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许进进:向爸爸妈妈致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许进进:向爸爸妈妈致敬

2022-06-18 11:54:11 作者:许进进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许进进:向爸爸妈妈致敬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记得有次在列车上,我和我的朋友遇见一对夫妻和他们快2岁的儿子毛毛。这对夫妻是一对大龄青年,沧桑的皱纹已铺满全脸,但他们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感觉,因为他们有毛毛。毛毛是他们的支柱,是他们的一切。

  可能第一次乘火车的缘故使得小孩子特别兴奋,很晚了还没有睡觉。天慢慢低沉了,毛毛不睡也牵连着我们一圈人不能睡。此刻我全无睡意有种替替他爸爸妈妈照看他的想法,可以跟他玩。可偏偏这孩子除了他爸外谁都不行,真是伤脑筋。原来,平时在家里,毛毛爸没有工作只能照看毛毛,而毛毛妈还要上班,所以毛毛爱粘他爸。呵呵,都这么晚了,做父母的一定很累。不过为了孩子,再多也能承受,真是甜蜜的负担。

  一会儿,毛毛在他爸爸怀里睡着了,我朋友的下铺让给他们睡了。2岁的毛毛占了一半的床,毛毛妈躺在毛毛身边,静静地躺了下去怕惊醒孩子,也没用枕头。睡了几分钟坐了起来,由于包厢比较暖和的缘故,担心毛毛热出汗就跟毛毛爸商量着把毛毛的衣服脱下来,他们的动作很小心,但显然我看的出,毛毛爸妈没有照顾孩子的经验,虽然是大龄父母,有着唯一的一个孩子,照顾的无微不至,但还是担心孩子出问题。

  此刻这所有的一切举动都被我看到眼里,直到他们将孩子完全安顿好,我的视线才渐渐收了回来。次日早上,很早就被小家伙童真的欢笑声惊醒。呵呵,又是美好的一天…… 通过这次出行,我感触很多:爸爸妈妈,您辛苦了!我想小时候爸妈肯定也是无微不至的这样照顾我。是的,我有感受到。 世间最大的遗憾莫过于“子欲养儿亲不在”。我们比他们幸运多了,因为我们父母还健在,只是我们该怎么样对待父母呢?孝敬父母,从此刻做起,从自我做起,让父母时刻感觉到我们对他们的爱。

  在这里,我想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您辛苦了。我们不再是你们甜蜜的负担,而是幸福的依靠。最后祝福所有的爸爸妈妈和我们这些八零后即将做准爸爸准妈妈的朋友们身体健康,幸福美满。向你们致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