘了什么样子,只知道那会儿的面包很好吃,饮料特别爽口。各种闹哄哄的,然后就迷迷糊糊的跟着大家回去了,然后就很满足的过完了六一儿童节。现在想来,印象很深刻,但却很乱,只是当时的仪式感很庄重

  现在吃的喝点啥都有,但就不是那时候的味道。很多传统的节日也让人感受不到那种庄重的仪式感,似乎都在敷衍着度过。尤其是疫情再一搅和,至少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就这么清淡的度过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六一儿童节 印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