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惧风雨,因为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惧风雨,因为有你

2022-06-10 23:03:2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不惧风雨,因为有你

  那天雨虽下得很大,只因正处在雨季,所以谁也没发现它与平常的不同。雨中诗人仍吟咏着醉人的菏珠与饱满的莲蓬,却不知雨水早就没过了大坝,在街上横行了。

  或许,很多人和我一样,当7月20日那场特大暴雨袭击郑州的时候,作为一个放假在家的学生,正安静地坐在桌前写作业。晚上家里来了一个要借宿的姐姐。她是妈妈同事的孩子,听她说她妈妈回老家,他爸爸因为雨大在单位回不了家,而她又忘了带家里的钥匙。这时又接到爸爸打来的电话说雨太大也住单位不回来了,接着没多久那个姐姐就在手机上看到地铁五号线的事……

  就在那时我才感觉到了这场雨的异常。

  一觉醒来郑州就被淹了。这场大雨不比平常,甚至是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谁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城内马路变河道,汽车也未能幸免,都漂流瓶似的互相乱撞。这些车可能是一个普通家庭奋斗几年的成果啊,一下子都没了。这些都只是身外之物,更多的人都还泡在水里。抱着大树,抓着栏杆,紧握着一切可以挽救自己生命的东西。汽车中的人们只能由着洪水把他们带走……

  河南人需要营救!可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救援人员并不能第一时间赶到我们的身边,能来救我们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一位妈妈带着两位孩子路过积水时,坠入了一个大水坑,渗入的水汹涌的冲下去,他们越陷越深……就在这紧急关头,一位大哥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冲了上去,拼尽全力把他们母子三人捞了上来。那位母亲感激不已,跪着再三感谢那位大哥。

  更可怕的是五号线进水,人们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但五号线周边有许多积水,已导致地铁走到半路进水,停止了运行。所有人都惊慌不已,正当乘客手足无措时,车厢开始缓缓进水……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水位也在慢慢升高,不一会儿便到了椅子的高度,人们也只好站在椅子上。车厢内有人神情恍惚,灯光映照下,有人泪流满面,但更多的人只是轻声轻语的互相安慰着对方“来,在这儿靠一靠吧”。人人互不相识,但但每个人都在对方最需要安慰时给予了安慰。“别拍,会有人来救我们的”也就是这一句句安慰给了人们希望。人们不吵不闹,互相安慰,互相加油打气。水已经没到了胸口,人们扔不吵不嚷,在黑暗中紧紧握着对方的双手。谁能想象,在那样一个黑暗,窒息,冰冷的环境中,在这样一个挑战内心极限的环境下,被困车厢的河南人们依然保持镇定,等待着救援人员的到来。

  救援人员赶到,救援行动开始了。可毕竟有五百多人需要营救啊。于是强壮的男人们把优先受到援救的机会让给了孕妇,老人和小孩儿。每个人都在水中泡了很长时间,严重缺氧,甚至有人以昏迷。但他们却毅然决然的把生的机会留给了更需要的人。这怎么不让人佩服啊。

  后来我又陆续看到许多感人的报道:实习医生于逸飞,自己获救后就在站台救援其他乘客;反应迅疾的“呐喊哥”侯文超,第一时间催促大家下车逃命 ;冒着生命危险连续救下了五人的退伍军人杨俊魁,也有为救援他人而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志愿者……还有素不相识的来自武汉、南京的支援队伍。大灾面前方显大爱,我一次次的被感动了。

  现在天早已放晴了,正在人们希望这场灾难能像雨后天晴那样慢慢淡化时,最不如人愿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新冠病毒又在郑州滋生了。

  这可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城市的氛围又瞬间的紧张了起来。好在我们已经有了对付病毒的经验。所有人出门都带上了口罩,每个小区也都开始了做核酸检测,我们一家也不例外,白天人多,所以我们在得知24小时都能检测后,选择凌晨去。本以为人会寥寥无几,但是人还是很多,有不少志愿者都去维持秩序。嗓子都喊的沙哑了。难道他们就不累吗?白天他们忙碌了一整天,而夜晚他们又要继续工作。眼睛已睁得生疼,腰已经累的弯不下去,而这期间,为了他人和自己的安全,他们更是没有喝一口水,真想和他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洪水面前,我们逆流而上;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奋勇向前;我们百姓,人人做好防范,不给国家添乱。

  不惧风雨,因为有你。河南挺住,河南一定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