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的文明车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的文明车城

2022-06-19 20:43:23 作者:qw 来源:沐瑾推荐 阅读:载入中…

新的文明车城

  在湖北省沙市中学的号召下,我很荣幸的参加了荆州市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的活动。在此之前,脑海里总是会浮想联翩,今天所有的期待总算可以实现,之前我对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的职责,真是理解得太少,这次活动才让我体验到其中的艰辛。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的重要工作是维护良好交通秩序劝阻行人乱穿马路。因此,好的道德修养、好的作风、好的行为规范是对文明交通劝志愿者的最基本要求。

  我们在文明交通劝导过程中,身穿志愿者马甲,手拿小红旗,心中怀着深厚的'使命感。在早中晚高峰时期,协助交警一起维护交通秩序。当我拿着指挥旗时,心中顿时油然而生一种责任感与自豪感,以前并不知道还有那么多规章制度,比如像旗横放时停,前指时前行等规则,虽然都是按交通岗的红绿灯行使,但身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的我时刻提醒自己全部记下这些规则。在做文明交通劝导过程中我发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大多都是老年人和外来中年人及部分男女青年人,遇到这些情况,我们都积极上前劝阻,有些行人对劝阻行为表示歉意,也有路人向我们致敬,但有的人根本就不会理睬你,面对这种情况,开始我有点委屈,可是一看到交警同志们,每天工作八小时,站严寒,立酷暑,吸粉尘,落埋怨,仍有情有礼地执勤时,我就打心里佩服。

  通过这次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让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认识。让我深刻的明白了:

  第一:要做好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必须要有大爱,只有将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对象当成自己的家人、亲属,才能真正做好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的工作。

  第二:自己作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的主要职责,更让知道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性。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需要有坚强的意志,要能克服枯燥的心理,要能有明锐的观察能力,要能吃苦耐劳。

  第三:要做好一个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必须要加强自己的思想政治建设,起到遵模范带头作用。

  我相信在和广大市民的通力配合下,一个文明、畅通、高效的荆州市交通将呈现在我们面前。来吧!让我们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参与到荆州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携手共建一个新的文明车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的文明车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