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明旅游,人人皆可成“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文明旅游,人人皆可成“风景”

2022-06-03 11:56:58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文明旅游,人人皆可成“风景”

  文明旅游,人人皆可成“风景

  时间:2020-08-12 来源:湛江文明网

  8月10日下午,2020年湛江市第二次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在市体育中心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文明旅游工作的意见》,推进全市文明旅游工作开展。 (8月11日《湛江日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节假日外出旅游成了美好生活的新“标配”。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前,不少人时不时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寻找“诗与远方”。但有些时候看媒体报道,一些游客随意攀爬文物、乱刻乱画、随手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着实大煞风景。因此,“文明旅游”的呼吁之声不断,可惜收效甚微。

  而疫情发生之后,人们经过几个月的“宅家”抗疫和卫生知识学习,渐渐养成了一些良好的行为习惯,这也反映到旅游出行之中。在今年“五一”小长假,我市各景区迎来了旅游小高峰,旅游业逐渐回暖。更令人高兴的是,“文明旅游”成为了这个小长假里最美的一道风景,成了湛江市民和游客出游的“代名词”。在疫情防控期间,文明、安全、健康的出游赏景,已渐渐成为新风尚。从《湛江日报》的报道中,我们可以看到:游客在景区入口有序等待测量体温,以往垃圾随地扔的情况不见了;景区里面关于“文明旅游”的宣传力度也前所未有,各景区在严格限流管控,做好消毒、卫生保洁、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围绕文明用语、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文明游览等知识,营造了“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旅游中的不文明一幕,似乎已经离我们很远。

  但是,我们也要清醒意识到,“文明旅游”的形成非一日之功。因疫情防控需要,市民和游客养成的文明出游习惯,需要用常态化措施来保持长效。而这,不仅考验着城市的综合治理能力,更考验着市民的综合文明素养,是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

  让“文明旅游”成为湛江的新名片,人人皆可成“风景”,我们需从自身做起,从出游中的小事做起。人在景中游,你看到的可能只有风景,但别人看到的或许还有风景中的你。文明旅游,本就是一幕最美风景。这种美,不仅存在于风景之中,也存在于游人的文明之中。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文明以待,不仅是保护自然之美,更能让文明之花遍开,让置身“诗与远方”中的游人心情舒畅。

  愿人人皆成“文明旅游”的新风景。(湛江日报 叶舒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