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田站:回家——将思念卸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田站:回家——将思念卸载

2022-06-10 15:17:01 作者:田站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田站:回家——将思念卸载

  妈打来电话说“现在家里变化大了,院子里新添了许多新房子,水泥路也铺到了村里了,哥哥的养猪场规模扩大了,很多小伙子也娶媳妇了……”,问我什么时候回来。

  其实我知道她是想我了!

  不知不觉离家已近两年了,自毕业出来家便被抛在脑后,也该回去看看了,于是收拾行囊,准备回家——回家总是给人太多期盼和想象!现在家里的花生应该熟了,山里每年如约的野菊花此时想必也已经笑迎清秋了,桔子应该可以吃了,小时候一起玩的伙伴们不知道是否在家,阿黄(狗)不知道还是那么喜欢欺负弱小……等等一些杂乱无章、无关痛痒的生活景象和场景浮现眼前。我总是这样,一经决定回家,平常堆积思念的就会像洪水泛滥。恰如此刻,当坐在这回家的列车上,路边景致渐渐远去,而对家的回忆却迎面席卷而来,陡然发觉,原来我竟如此想家!

  “妈,我回来了”我把行囊丢到沙发上冲空无一人的房子肆意叫道

  “是挺宝吗,是挺宝吗……(我小名挺子)”,妈从厨房一路小跑,边跑边高兴嚷嚷。

  “当然是我,要不然你以为是谁呢,”我冲她笑道。

  但这笑声马上被眼前的景象僵住了,我不知道两年是什么概念,但此刻两年却可以让眼前的这个中年妇女——我的妈妈,“满头黑发半银丝”,可以让她为了她儿子的归来喜极而泣,可以让她原本悠闲的一天变得忙碌,看着眼前这系着围裙,手拿菜刀,右手中指还贴着创可贴的人,我原来苦心坚守的泪堤一下土崩瓦解!

  “你看你这个女人,儿子回来了你竟然哭,你这样他以后还敢回来吗?”从厨房尾随而来的父亲冲母亲抱怨道。

  “来来来……,让爸爸先把你杀个片甲不留”,爸爸的象棋瘾又来了”爸爸喜欢下棋,每次回家都要主动挑战一次,而我对他也一直比较“残忍”,从不留情,有时候我不想再下的时候他会说“哎,我又想到一绝招,准赢你”,可结果我赢了却发现自己上当了。

  今年的对战多了两位看客,大侄子和小侄子,两位看客不是“真君子”,看棋不仅话多如麻雀而且动作也不少,中途下着下着,爸爸发现他的两车没了,遂质问我,“我的两车呢”我说被我吃了,其实车已经跑路了,跑到两位看客的口袋里去了,我料想,在老大的带领下他们一定又拿象棋当威胁他爷爷的秘密武器了吧!因为据妈妈说爸爸经常被他们两兄弟威胁。

  下午的时候去看了爷爷奶奶,爷爷越来越瘦了,但却还每天保持喝米酒的习惯,奶奶看到我还是那么唠叨。

  ………

  乡下的夜一般来的早些,天才暗下来的时候,农忙回来的人就惹得村里鸡鸣狗吠,好不热闹,一个人坐在顶楼纳凉,月明如洗,爷爷的笑脸,奶奶的唠叨,妈妈的忙碌,爸爸的“嚣张”,小侄子的可爱,哥哥那1000头猪的梦想,更新了我原有的对家的记忆。

  晚上当再度重逢我那久违的卧室的时候,感动一度重演,两年了,书桌上的书却还干净完好地躺在那里,床上的两年前那床青花羊绒被此刻也在原地待命,闻闻还残留着阳光的味道。透过这种种迹象此刻我仿佛感受到了妈妈平常进我房子打扫时那忙碌的身影,想必她是以这中方式来寄托心中的思念吧!

  回家总是这样,所有的琐碎都那么温馨。

  在家待得时间短暂而珍贵,这次回家更是只待了三天,但我想这也许恰到好处,回家是为卸下那堆积在心的思念,轻装上阵。再扬帆,再博浪!

  陈海群:我爱菊花

  时光荏苒,秋意萧然,寒风渐袭,万物凋零,不知不觉间,炎热绝尘远去,寒风悄然来临。露水成霜,树叶脱落,真可谓百花折尽百草竭,惟有那丛丛秀菊,披着晶莹的露珠,顶着飒飒的秋风,昂首怒放。她虽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月季的娇艳妩媚,百合的高贵优雅,却也五彩缤纷,千姿百态。那花儿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大如彩球,小如盏盏精巧的花灯。菊花在百花凋零的季节独自开放,为大自然增添了无限生趣,使悲秋的人们振作起精神。

  当我看到自己精心养护的一朵朵柔美娇小、含羞带笑、迎风绽放的菊花时,我惊讶于她的开放,我更诧异于她的美丽,一时竟怀疑起她的存在来。慢慢地,我靠近她,静观那超凡脱俗的美,细品那沁骨入髓的香,惊异于清寒相伴的艳,更像张张圆脸绽开甜美的笑颜.

  忽然感觉,她是在笑我吗?她肯定知道我对她的痴恋,也该了解我的情感。可她会笑我什么呢?一阵风过,娇柔的花朵迎风而舞,神采奕奕。我细思品味,她是不是笑我不如微风,能令她摇曳生姿;是不是笑我逊于露珠,能给她锦上添花;还是笑我痴情无方,沉醉于方寸之间浑然无觉;还是笑我……

  菊花,我心中的花,我爱你凌寒的无畏;我爱你沁人心脾的芳香;我爱你灿烂绚丽的笑容;我爱你春意盎然的生机;我更爱你那圣洁、高雅的美丽。 菊花。我心中的花,我爱你!我要把你捧在掌中,印入心中,融入灵魂。让你永远绚丽。 又是一阵微风吹过,我的暇思伴着丝丝缕缕的花香随风四散而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