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秋雨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秋雨了

2022-06-12 07:14:38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先锋小作家 阅读:载入中…

下秋雨了

  周末的清晨醒来,没有光线透过窗帘的缝隙进来,应该时间还早吧,心里想着,但是翻来覆去总也难以入睡,想必身体已经休息够了,一看表才知道已经九点多了,怪不得呢,我挠挠头。

  拉开窗帘,阴沉的天空解开了我所有的疑惑,原来下雨了。

  洗漱过后,感觉清爽了许多,但是屋外的风景却是相反,迷茫,或是说迷雾弥漫,正确的说应该是细雨绵绵缠绵着眼前的光景,时隐时现的,那路旁的树影,岸边的船帆,还有湖对岸的风车,看得清或看不清是否还在旋转着。秋风时而呼呼作响,又时而轻声细语,屋周的树草却不懂节拍的一直哗哗吵闹着,倒是给本就安静的画面带来了些许热闹。往日安详的小镇加上今天的寒风凛凛,空荡的街道更加静止,给那唯一摇曳的树梢添加了几分萧瑟。时不时掉落的枫叶,彼此靠近却又远离,像是各自跳着一个人的华尔兹,不同的舞步,不同的节奏,往着不同方向旋转,回荡,回荡着淡淡的孤独,还夹带着点点的骄傲。又一阵秋风袭过,枫叶没了踪影,而屋檐下的风铃在看不见波纹的空气中荡漾着,荡漾着铃声,如同雨水拍打窗门,但是此时的细雨却是这般安宁……

  寒风拂过,透过窗边,透过门脚,仿佛透过我眼前能看到的一切东西,渗入,侵蚀着屋内仅存的温度,不由得我抱紧双臂,脚边的宠物狗也不耐烦的呜呜埋怨着,确实太冷了。我打开身后的屋门,小狗似乎还没反应过来这温差的变异,抖了抖身子,慢悠悠的朝它的小木盒走去。我也走进屋内,关上门,回暖的温度似乎和窗外风雨交缠的景色不太搭配,这也许就是画外人永远体会不到画中人有几番纠结叵测,我想着,房中人又怎能知道房外的寒冷。回到房间,却不得不开灯,因为这清晨太过昏暗……

  时间流逝,像那总会出现在天空上的航迹云,不经意的出现,不注意的话又不经意消失。五点半,原本暗淡一天的天空开始沉淀着,确实到了深秋了,不到六点天就开始灰暗,也或许是云太多的缘故吧,我看着窗外的天空,云层叠叠累积。我转过头带上耳机开始听音乐,这种鬼天气看得越久越是压抑。

  许久,或许很短,灰暗的天空终于沉淀出深深的黑色,而这雨也倾泻,似乎灰暗的天空沉淀出的不只是黑色,还有漫空滑落的雨水,凌乱了街边的灯火,凌乱了窗外的风景,也凌乱了空白的思绪。雨在下,拍打着窗檐的砖瓦。耳中的曲调在回响,一首舒缓缠绵的钢琴小调,节拍是如此缓慢,而窗外的雨却如此急切,水花溅落,模糊了窗上倒影的灯光迷离,也无节奏的弹奏着秋雨的镇魂曲……

  而当把耳机摘下,没有那回彻的悠扬曲调,只是那秋风摇荡着秋雨的唏嘘哀叹。

  一场秋雨一场寒,有多寒?一首琴曲一首哀,有多哀?不过秋风落叶雨纷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秋雨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