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爸爸妈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爸爸妈妈

2022-06-16 15:43:55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爸爸妈妈

  歇斯底里的人是可怜或者孤独绝望的,如果可以选择,谁不愿意优雅又体面呢。我的妈妈虽然不至于歇斯底里,但是每一次我们见面或者打电话,老妈很开就处于暴走的边缘了,什么家长里短,什么与人相处的不愉快,什么过往的事情当时处理的她不满意,总之,老妈不会给你灌鸡汤,不会和你谈理想,会扯一些有的没的,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或者别人都不知道的事情,她却记在心里,和我谈论的时候{确切的说是她说我听}气得暴跳如雷,胸口急剧的起伏,吓得我的小侄女远远的跑过来,趴在她的怀里,用胖乎乎的小手一下一下轻抚着她的脸颊。

  妈妈的孩子很多,可是我和老妈的关系却更亲近更相爱相杀一些。看着她气得厉害,我会摸摸她的头发,嬉皮笑脸的说“瞧瞧这谁家小老太,怎么气成这个样子啦”。这时她总会含嗔带怒地骂我一句“没心没肺的傻东西”。

  我想是爸爸离开的太久了,妈妈肯定很思念他吧,没有什么人能听她说说话,每天围着幼小的孙女转,又不喜欢和别人聊天,又不喜欢各种无谓的社交,那些家长里短和谁说呢?她的其他孩子都挺忙的,忙工作,忙家庭,主要是脾气都随她吧,火爆,聊不到一起去,没几句就吵起来了,怎么聊?而我不一样,我的时间比较自由,她随叫随到,她说我就听着,说完了我就冲她傻笑,带她吃好吃,好玩的,她呢,做了好吃的,也不管我下班没有下班,吃没吃过饭,就一句话,给你留着,没人抓紧下班回来吃饭。

  所以我减肥比较困难,她总爱投喂我各种肉,她知道我是肉食动物,不太喜素。而我也知道,她给我准备的东西,我吃完了她才会比较开心,每次我下班回家吃饭,她都会坐在我对面,像个小孩子一样把手放在餐桌上,像欣赏着什么仪式一样。而我没有爸爸了,也是异常的贪恋这种有妈妈宠有妈妈骂有妈妈惦记的日子。

  昨天傍晚,忽然起风下起了大雨,小弟打电话问我有没有回家,妈妈让他把我一起捎回去。我说还早,雨一会就停了,等会回家。

  夏天的雨果然来得快去的也快,我看着那狂风暴雨中夹杂着花生米一样大的冰雹,把树叶都砸落了,门前的银杏树果实也掉了很多。我兴奋得把这景象拍给小猪看,他叮嘱我躲进玻璃门内,风大外面容易有坠物很危险,那边电话还没有打完,雨就停了,天就亮了,毕竟夏天八点的时候天边还微微透着蓝。

  等我下班刚回到家窗外又电闪雷鸣起来,老妈的电话也打来了,问我在哪里,有没有回家,我说到家了准备冲澡呢,老妈这下放心,碎碎念念着说外面打雷了,我骑着单车如果没有回到家得多害怕,埋怨弟弟没有一起把我接回家。

  当时突然就红了眼眶,老妈最近是有点啰嗦,何时说这么温柔的话,总是骂我笨嫌弃我傻,不像爸爸,总是在亲朋好友面前夸我,说我是他的骄傲,是他宝贝女儿,懂事聪明有才华。

  其实无论是爸爸还是妈妈,都爱自己的孩子,只不过表达的方法不一样。妈妈的爱像炮竹,好的坏的噼里啪啦劈头盖脸丢向你,可以一边投食一边把你臭骂的啥也不是,哪哪哪都不是,嘴巴享受美食脑袋却严重怀疑这是不是后妈是不是假妈……爸爸的爱却是灯塔,沉稳,厚重,他在或者不在,那曾经有爱筑成的灯塔都稳稳地矗立在心里,暖暖地散发着光芒,即使有无数次的跌倒,看见那遥远的光芒,依然有再次站起来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爸爸妈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