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缚爱》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缚爱》读后感摘抄

2022-06-02 09:4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缚爱》读后感摘抄

  《缚爱》是一本由嵇振颉著作,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8,页数:268,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缚爱》读后感(一):为什么我对你越好,你越要逃离?为什么我为你付出全部,你却觉得是束缚?

  父女、母子、夫妻,怎一个“爱”字了得,紧紧缚于一条红绳。你爱的和爱你的——一枚古钱币的正反面,再强劲的翅翼也无法在天空潇洒升腾。知否知否,动用了太多的心机,方才破解了彼此的秘密。

  《缚爱》主要讲述了一个父亲女儿从小拉扯大,既当爹又当妈,为女儿倾注了所有牺牲了所有。在外人眼里,这份父爱让人羡慕,很多人都想拥有,但女儿却不这么认为,她觉得这份父爱太沉重,是束缚,是枷锁,所以她想要逃离。

  《缚爱》的作者嵇振颉,是同济大学广播电视新闻专业本科,复旦大学中国近现代史在职研究生。荣获知音故事写作大赛金奖、“书香赣鄱·阅读改变生活”读书征文一等奖等三十余个文学大赛奖项。

  现为《中国青年》杂志特约记者、《特别关注》杂志签约作者、《启迪与智慧》杂志签约作者。作品有散文随笔集《仰望星空》、长篇小说《万千人海里,幸好遇见你》《迷局》等。

  作为一名青年新锐作家,作者不满足于已经形成的风格,始终在尝试不同的叙事样式,这种真诚的写作态度,同样反映在这部反映亲子关系的作品中。

  本以为这个家,永远只有两个人——一个大人、一个孩子,不曾想,最后只有一个人

  6岁,一个最需要母亲陪伴的年纪,赵诗婷的身边却只留下一位至亲,那就是父亲赵铭锋。

  从那时起一直到大学毕业到参加工作,到谈婚论嫁,赵诗婷在父亲眼里永远都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父亲为了她一生未娶,他把一切心血都倾注在女儿身上。只要是为女儿好他什么事情都可以做,但这个好也只是他自己认为的而已。

  赵诗婷不喜欢萝卜的味道,赵铭锋却和萝卜杠上了,他觉得“萝卜赛人参”,多吃萝卜对女儿身体好,所以红烧萝卜、萝卜烧肉、腌制白萝卜、甜酸白萝卜等等,每天出现在饭桌上,赵诗婷只能暂时“关闭”味觉,强迫自己把这些萝卜咽下去。

  赵诗婷喜欢空手道,前所未有的喜欢,恳求父亲让她学习空手道,但赵铭锋觉得空手道很暴力,不适合女孩子学,直接掐断赵诗婷的这一爱好。

  赵诗婷在绘画方面很有天赋,自己也非常喜欢,但父亲又是坚决反对。绘画老师让她坚守梦想考美院,为此她第一次和父亲闹起了矛盾,最后还用离家出走这么俗套的方式,表达不肯妥协的决心。然而没过几天,她的抗议就宣告失败。

  最后赵诗婷按照父亲的意愿考上了985、211高校中的“战斗机”——F大。就连具体专业也是父亲亲自为她选的,F大新闻系。父亲觉得这一切都是为赵诗婷好,他在为她以后的人生铺路。

  然而这份父爱太过沉重,沉重到有些压抑,赵诗婷不知道自己以后怎么去偿还父亲对她的这份爱,她现在只想逃离,她想要呼吸新鲜的、自由的空气。

  终于大学开学时间到了,赵诗婷要离开父亲,要一个人住校,这让赵诗婷很开心,她觉得畅享很久的自由终于来了。

  大学期间,赵诗婷参加了空手道社团,练到了黑带,还多次参加全国空手道比赛,得了大奖。她重拾自己心爱的绘画,发现自己还是那么有天赋,从中找到很多乐趣。

  就连父亲明令禁止大学期间不许谈恋爱的指示,她也全都抛在脑后,和自己从小暗恋的对象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她一直不明白母亲去世的时候,父亲为什么没有哭。她觉得父亲是爱母亲的,他在女儿面前必须坚强所以才没哭。后来父亲像她坦承了一切,她知道母亲真正的死因之后,再也无法原谅父亲,她选择了离开。

  然而世事无常,父亲也得了绝症,而且所剩日子不多了。赵诗婷再次凝视父亲,眼前的这个男人既熟悉又陌生。他陪伴了自己20多年,他的容貌几乎深深刻在自己记忆中。

  但是饱受疾病折磨的父亲,此时是如此陌生。看到从190斤瘦到110斤的体形,赵诗婷非常害怕。这个以前为自己遮风挡雨的男人,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弱不禁风,甚至需要自己来保护了呢?

  以前自己只是在享受父爱,对父亲这本大书根本不了解。好不容易明白这点,留给自己的时间却已然不多。

  赵诗婷多么希望:那个时刻能晚一点到来,哪怕只是晚上几秒钟,可是她的希望破灭了,真的很心痛,从此她便是孤儿了。

  父母应学会放手,子女应学会理解,双方需要共同成长

  回想自己还是孩子的时候,和赵诗婷真的很像很像。无论父母做什么都觉得很反感,因为不想被父母安排好一切。

  有时候甚至明知道是对的,就因为是父母安排好的,所以自己偏往错了走。现在想想好后悔,但还好我不是赵诗婷,我也不是贾玲,因为父母都健在,余生我可以弥补,余生就不给自己留遗憾。

  我会像他们对待我一样去对待他们,我会把我所能给的都给他们,我会告诉他们你们养我大,我养你们老。人生短暂,余生我们一起精彩。

  现在作为母亲,我更能理解父母对我的爱。我也用同样的方式在爱着我的孩子,看了《缚爱》,感触很深,其实我们都需要改变。父母需要放手,孩子需要理解,双方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改变,这样才能不断成长。

  《缚爱》还有很多精彩之处,值得你去品味,触动你时请别哭

  《缚爱》中还讲述了赵诗婷的初恋男友陈博宇和其母亲莉静的故事,还讲述了赵诗婷的父亲赵铭锋和陈博宇的母亲莉静的恋爱故事。世界就是这么小,一家人兜兜转转真是有着不一般的缘分。

  《缚爱》还有很多很多触动心灵的精彩之处,建议没有时间的你抽时间来读。

  《缚爱》读后感(二):人们都说“父爱如山”,我的父爱却是一场“缚爱”

  热播影片“你好李焕英”唤醒大众对母爱的浓浓感情潸然泪下,这本《缚爱》讲述的一个丧妻的男子对唯一女儿浓浓的父爱。但在女儿看来,这份父爱,正如这本书的名字一样,是缚爱。

  这本关于亲子关系的叙事小说,紧紧围绕父女、母子、夫妻之间的“爱”。作者嵇振颉是一名青年新锐作家,知音故事写作大赛金奖获得者,同济大学新闻专业本科,复旦大学中国近现代史在职研究生。 现为《中国青年》杂志特约记者、《特别关注》、《启迪与智慧》杂志签约作者、东宫文艺创作中心成员、上海文艺网签约作家及特约记者、多家公众号平台签约作者。 小说主人公赵诗婷六岁失去了母亲,父亲这位至亲一个人拉扯她长大、读书、直到就业。父亲做的每个决定都是“为你好。”,女儿却多次把这种“缚爱”比喻为一条离开水面在沙滩上挣扎的鱼。

  01 一家人,只有两个了 女孩赵诗婷六岁时,妈妈患病去世。但是在追悼会上,她的两位至亲:赵诗婷和父亲赵铭峰都没有流一滴泪。 后来,女孩渐渐长大,也渐渐明白了妈妈的离开意味着什么,于是总是自己躲在房间偷偷地哭。有一天,偷偷哭泣的赵诗婷被父亲撞见,父女俩抱头痛哭。 从那天起,爸爸赵铭峰活着最大的希望就成了女儿,围在女儿赵诗婷身边的时间成倍增长。孝顺的女儿,硬生生被父亲调教成一个训练有素的演员。 赵诗婷不喜欢吃胡萝卜,而父亲为了满足女孩身体的营养,做得每道菜都有胡萝卜。红烧萝卜、萝卜烧肉、腌制白萝卜、甜酸白萝卜、萝卜排骨汤……被父亲当做人参的萝卜,每餐不落的出现在女儿的碗里。赵诗婷只能关闭味觉,强迫自己硬着头皮咽下去。 少年宫的一次尝试,赵诗婷对空手道展现出浓厚的兴趣。但是父亲觉得空手道很暴力,女孩应该有女孩的样子。于是父亲宁可多花几倍的钱,也要送女孩去画室学画画。 一句“都是为你好”,摧毁了一个女孩的梦想。 高考时,绘画老师多次做赵诗婷的工作,希望女孩不要放弃绘画这个天赋,报考美院。但父亲赵铭峰不仅不同意,还气得入了院,在鬼门关走了一遭。从那以后,赵诗婷主动放弃艺考,因为怕背上不孝的骂名。 离开画室,赵诗婷以孝顺的名义,拼了命地努力完成父亲给他填报的志愿:f大最热门的新闻系专业。考试前夕,一向节俭的父亲,甚至拿出近一个月的薪水,为她买了5000块钱200粒的健脑类保健品。 最终,赵诗婷没有辜负父亲的期望,踏入了国内知名新闻学府f大新闻系。

  02 父女俩各自的爱情

  父亲庆祝女儿高考顺利,在一家酒店宴请好友。觥筹交错间,一个打扮的极其妖艳的女子走了进来,也走进了父女俩的生活。 她叫莉静,是赵铭峰的初恋,后来因为女方父母的反对便分开了,然后各自都有了家室。后来父亲丧妻,莉静离婚。但是为了女儿赵诗婷,父亲拒绝了再婚,决定独自走完一生。 但赵诗婷却觉得,父亲的爱,是对自己的压力,这种沉重,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 好在读大学后,赵诗婷住到了学校,可以暂时地享受一下大学的自由生活。 珊珊是赵诗婷的舍友,也是珊珊重新带她走进空手道的世界。 陈博宇是赵诗婷在画室有好感的男神。多年以后,大学的街边,两个人再次偶遇,也碰撞出了爱情的点点火花。 为了追寻画画的梦想,和母亲吵架离家出走独自创业。创业失败,团队解散,他就孤身一人在街头的“怪味盒子”里作画。 本以为日子会如此细水长流下去,命运却突然给了每个人致命一击。 莉静得了很严重的乳腺癌,孤身一人住在病房,还为了美坚决不配合医生切除乳房,一次次错过治疗的黄金时间。赵诗婷父女一起去探望过一次,后来,莉静干脆玩起了失踪。 赵铭峰痛苦不已,赵诗婷也同样心在滴血。不过,女孩的悲痛是因为男友的不告而别。

  03 真相大白,两代人的答案

  陈博宇因为知道了当初的100万创业投资是母亲转交给他的,便愤怒地跑走了,一走就是好多年。 赵诗婷化悲痛为力量,以学霸的姿态掩饰所有的情绪。直到毕业工作,身边仍然没有任何异性。 毕业后,赵诗婷一直联系的好友也只有珊珊一人了。珊珊和男友一起开了一家空手道馆,生意兴隆之际却遭对手陷害,陷入债务危机。走投无路之际,珊珊的父母把所有积蓄经赵诗婷之手,以赵诗婷的名义帮珊珊度过难关。 由于工作的原因,赵诗婷搬到了公司附近。赵铭峰渐渐成了一个空巢老人。杂乱的垃圾,浓浓的中药味是赵诗婷每次回家的常态。 为了让父亲安心,赵诗婷从好友菲菲那里打听到了莉静的下落,得知了她这些年的遭遇,并且充当了中间人替他们传信。 莉静说,五年之后,如果她还活着,就在初遇的海边见一面。

  春去秋来,约定的时间到了。不过见面的不是两个人,而是三个互相有联系的家庭,也揭开了尘封十几年的真相。 莉静是赵铭峰的初恋,两人因为莉静的恐孕分道扬镳。莉静的儿子是陈博宇,赵铭峰的女儿是赵诗婷。 菲菲母亲和赵铭峰是同公司的同事,年轻时她单恋有夫之妇赵铭峰。在一次下雨的夜晚,赵诗婷重病的母亲看见丈夫和一个年轻女人共撑一把伞,泪流满面。 后来,赵诗婷母亲在医院亲手拔掉所有管子,离去了。赵铭峰恨这个痴恋的女人,便在公司花名册上,涂黑了菲菲妈妈的名字和电话。 最后,是莉静把菲菲妈妈从痴恋的苦海里拉了出来。但是,一切已经为时已晚了。 上一辈的恩怨情仇已经明了。小一辈的几个也都接纳了不完美的父母,正视了父母对于自己的爱。 全书开头中间部分多处埋下了悬念,直到最后的约定时刻,一切真相大白。 赵铭峰为了赵诗婷,割断了欲望。又将对妻子的愧疚以父爱的形式全部倾注到赵诗婷身上。 在洁白的病房里,重病的父亲问着女儿“爸爸是这样一个人,你恨我吗?”。赵诗婷回道:“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妈妈。我只记得,你是我的爸爸。” 少时不懂父爱,觉得它是沉重的、是一种束缚。好不容易明白了父爱的伟大,留给赵诗婷的时间却不多了。 每个家庭或多或少都有不完美之处,早一点接纳不完美,早一点“子欲养而亲尚在”。 山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为这本书写道:“这本书告诉人们,生活是水,但人却不是鱼。”

  《缚爱》读后感(三):《你好李焕英》中国式亲情,两个女孩不同父母背后的遗憾故事

  《百年孤独》中说:

  父母健在的时候,你和死亡之间有一层垫子;

  父母离开以后,你就直接坐在了死亡上面。

  所谓父母子女,不过是一场美丽的遇见,一场盛大的离别。

  春节假期,带女儿看了《你好,李焕英》,出来的时候,女儿不解的问:妈妈你为什么哭呢?你是不是也想你的妈妈了?

  今年又没回家过年,已经有两年了过年都没有回家,大年三十看着《一年又一年》,总是忍不住落泪,想家,想妈。

  之前看小品《你好,李焕英》,尤其看到贾玲最后对母亲的喊话,我哭了;后来看到说坐在台下的岳云鹏也哭了。

  这也是我看电影《你好,李焕英》最大的感受。

  贾晓玲和妈妈李焕英之间的感情,细腻而真实,轻易地击中我们心上最柔软的地方。

  结束后的舞台,只剩一束微弱的灯光,贾玲站在台上,掩面痛哭,泣不成声。

  贾玲曾说:

  我过得不好,我想躺到妈妈怀里,我过得好,我想跟妈妈一起分享,我想着我妈享受不到那些,我一个人享受有什么用。

  贾玲的母亲是在贾玲刚考上大学不久,发生意外离世的。母亲生前,特别想要一台冰箱,还想要一件绿色的皮大衣。

  冰箱,母亲一直都没用上;皮大衣,贾玲给母亲买了一件,但尺码不合适,她拿去北京换,可还没等她回老家,就传来了母亲去世的噩耗。

  那件皮大衣,母亲终究没有穿上。从此,贾玲感觉自己的快乐永远缺了一角,她越成功,那个缺口就越大。

  其实在影片中的贾晓玲,是一个不让妈妈省心的女儿。

  她从小到大除了能吃之外,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成绩永远是班上垫底的那一个。

  她印象中最深刻的场景,就是妈妈听着班主任的训斥,抬不起头的样子。

  高中毕业后,她只考上了成人教育学校,为了哄妈妈高兴,骗她说考上了本科。

  妈妈兴奋地大宴亲朋,却以一种最难堪的方式知道了真相,在大庭广众之下丢尽了脸面。

  回家的路上,贾晓玲以为妈妈会大发雷霆,结果妈妈却只是温和地笑笑。

  告诉她,自己相信女儿将来一定会有出息的,会给她买最好的汽车。画面在最温馨的一刻戛然而止。

  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妈妈躺进医院,生死未卜。在病床边照看妈妈的贾晓玲,穿越到了1981年。

  这一年,妈妈还是个少女,她还没有出生。

  贾晓玲和年轻时的妈妈成了姐妹,她发现,原来妈妈当年可以有更好的选择。

  如果妈妈李焕英没有嫁给她的爸爸,而是嫁给厂长的儿子,那么,她的生活一定会好过很多,甚至,她会生一个不一样的孩子。

  那个孩子,比她聪明,比她优秀,会给妈妈长脸,成为妈妈的骄傲。

  现实里妈妈的遗憾是到最后也没有用上冰箱,也没有穿上想穿的绿色皮大衣,而贾玲的遗憾:

  哪怕有一次,为妈妈花过钱也好,或者因为自己的努力,让她开心什么的,但都没有。

  于是在影片中贾晓玲决定牺牲自己,换取妈妈一辈子的幸福。

  她拼命地撮合妈妈和厂长的儿子,希望妈妈的人生轨迹可以因此改变。如果我妈生的不是我,过得应该比现在幸福吧。

  可是没想到妈妈却不愿意,为了让贾晓玲死心,她和秘密交往了三年的男友领了结婚证。

  那个男人,就是贾晓玲的爸爸。

  影片中,贾晓玲和妈妈喝酒时的一段对话令人泪目。

  所以你看你以为自己已经很爱很爱妈妈了,最后却发现妈妈远比你想象中更爱更爱你。

  父女、母子、夫妻、情人,怎一个“爱”字了得;

  紧紧缚于一条红绳;

  你爱的和爱你的——一枚古钱币的正反面;

  再强劲的翅翼也无法在天空潇洒升腾;

  知否知否,动用了太多的心机;

  方才破解了彼此的秘密;

  《缚爱》一卷写尽人间之爱,“爱”碎了,谁人清扫凄凉满地。

  作者嵇振颉,80后文科男,同济大学广播电视新闻专业本科,复旦大学中国近现代史在职研究生。

  现为《中国青年》杂志特约记者、《特别关注》杂志签约作者。

  曾获知音故事写作大赛金奖,作品有散文随笔集《仰望星空》、长篇小说《万千人海里,幸好遇见你》《迷局》等。

  《缚爱》这是一部探讨父女关系的作品。父亲对母亲的死怀有愧疚心理,把所有的爱倾注在女儿身上,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幸福——多年没有再娶,压抑对初恋情人莉静的感情。

  不过这样的无条件付出让女儿感到窒息,让女儿的人生发展受到约束。

  女儿赵诗婷不喜欢萝卜的味道,而父亲做饭却是以满足女儿身体所需的营养为标准,所以餐桌上永远少不了:红烧萝卜、萝卜烧肉、腌制白萝卜、甜酸白萝卜、萝卜排骨汤……

  周末赵诗婷与父亲去少年宫,赵诗婷被一间教室的“嘿嘿哈哈”声音所吸引,忍不住推开门发现一片白色,很多孩子穿着白色的道服,出拳、踢腿、滑步……

  赵诗婷忍不住的心驰神往,想要学跆拳道,而父亲却因为女孩子就该有女孩子的样子,不该去学习这么暴力的东西。

  最后父亲给赵诗婷找了一个学画画的兴趣班,相比于空手道的激烈对抗,绘画显得文静很多,很符合父亲心中对女孩子该学的课程的认知。

  后来慢慢赵诗婷从绘画中收获了不同于日常学习的乐趣。

  日子不知不觉来到了高考前,在这个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复习应考非常紧张,赵诗婷睡觉的时间也是越来越晚。这个时候父亲从中医那里学了一道营养汤,比起萝卜,中药的气味更让赵诗婷反胃。

  但是父亲的强制和不容置疑,赵诗婷只能忍着呕吐感,表现出非常享受、感恩的模样,飞快的消灭碗中的营养汤。

  赵诗婷觉得自己一直在演戏,为了让父亲满意,演到最后都不知道自己是某个剧本中的人物,还是真情实感的流露。

  高考前夕,赵诗婷是真的喜欢上了画画,想考美院,而父亲说却说:学艺术的人很多,能最终熬出头的人很少。而爸爸只希望你平平安安、稳稳当当地过完一辈子。

  赵诗婷渴望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然而身边有一幢比她很多的大楼,遮住了梦想的阳光。她只能生活在他的阴影下,以孝顺的名义。

  志愿书上是父亲工整的文字,填写的都是清一色的一本院校,尤其第一志愿,父亲留给了985、211高校中的战斗机F大。

  志愿书上的每个字都如一颗巨石,压得赵诗婷喘不过气来。

  赵诗婷没有从父亲期望的云端摔下李,而是稳稳地实现了父亲预想的目标,赵诗婷被F大录取了。

  然而在赵诗婷的庆祝宴上,出现了一个打扮及其妖艳、抹着浓重口红的女人,这个女人带来的一系列的变化。

  所有的一切都围绕一段被扭曲的父女关系,父亲过度关心女儿的背后,究竟藏着怎样的秘密?初恋的情愫、情感的诱惑、内心的愧疚与救赎,折磨着这对父女的灵魂。

  最后一切谜底也是这个女人揭开的,当赵诗婷明白了所有的真相,所有的事情经过,也知道了母亲的真实死亡经过。

  赵诗婷究竟是接纳这样带有缺憾和阴影的父亲,还是选择理解和宽容的态度?

  这么多年亲子关系一直备受网友关注,知乎上有个很火的问题:中午十二点起床我觉得没什么问题,爸妈却天天骂我,我真的做错什么了吗?

  乍一看以为是这对父母很严厉,但细看问题的描述,只觉得寒心。

  这个大学生,从自述里可以看出,家庭条件并不算优越。

  爸妈养鸡养鹅,还种了菜,开了个小加工厂,没舍得请工人,活全靠两人自己干。平时非常辛苦,早上6点多就起床干活,一直到夜里11点多才能休息。

  一天17个小时忙碌,连饭都要争分夺秒地吃。放假回家,爸妈想让题主帮帮家里的忙。

  可在他眼里,却成了对他自由的剥夺。父母有家务要做,他觉得“我妈就是故意去做饭,然后让我干活”。

  省吃俭用,种菜养鸡,他却认为是在“浪费时间精力照顾这些对我来说一文不值的东西”。

  起早贪黑,操劳挣钱,被他形容为“忙碌”而不是“辛苦”。并且在他看来,父母再忙都是自作自受,谁叫他们不请工人,“自己压榨自己”。

  看到这个问题的描述让我想到一句印象很深刻的话:父母尚在苟且,你却在炫耀诗和远方。

  他的父母每天只能睡7小时,没有周末,没有悠闲。

  多少父母,不舍得吃不舍得穿,脏活累活全都干,一块两块也要省。

  攒下的钱,供孩子读书上学,给孩子买房买车。但只懂得索取的孩子却理直气壮地享受着父母给予的一切,一旦不被满足,就对父母一顿控诉。

  刺得父母提心吊胆,不敢再对孩子有半点要求,生怕惹他们厌烦。

  你活得青春无敌、光鲜亮丽,却看不见身后默默供养着你的父母,为了你的口中饭、身上衣,还在负重前行。

  你永远不知道,在他们唯唯诺诺的表面下,藏着多少难以启齿的无奈。

  人,总要经历伤痛,才懂得父母的疼爱;总要撞过南墙,才懂得父母的用心良苦。

  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们跟父母越来越疏于表达感情,等到失去之后才明白,留下的只能是无尽的遗憾。

  歌手李健在节目上谈到自己和父亲的关系时,他说两个人就是一般的父子关系。

  “我们就是问问身体好不好,最近好不好,不会更深层次问你最近有什么苦恼。”

  后来,父亲患了肠癌,已经无法行走,上厕所都得李健背着去。

  有一次上完厕所回来,爸爸在他背上轻轻说了一句:“原谅爸爸!”

  那一刻,李健泪如雨下,原来父亲一直为自己成为负担,而深感抱歉。

  可不善言辞的李健,却说不出什么来宽慰父亲的难过。

  直到现在,父亲的那四个字,依然是李健心里最难以释怀的痛。

  有人说:最后才渐渐明白,这个世界,再没有任何人,能像父母一样,爱我如生命。

  长大后才懂得,没有什么比爱父母更重要,也没有什么能比陪伴更贴心。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别等到父母老去,才明白他们爱的方式;别等到他们离开,才后悔未曾真心相伴。

  别再浪费时间,珍惜与父母相伴的每一寸时光,有时候一转身,就是一辈子,从此后会无期,永不相见。

  电影《后会无期》中有句经典台词:

  每一次告别,用力一点;多说一句,可能是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可能是最后一眼。

  我们不知道明天与意外哪个先来,也无法预料一次的分别,是否会造成终身的遗憾。

  人生那么长,却又这么短,短到我们来不及与父母说声再见,来不及再认真看他们一眼。

  别再任性妄为,别再浪费时间,别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别等到遗憾,才明白“其实,我本可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