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谢你,愿意做我的孩子(看哭所有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谢谢你,愿意做我的孩子(看哭所有人)

2021-02-23 06:50:31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作者:渡兰君

  来源:渡兰(ID: dulantea)

  听过一句话:

  所谓父母子女一场,不过是相互滋养。我原本以为自己为你付出了一切,到最后才发现,成全的,原来是我自己。

  很多人都认为,孩子对自己的爱,远没有自己对孩子的爱多,孩子感谢父母是天经地义的。

  其实,父母也应该感谢孩子,谢谢孩子给了我们一次做父母的机会,让我们的生命更完整,让我们的空虚有所寄托,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今天,只想对孩子说一句:

  “‘谢谢’这个词,我最想说给你听。”

  

谢谢你,愿意做我的孩子(看哭所有人)

  - 01 -

  孩子,远比想象中更爱你

  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场景:

  吃饭的时候,家长故意把孩子最爱吃的香肠夹到了自己碗里。

  本以为孩子会不高兴,可没想到,孩子的反应却是:把自己碗里所有的香肠都夹给了他。

  图片

  很多时候,我们都以为孩子小什么都不懂,其实他们正以稚嫩的方式来爱着你,做出你意想不到的事情。

  孩子爱你,常常胜过了爱自己。

  还记得那个“妈妈和孩子分别给对方打分”的活动吗?

  先是采访妈妈们:

  每个妈妈都觉得自己的孩子没有那么完美,爱哭闹减一分,挑食减一分,不讲卫生再减一分。

  在他们心中,满分10分,孩子只能得到8分、7分,甚至不及格。

  图片

  而在孩子的眼里,妈妈像女神一样完美,提起妈妈,他们的眼里都闪着亮光。

  他们给妈妈打了10分,甚至一万分。

  图片

  看到孩子为自己打了满分,妈妈们都哭了。她们重复着一句话“对比孩子,我们真的惭愧。”

  图片

  孩子对父母的爱,就是这样毫不掩饰、毫无保留,充满善意与包容。

  都说父母是世上最爱孩子的人,爱都是相互的,孩子也远比想象中更爱我们。

  图片

  - 02 -

  孩子,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

  父母子女一场,是一种修行。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其实,孩子也是父母的老师。

  养育孩子的过程,是对父母的历练,随着孩子慢慢长大,父母也需要不断去成长,不断完善自己的人生地图。

  遇见孩子,是遇见更好的自己。

  有位女作家曾说:“父母是要感谢孩子的,是孩子让他们的虚空有所寄托,让他们体验到生命层层开放的神秘与欣喜。”

  父母子女一场,是相互成全,一起成长,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图片

  - 03 -

  有了孩子,生命多了意义

  看过一个故事:

  一位饱经风霜的老父亲快去世的那些日子,胃口很差,女儿买了父亲没吃过的水果给他尝鲜。父亲躺在床上吃了一颗又一颗,然后看了女儿很久,说:“谢谢。”

  女儿以为在说水果,就回了句:“喜欢你就多吃点,回头我再给你买。”

  父亲说:“谢谢你,做我的孩子。”

  父亲继续说:

  “你哥哥姐姐小时候,我没管过,都是你妈一个人。你妈生你难产离世,我只好自己带你。才知道,原来养孩子要那么辛苦,可是又真的开心。”

  “以前我总想,等我退休了就自杀,绝不给你们添麻烦。可是看着你们生儿育女,又看着你们的孩子生儿育女,我实在舍不得。现在,倒要你们像照顾小孩一样照顾我。”

  女儿泪流满面,哽咽着说:“爸,你别讲了。”

  可父亲说:“你不懂,我没时间了。”

  第二天,父亲就去世了。

  图片

  女儿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抚养自己长大的父亲,反而跟自己说谢谢。

  其实,父亲要说的是,养育女儿,虽然有前所未有的困难与疲累,但也正因为有了孩子,才真正体验到生命层层开放的惊喜与喜悦。

  孩子对他来说,大概也是一层活着的意义吧。有了孩子,人生才真正变得完整,所以他对女儿说谢谢。

  人生实苦,因为有了孩子,生活中才有了别样的甜,枯燥的生活从此变得诗意盎然,柴米油盐的烟火生涯也变得有滋有味。

  图片

  有首叫做《挑妈妈》的诗曾感动无数父母,这首诗的作者“朱尔”,只有8岁:

  你问我出生前在做什么

  我答我在天上挑妈妈

  看见你了

  觉得你特别好

  想做你的儿子

  又觉得自己可能没那个运气。

  没想到,第二天一早

  我已经在你肚子里。

  我们是如此幸运,能被孩子选中。想对孩子说:“孩子,谢谢你,愿意来到这个世界,让我知道,原来被需要是这么的温暖。”

  谢谢你,愿意做我的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