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留住“文明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留住“文明游”

2022-06-22 08:16:41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留住“文明游”

  保持好习惯留住“文明游”

  5月2日,记者走马市区公园景点发现,各大景点景区合理控制人流,防止人员聚集,严格做好风险防控,秩序井然。景区内,游客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且注意保持安全距离,游玩秩序井然,形成了文明安全旅游的新风尚,展示湛江文明城市新风采。(据5月3日《湛江日报》)

  疫情形势渐向好,旅游市场需回暖。最近,湛江本地旅游市场按下“重启键”,为公众“不能远足,可以近行”创造了条件。但疫情期间“近行”,助本地旅游市场回暖,我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管好自己,影响身边,带着文明出游。各大景点景区形成的文明安全旅游新风尚,恰是一道好风景。这样的风景,不但“展示湛江文明城市新风采”,也为我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基础,令人欣喜。我们更期望,这样的风景,不只是市区各大景点景区独有的,而是湛江各地城乡处处都可以看到的。

  疫情防控是契机,文明旅游是常态。疫情,给我们文明旅游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佩戴口罩且注意保持安全距离”等等要求,体现公众对彼此健康的尊重,丈量着个人和整个社会的文明水平,利于助推全民战“疫”。恩格斯说:“人类遭遇的每一次灾难,总是以社会的进步作为补偿的。”在疫情过后,我们应该把系于防疫的“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进餐使用公筷,不乱丢乱吐”等等文明旅游要求,当作一种习惯坚持下去,让文明安全旅游的新风尚,时时现于湛江各地城乡。如此,不仅有利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也有利于未来的社会治理,减少公共卫生等领域的隐患。换言之,把符合文明旅游要求的好习惯延续下去,补上以往落下的“功课”,才能凝聚全社会的文明力量,不断推动社会进步。

  文明出游,不但要自律,也需要他律;不是少数人的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不仅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文明创建的刚需。因此,唯持之以恒,形成合力,保持好习惯,才能留住“文明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留住“文明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