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等你》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等你》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2-06-07 09:20: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等你》经典读后感有感

  《我等你》是一本由[法] 海贝卡·朵特梅著作,后浪丨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498.00元,页数:212,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我等你》读后感(一):工艺与创意的极致结合,只属于实体书的浪漫

  毛茸茸小动物+精致水彩作画+纸质书革命性创新形式+故事回环无以言表的浪漫=《我等你》!

  嗯,我没有在夸张,如果你喜欢以上元素,或者只是喜欢新奇有趣的礼物,这本真•介系理重未见过的书,一定会让你惊喜。

  纸雕书的一页页构成了一本有“景深”的书。它的工艺有点像小时候手工课做过的纸芝居,或是现在流行的多层纸雕,但是又更加精致,匠心独具。

  栏杆的雕花、花丛的叶子、集市上摩肩接踵的小动物,相互的遮挡关系,每个细节都精巧无比。

  你每翻一页,就像是一部长镜头的电影前进一步。

  “你”从家里出发,穿过花园,遇上打招呼的邻居,看到街上的马戏团,转过拐角的磨坊,坐上朋友的顺风车,穿越过港口的人群,一步步来到会面的地点。

  全书的文字是在指引小兔小姐,年轻而焦急的小兔先生在港口掐表等“你”。他迫不及待,却又理解你一路上的耽搁。

  翻到最后几页,你远远看到他为你挂起的旗帜,穿过一层又一层的人群,终于看到那个小小的身影时,会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激动起来!

  注意后面的旗帜

  从未想过,一本绘本会把“叙事”的节奏做得那么好,代入感如此之强。但一直到最后,作为读者都萦绕着谜团:为什么小兔先生如此急切,仿佛不能多等一秒呢?

  直到看到最后两页,谜团迎刃而解,呼之欲出的是巨大的感动和醍醐味,也更理解了标题“我等你”的双重含义。

  价格确实不便宜,但看到它的第一眼,你就明白贵得有理由。它的每一页都是独一无二的镂空工艺,整本书厚厚的200多页,每一页都要单独打版定制,还有大量的手工作业,成本不可能再降得下来了(相比原版中文版已经便宜许多了

  《我等你》读后感(二):关于《我等你》PVC盒更新的说明

  承蒙读者支持,《我等你》 一书得到加印机会。

  编辑部主要想解决读者反馈的【加赠的PVC盒子有“裂角”和“晃动”两个问题】。

  最近两个月,我们重新选材、设计,最终调整了PVC材料和尺寸,再增加一个出厂纸盒。

  .

  具体说明如下:

  1. PVC盒裂角问题。

  原材料(准确地说是PMAT)的绝对优势是透明度高(透明度九十成),缺点是脆。

  在承受运输颠簸和北方骤冷后,确有开裂风险。

  问题最初出现在冬末,这是我们在夏末做测试时没能预料的。

  库房同事紧急采购专用纸盒和泡沫抢救,但还是存在一定比例盒子开裂,给读者带来困扰。

  当时,情况严重的,我们能退换就退换,甚至拆了新书的盒子去换。但库存逐渐告急,可能个别读者没能调换成功。

  在此感到抱歉,也恳请体谅。做产品无法一蹴而就,我们一直正视问题,以求改进。

  PVC盒是后浪版独自设计制作,原版没有。设计初衷是既保护图书,又美观,适合摆放观赏。

  看重透明度和印刷效果,在五种材料反复打样后,竟然还是选错了答案(哭)。

  接下来,我们已经换了一种透明度稍低(整体微白,透明度七八成),但弹性更强的PVC材料,让破损率降到极低,入手更安心。

  这本书成本太高,定价根本打不下去。

  我们想要呈现最好的艺术效果,又担心能力有限、读者不认可,担心的事情一大堆。

  但是,它居然加印了。加印说明瑕不掩瑜。

  再次谢谢购买首印的读者,你们是最初的品鉴者,让书的传播有了回音。

  这次额外制作了一批盒子,用以调换破损。

  这样一来,如需调换,就可以只寄换盒子,不寄书,防止图书再次运输受损。

  重视透明度,希望摆在橱窗里更漂亮的读者,抓紧买首印吧。

  重视完成度,希望长久保存、送人更体面的读者,最快下个月就能买到新版了。

  各有优缺点,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我们只能采用相对最合理折中的方案。

  2. 书在盒子内晃动的问题。

  盒子的制作过程是:美编设计、印厂调整,打样、测试、确认。

  晃动幅度其实很小。

  设计时考虑到装盒动作,稍微预留了一丢丢空间方便操作。

  不过,部分读者反馈书角轻微凹陷后,我们重新审视了这个问题。

  晃动确实有可能伤害到书本体,而且没有人会经常把书拿进拿出。

  还是维护其完好更重要。

  解决方法是极限调整盒子尺寸。简单地说,尺寸更精细,和书贴合,没有晃动空间。

  另外,加了一个同样严丝合缝的牛皮纸色飞机盒,套在最外面。

  测试了贴纸版、单/双扣手版,最终我们选定了无敌牢固的双扣手结构。

  就是拆开变得有点麻烦,请耐心~

  这两项调整属于功能性升级,增加一点装配成本而已。不会影响定价。

  .

  . 另,解释几个读者对装帧提出的困惑:

  1. 书很紧,不好翻开,用力翻又怕翻坏。

  答:不会翻坏。

  书用的是穿线精装,绳子隐蔽在书脊内侧深处,用力掰开就能看到。

  绳子的特性就是翻翻会变松,所以初始状态比较紧是正常的,正确的。

  编辑部翻看了几百遍也没坏,一点都没。

  这种装帧方式非常耐翻,可以弥补内文纸雕的精细和脆弱。

  越翻越好翻,初衷就是如此。

  我们考虑过把中文版做得更长或调整穿线位置,让书的初始舒适度更高一些。

  对此,印厂严词拒绝,因为这样会严重降低书的牢固程度。自损质量的事他们不做。

  所以我们100%沿用了原版装帧设计。

  2. 纸雕很容易叠在一起,容易钩坏。

  答:啊,这就是硬币的两面啊。

  所以请更加珍爱地小心地欣赏,不要着急翻过去。

  3. 做铁环装帧会更好翻吧?

  答:考虑过,效果不乐观,丢失了收藏级艺术书的质感,像毕业纪念册。

  而且铁环无法锁页。牢固是我们的基本要求。

  .

  .

  《我等你》编辑组 敬上

  《我等你》读后感(三):海贝卡绘本分享

  去年在山猫微信群跟编辑小罗一起做的分享会,今年截图发出来给大家一起看看吧,除了《我等你》,还有其他五本。

  •关于等待这一主题的完美演出这本立体纸雕书的阅读体验是无与伦比的,让人想到了露易丝·卡罗尔的《爱丽丝梦游奇境》。还有《小王子》中狐狸对小王子说的那段经典台词:“你下午四点钟来,那么从三点钟起,我就开始感到幸福。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感到幸福。到了四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我就会发现幸福的代价。”等待是一个经典的文学话题,例如《等待戈多》、《鞑靼人沙漠》、《沙岸风云》……兔子的等待过程经常被其他人打扰,比如邻居的到访、逃学的孩子们……不耐烦,是孩子们普遍的情绪。

  我拉紧一座又一座钟楼的绳子;一扇又一扇窗子的花饰;一颗又一颗星星的金链,我跳起了舞。--兰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