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中煜:平凡岁月铸就永不退色的“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王中煜:平凡岁月铸就永不退色的“黑”

2022-06-20 07:37:32 作者:王中煜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王中煜:平凡岁月铸就永不退色的“黑”

  时光扭转,我已经从当初的大学生成为了一名煤矿工作者,走基层、下连队、跟班实习成了我近段时间的主题。嫣红晚霞,金黄稻穗,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我也收获了自毕业之后对煤矿的全新认识!我以前的观念中,煤矿环境差,事故频发,对于矿山似乎没有多少好感;但我通过两个月以来在矿山的生活和工作体会到的却不是这样。公司上至各层领导,下至一线员工,每位员工对于煤矿的热情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发现问题,积极处理,保障安全,文明生产,和谐矿区”。这20个字是我走进矿山后最直白的感受!

  在采掘一线工作的日子里,面对阴暗的环境,扑面而来的煤尘,机械的轰鸣声,甚至沾着煤尘的班中餐,我已经深刻地体会到了煤矿工人的辛苦,地层深处,感受不到地面的晴空万里,在“四块石头夹一快肉”的环境中作业,流着汗,出着力,吸着尘,冒着随时降临的危险,默默地奉献着。如果有人要问我,谁是当代可爱的人,我会发自内心的告诉他,是煤矿工人!

  谁是当代最可爱的人?有这样一群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在井下不畏潮湿闷热的环境,不畏四周的黑暗,用勤劳的双手采出了一车车的“黑金”。他们工作在不见阳光的地层深处,但他们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坚韧品质却如阳光般灿烂!他们就是当代最可爱的煤矿工人! 谁是当代最可爱的人?朋友,当你乘坐列车疾驰驶向前方的时候,当你看到城市七彩霓虹的时候,当你坐在电视机前欣赏精彩节目的时候,不知此刻你有没有想起“煤”?人们常常会歌颂“电”带给了人们光明和动力,孰不知“煤”才是“电”的衣食父母,然而支撑着祖国电煤供应的正是我们当代最可爱的人,煤矿工人!

  谁是当代最可爱的人?煤矿工人把自己彪悍的身躯、爽朗的个性融入了沉重的“黑色”;他们没有耀眼的光环,没有鲜花的簇拥,没有豪言壮语,只是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地奉献在地下深处,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换来的光和热奉献给社会和人类,他们无疑是当代最可爱的人。 走过矿区的街道,感受着煤矿工人生活的平淡和真实。作为家中的顶梁柱,他们在奋争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也是父母的儿子,孩子的父亲,妻子的丈夫,铮铮铁骨背后也有着一颗细腻柔情的心!我为能与这样一群可爱的煤矿工人一起工作而感到骄傲、自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