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钓龙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钓龙虾

2022-06-18 18:24:04 作者:1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钓龙虾

  初夏的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树叶间透着榆钱大小的粼粼光斑。微风送来阵阵花香,沁人心脾。在这美好的五一假期,我们一家来到了池塘边钓龙虾

  爸爸拿着钩,妈妈提着水桶,我拿着装有蚯蚓的瓶子紧跟在妈妈后面。刚来到池塘边,就看见这里有好多人都在钓。我迫不及待地让爸爸赶快下钩。我迅速地把瓶子打开,拿出一条又粗又大的蚯蚓作为诱饵递给爸爸,爸爸很生疏地把蚯蚓串在铁条上,把铁条捏成圆形用线扎紧,防止蚯蚓跑掉,又在线上绑上浮子观察龙虾是否上钩。一切准备完毕,然后爸爸把钩甩在水里,不一会儿,浮子就动了一下,“快提!快提!龙虾上钩了!”妈妈高兴地像个三岁小孩,嚷嚷道,“不赶快提龙虾马上跑了!”在妈妈的督促下,爸爸只好猛地一提,提的有点早,龙虾被提出离水面一尺高后立马又掉进水里了。爸爸埋怨妈妈太急性子,说要等浮子动几下才可以提,那样稳当些。

  爸爸又把钩放进水里,很快浮子又动了,这时爸爸耐心地等待,让浮子多动几下。动了三次后,爸爸一提,铁钩上的蚯蚓也没有了,也没见龙虾。这次该妈妈埋怨爸爸了。于是,爸爸综合分析前两次失败的原因,得出结果是动两下再提。

  钩很快被爸爸抛在水里,浮子立马动了两下,爸爸猛地一提,妈妈用网子在钩下面接着,一只张牙舞爪的大龙虾被俘虏了。用这种方法一提一个准,不一会儿就钓到了半桶大龙虾,个个挥动着它那大钳子在别人身上爬来爬去,都争先恐后往外爬,无论怎样努力都无济于事,于是,只好乖乖地躺在里面。我拿着小棍棒故意骚扰它,它的大钳立马咬着棍不放,我狠狠地往地上一甩,终于把它摆脱了。它的钳子真厉害!也许那是它的防卫工具吧。

  通过钓龙虾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遇到什么事都得动脑筋,那样才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我也明白了失败了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吸取经验教训。失败是成功之母。

  天色渐渐暗下来了,天边的夕阳红的像火焰一样,美丽极了!我们提着大半桶龙虾踏着余晖怀着满足的心情往家走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钓龙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