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吸烟害己害人、烟草祸国殃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吸烟害己害人、烟草祸国殃民

2022-06-13 19:08:00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吸烟害己害人、烟草祸国殃民

  吸烟害己害人、烟草祸国殃民

  据海外《新闻周刊》报道,中国的烟害日益严重,全球香烟产量的2/3被中国人吸掉。

  据新华社消息,世界无烟日调查报告:每年有百万中国人死于吸烟 !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资料,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烟草生产和消费的第一大国,分别占到全球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在全球11亿吸烟者中有3.2亿烟民在中国,每年我国都有100万人死于肺癌、冠心病等与吸烟相关的疾病,超过了结核病、艾滋病、围产期疾病、车祸和自杀死亡的总和。在我国每年180万新发癌症病人中,也有三分之一与使用烟草有关。

  令人担忧的是,我国未成年人的吸烟比率正在呈逐年上升趋势,每天都有8万左右青少年成为长期烟民。我国卫生部门在几年前调查中发现,在大学、高中和初中男生中,吸烟的比率已经分别高达46%、45%和34%。调查显示,家长禁止孩子吸烟的要求越严,孩子吸烟的比例就越低。

  吸烟能导致许多种疾病,直接危害自己和他人的身心健康,吸烟等于慢性自杀,这几乎是所有人的共识;但不为人所知、后果更加严重的是,吸烟能直接将人带入地狱,死后不得超升。当今很多实例证明,平时吸烟的人,临终因业障缠绕而难以善终;而戒烟或根本不吸烟的人则容易成就往生净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