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屏幕中的英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屏幕中的英雄

2022-06-03 16:26:5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屏幕中的英雄

  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人们是英雄,把守小区门岗的师傅是英雄,为疫区送去口罩等物资的志愿者是英雄……隔着屏幕给我们上网课的老师也是英雄,他们是屏幕中的英雄。

  ——题记

  现在是九月份秋高气爽的季节,早晨八点,微风不燥,阳光正好。教室里传出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所有同学浑身都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儿,生命的气息充满了整个教室,连偶尔从教室窗口经过的小同学也忍不住要往里张望一眼。

  而就在四个月前,同学们因为新冠肺炎不得不在家上网课。网课十分紧张,知识点多,再加上网速的原因,老师又无法很好地与学生互动,导致一些自制力差的同学上课不认真听讲,后来父母上班,没有家长陪伴,同学们边听边玩儿手机也不是没有的事。因此想要网课有好的效果可谓是困难重重。

  妈妈是一所中学的语文老师,疫情期间妈妈给学生授课的点点滴滴我至今印象深刻。每天天刚蒙蒙亮妈妈就起床了。睡梦中的我隐隐约约的听到了“滋滋”的煎蛋声,我用被子蒙住了脑袋,很满足地笑了笑。

  那天,第一节课还一切正常,但这平静还没持续多久,就来了一场不大不小但足以把人浇得心烦意乱的“雨”。我听到了妈妈在叫我,就跑了过去。见妈妈紧皱眉头,一只手不停地敲击键盘,另一只手则不停地擦着鼻尖上冒出的细汗。“怎么办?”妈妈小声而又焦急地嘟囔着:“这下怎么办啊,怎么办呢?”我扫了一眼屏幕,原来是网断了。我哭笑不得:“再连一次嘛!”“就是因为连不上网啊,怎么办!”妈妈苦恼地说。我一时语噻:“这……等爸爸回来吧……也只能这样了”以为这件事也就这样不了了之了,谁知,只听到门“咔嚓”一声就关上了。

  没过多久,妈妈回来了,手中拿着一根长长的网线。你准备干什么?我刚想问,妈妈却先开口了:“网不好吗嘛!换根线就行了。你可别小瞧你妈我!”妈妈有点儿孩子气的对我说。原来,妈妈不准备用无线准备改用有线了。路由器的位置很高,妈妈搬来凳子,我扶着她在上面忙活了半天。终于把网线接上了,妈妈欣喜地跑过去上课,结果却很是不尽人意。上课期间,网络还是断断续续,妈妈跑进跑出,忙的不可开交。无奈之下,只能再次来到了那家网络营业厅。营业员似乎很吃惊:“怎么又来了?”。 “我是一名教师,要给一百多个孩子上课,可家里的网就是很不稳定,孩子们的功课不能耽误啊,请您看看还有别的办法吗?”这次妈妈回家抱了一个新的路由器。但还是不行,妈妈请来专业的师傅来修,终归是不行。正当我替妈妈惋惜时,没想到妈妈回来了,她抱又抱着一个路由器回来,很自信的样子说:“这次,应该没问题了”,妈妈很诡秘地笑了笑说:“他们嫌我烦了,拿我没办法,把他们自己正在用的路由器拔下来给我了,瞧,这是账号和密码!”妈妈笑起来像个孩子。

  看着妈妈开心的样子,我突然有点想哭的感觉,老师太不容易了,妈妈太伟大了!

  那天晚上,我突然没有了睡意,我光着脚跑到了妈妈的卧室门口。“明明啊,你最近网课状态不太好,作业也退步了。是不适应吗?平时学校上课老师还可以照顾点你。但现在要靠自己啊,你喜欢读书,也深深地感受到了读书的好处,所以你要尽量利用课余时间去多读书啊!网课过后,会诞生许多黑马,也会坠落很多星星,老师希望你是前者,相信你可以的!”妈妈似乎在和一个人说些什么,应该是在给学生发语音留言吧。妈妈的眼睛似乎已经上眼皮粘下眼皮了,好几次,头一歪就要睡着了,似乎又被自己的神经吊了起来。已经很晚了,妈妈像个小女孩一样睡着了,甜甜的睡着了。我小心翼翼的拿着妈妈的手机,翻了翻,我看见了50多条不久前给他亲爱的孩子们发的语音评价,再翻翻看,钉钉作业批改栏里也写满了近期的作业评语。她怎么会睡得不甜呢?怎么会呢?唉,想到最近常常因为琐事就与妈妈顶嘴,我的内心就更乱了。

  回到房间里,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想说什么却又哑然。在这疫情间,妈妈几乎没管过我的学习,饭菜也是草草了事,我自己要学习,时不时还要照顾三岁多的妹妹。妈妈的全部精力都用在了她的学生身上。曾多少次,我因嫉妒她的学生,而脾气暴躁动不动就和妈妈顶嘴抬杠。现在想想,我是多么地后悔啊!

  妈妈啊,是你让我看到了老师网课背后的艰辛。从此不再吃你学生的醋,因为,我也是幸福的,我也有一群舍掉小家一心围绕着我转的老师。

  作为一名老师的女儿,没有了埋怨,有了更多的理解和尊重。我爱我的妈妈,我爱我的老师们,他们就是屏幕中的那个英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屏幕中的英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