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有一些很神奇的巧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总有一些很神奇的巧遇

2022-06-06 08:54:51 作者:西红柿大魔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总有一些很神奇的巧遇

  今天是一个人的周末,老婆孩子有自己的活动,我就开车出去做了个核酸,因为之前的核酸过了三天了,哪里也不能去,就回家里待着。

  晚间我看了几年前的《局面》专访周立波案件的那一期,现在重温起来看的意犹未尽,很过瘾,这里面有太多的细节值得回味,比如周立波交往的那个有钱朋友,他可能是某某高管的亲戚,生活中有游艇、大别墅、枪、飞机和一切有关有钱人的元素,还有有钱人孤独的生活,没有太多朋友,和周居然一见如故,还产生了某种不可名状的惺惺相惜的同性情感,周立波所有的钱都被老婆控制了,甚至连对外交往和精神都被女人控制了,很有点纸牌屋里下木和他老婆和保镖那种不可名状的关系,总之大家可以再去找来细细品味,非常精彩。

  今天我想到了一个话题,人生中的那些神奇的巧遇,总之有一些无法解释的巧合出现在每个人的记忆中,我也有几次深刻的记忆。

  我的第一份工作从2002年大学毕业到2003年国庆节前离职,从2003年到2006年中间我去了北京和上海,又辗转到青岛。

  在青岛的某一个下午我和当时还没结婚的老婆一起去海边,远远的看到沙滩上有个身影很像以前的同事,走近了发现居然是真的,那一刻他也很懵逼,我也很懵逼,都直呼神奇。他是我大学毕业后第一家公司的同事,那天从南京来青岛出差做技术支持工作,恰好来海边闲逛,时间和空间都如此复杂的情况下,我们居然就遇见了。

  之后我们在海边附近找了一家小肥羊,聊聊离开后公司的情况和各自状况。他是我在公司里交往还比较多的同事,那时候只有PC版的QQ保持着社交关系,大部分时候互相只有手机号码发短信联系,离职后和他没有联系过,以为就再也彻底没了联系。

  不过到今天我们再也没有联系过了,也可能是因为没有了任何联系方式,MSN时代过去后丢掉了太多前十年进入社会认识的人。

  2004年春节前我在《新京报》社的提成没有发(那是《新京报》创刊后的第一个春节),于是过了一个很拮据很寒酸的春节。

  那一年的春节我第一次体验到春运的人潮汹涌,我是被北京站里巨大的人群裹挟着上了车,那时候还没有高铁和动车,还好买到了一张临时加班车的卧铺车票,坐了一宿多到南京,到南京后我老爸让亲戚的大货车顺带捎我回老家,于是我就有了坐大货车回家过年的经历。

  大家或许有体会没有赚到钱回家过年的心情。

  过完年回北京,我先到南京,在一台自动取款机上查询卡里的余额,多了两万多,知道是年前的提成发下来了,那一刻仿佛全世界都是我的,有一种翻身的感觉,那一刻感觉钱确实是好东西,能让心情完全变好。

  之后我行走在南京新街口的天桥上,突然见到迎面走来一个女生,以为看错了,确实是我大学同班同学,我们俩在互相见到的那一刻也都呆了,那是毕业后的第三年了,毕业之后其实也没有联系了,最多是当时的Chinaren校友录上看到一些动态而已。

  大概记得当时她在珠江路的电脑公司工作过,后来去了南京的IBM做行政,类似前台吧,在当时南京最豪华的金陵饭店的写字楼里上班,光这地方就足够摆的了(这是南京话)。

  我们下意识的拥抱了(纯粹是同学之情),但忘记了说了什么,大概是互相了解了工作情况。刚工作那两年对没有家庭背景完全靠自己的年轻人都是很辛苦很迷茫的阶段(她是陕西汉中人),能在南京这样的大城市里留下来很不容易,那一次突如其来的见面大概也就几分钟,之后到今天已经过去18年了,再也没见过面。

  2007年或者2008年我在大旗网负责华东销售,为了多做业绩也会全国各地跑客户(除了北京不能去),当时的重庆是汽车重镇,有长安福特、长安铃木、长安汽车还有力帆,在没有什么关系背书和引荐下,完全靠前期的陌生电话,硬约了几个客户负责人,我和一个同事去重庆见客户。

  在长安汽车我见到了一位南理工的大学校友,神奇的是他和我还是一个学院的,应该还在一栋宿舍里有过时空交集,只是比我大一些,先毕业了两年,有了这层关系,自然就多了很多话题。

  那时候西祠胡同还流行,在其中有一个我们学校的板块,都看过一篇连载的网络小说—《理工大风流往事》,作者他认识,是他同学好像,因为这话题我们很快拉近了关系,后来我回到上海还给他寄了一本这书。

  在遥远的重庆,毕业多年后,居然可以在生意场中见到自己同一个学院的师兄,虽然后来也没做成生意,依然不能打消我对这事的深刻记忆。

  还有几次人生记忆中深刻的偶遇经历,就不都啰嗦出来了。

  虽然有过几率特别小的偶遇,但是大部分是人生中匆匆而过的人,不再有过任何联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