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您是我的宝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妈妈,您是我的宝贝

2022-06-08 16:12:1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妈妈,您是我的宝贝

  其实对妈妈的感情总是复杂变化的

  小时候弟弟还没出生,妈妈当时每天还要上班,我童年大部分时光都跟外婆在一起,妈妈早出晚归,我一天都见不到她。早上妈妈出门,我总是拉着她的腿不放,嘴里喊着:“妈妈,你别走,你留在家陪我。”豆大的泪珠夺眶而出,这种“生死离别”的场面几乎每天都上演。那时的我极度依恋妈妈,同时也不满意她总不在家。

  后来上了小学,弟弟也出生了,妈妈便辞掉了工作,把时间都放在我们姐弟俩身上。那时的妈妈,在我记忆里,是严格,几乎不近人情的。二年级的一次期中考试,我数学考试第一次下了九十分,我知道这次我完了,出了校门,见了妈妈根本不敢告诉她,妈妈问:“考了多少分?”“我说了,你……你别打我。”我哽咽的说着。“八十九。”妈妈眉头紧皱,什么也没说。回家路上,坐在车上,我挨也不敢挨着她,用余光偷瞄她的神情,想猜透他的心思。果不其然,妈妈回家后打我了。那是我记事起第一次对妈妈有些怨恨。

  后来年幼的弟弟生了场大病,在重症监护室住了好久。我当时没什么概念,只是连着一个月都只在电话里和爸爸妈妈说过话。记得那天半夜,父母抱着弟弟就去医院了,我被吵醒,茫然看着他们。妈妈轻声说:“乖,弟弟生病要去医院,让外公过来,你先去睡觉,什么都不要想。”我点头,恐惧油然而生。门落锁后,家里寂静无声,我从床上爬起来,眼泪止不住流:“妈妈,妈妈……”外面风很大,吹的窗户哗啦啦响,那一瞬间,世界都黑了,周围只剩下恐惧。当时脑子全是妈妈的身影和对他们止不住的担心,终于意识到妈妈对多重要。

  我六年级的时候,妈妈去医院检查,有了肿瘤,我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妈妈生病了。那几天经过妈妈面前,我总是表现出不太在意的样子,只是告诉她,一定会好起来的。回到房间门一关,我就忍不住了,手握住衣袖无声的哭,上气不接下气。等到妈妈喊我吃饭,我就慌忙擦干眼泪,整理整理衣服,洗了洗脸,像是没事人一样,走了出去。妈妈住进医院后,我只去看过她一次,每次小姨去看完妈妈回来,我总是在她的不注意下去翻病历的包,想找一些蛛丝马迹。因为她们只让我别多想,什么也不说。那天我终于听说妈妈决定赌一下,去做手术,如果是良性肿瘤,那就不会有大碍。妈妈做手术那天,我在学校心不在焉,一整天什么也没听。只想快快放学。终于挨到放学,听到了一个好消息,肿瘤是良性!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腿却一软,几乎要坐下来。这也是我第一次,真心实意对妈妈的感情如此之深的显露出来。那一段时间我总是担忧着,害怕着,我发现无法面对另一个结果,我也终于明白那复杂变化的感情背后也全都是对妈妈的爱。

  妈妈,我是您的女儿,我知道您爱我。

  妈妈,我是您的女儿,您知道我爱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