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曾离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不曾离去

2019-11-13 17:48:53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曾离去

  昨夜梦太甜,迷迷糊糊中笑醒了好多次,我常常在想,你不在身边,但是三言两语我就开心快乐得像个傻孩子,等我们携手一起度余生,等我们一起相伴迎朝阳 送日落的时候,那日子会不会每天都太过甜腻,我是不是每天都幸福的仿佛在梦里?你说你真的是个傻孩子,异地恋人那么多,没有一个像你这样子,可是偏偏你就喜欢听我的疯言疯语,喜欢我镜头前犯花痴。你还说泥土里面的种子,就是因为在孤独黑暗中度过了漫长的冬季,所以才会拥有美丽灿烂春天热情似火的夏天以及果实累累的金色秋季。我总恍惚觉得,我爱的你,像极了诗人,你说的每一句话,都甜蜜到我的心里,你说的每一件事情,都美丽的让我觉得那是童话,又是生活中的小诗,就连你生气的样子,都像极了童话里面的王子忧郁好看又有气质。你说我是花痴,总迷迷糊糊的不把你说的事情当做一回事,可是你怎么知道,你长得那么好看,每次视频我都忘记思考,忘记了呼吸,就想仔细看看你,你身后的那些花蝴蝶蜜蜂,我好像都能从空间的留言里找出来,只是你说你的好友里面只有同学而已,社会上的人根本不放在那里。我当然知道,她们有的从初中就追你,胖子都像笑话一样讲给我听,但是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你,因为我知道,你像我一样,不喜欢的人在面前晃多久都不能走进心里,而对的人,无论出现的多么迟,只要出现了,就把彼此心里空缺的那块占据。

  昨夜迷糊中听见窗外下很大的雨,迷糊中打开手机,翻看天气,只是夜里有雨,而清晨的时候就又会是好天气。终于安心睡去,因为昨天妈妈说早上要包水饺给我吃。果然在睡梦中被老妈电话吵醒,让我抓紧过去。我看了一眼窗外,不是晴天但是已经没有了雨。骑着单车出门,路上落叶很多,环卫工人好像也比平时多,因为总有打扫不完的叶子路面不用洒水车就湿润的像是到了雨季,空气中没有一点灰尘气息,尽管戴着口罩但是仍然感觉清新无比。

  到的时候老妈正在准备饺子皮,让我摘韭菜,我一根根的理,老妈却说要快点,一根一根要弄到猴年马月去,还说平时就喜欢点外卖,你知道那些东西人家根本不会仔细给你洗。我还沉浸在昨晚的美梦里,妈妈的话根本听不进去。妈妈看不下去了,让我一边玩去,刚好视频电话打来,我连忙挂断,怕妈妈看见又要发脾气

  包水饺的时候,妈妈一直在抱怨,买的饺子皮不如自己做的好吃,以前包饺子都是爸爸和面干皮,包出来的饺子特别好吃,抱怨买来的饺子皮不黏,包的饺子煮的时候总会破皮……我其实很怕和老妈一起做事,好像无论做什么事情,她总能扯到爸爸身上去,只是她说的开心了,而我每次听见她提爸爸,就像心中的疤被一次又一次揭开,疼痛却不能喊停,因为我知道,打断她,她会难过,不如就假装若无其事的听下去。

  “昨天在花园剪花,有人在花园外喊我,恍惚中,我以为你爸爸回来了,而且每一次去花园,在里面干一会活就不自觉的站起来往外看一眼,总觉得一抬头你爸爸就从花园外面进来了,像往常一样,喊我回家。你知道吗,曾经无论你爸爸去哪里,回来的时候总会来花园喊我一起回家,哪怕绕路也要过来……”这个老太太真的是很令人无语,今天尤其是。她讲得那么若无其事,我的心就像被刀子一点一点的凌迟,她怎么会知道我因为愧疚自己不懂事,曾经离家那么远,回来没有待几天爸爸就离我而去,而我总觉的,我还小,没有玩够,玩够了就回家去,回家陪爸妈未来还有好多事情,好多规划需要爸爸去参与,可是爸爸没有给我机会,这个就像一根刺,扎在我的心脏里,不能取出亦不能碰触,碰一下就血流如柱,碰一下就难过的好像要死去,好像要窒息,而老妈总是一遍又一遍的提起。我不怪她,我知道,她也思念老爸,尽管每一次都是责备语气

  人生就像一列火车,途中总会有人离去,但是我们深爱的那些,深爱我们的那些,尽管不能陪伴我们一直走下去,但是他们的爱,将会一直陪伴着我们,守护着我们,一直一直不会不曾离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曾离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