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矿工父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矿工父亲

2022-02-25 08:52:26 作者:来菲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的矿工父亲

  我的父亲是一位勤劳善良的煤矿工人,在我记事起他就在煤矿下井,三十年如一日整天工作在井下一线,今年52岁的他,仍然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中等身材,两鬓花白,眼角那几道深深的皱纹,更显出几分沧桑。可他和蔼可亲,对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这就是我的父亲—— 一名普通的煤矿工人。

  记得小时候,学校组织我们小学生去井口为煤矿工人送茶水,当我看到黑黑的井口时,我倍感惊奇,心里更是充满了恐慌,难道父亲就在这里面上班吗?看着每一个从井口上来的人,都是黑乎乎的,几乎看不清谁是谁,我突然想到了父亲,他每天和这些人一样,都要在这个黑黑的井底下工作一整天,为了能给我们兄妹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他拼命地努力工作,每个月都是出满勤干满点,看着父亲每天拖着疲惫的身体下班回来,坐在沙发上一眨眼的功夫就能睡着,他真的是太累了。

  一天早晨我上学准备出门的时候,突然看见父亲躺在床上,头上缠着厚厚的绷带,我吓的直哭,不停的问母亲父亲怎么了,他怎么受伤了,母亲告诉我,父亲昨晚在上班的时候在井下不小心被石头砸伤了头,我坐在父亲的床前看着他虚弱、憔悴的样子,心里的后悔和内疚电光石火般浮现眼前,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滑落脸颊,心里无数次的呼喊着父亲,你快点好起来吧,女儿真的有好多好多话还要对你说……想想父亲这么不容易,我不但不能替他分担,还和他闹气,看别人有什么,我就跟他要,让他为难、伤心,现在想想真的太不应该了,家里的生活那么紧张,开学的时候父亲一个月的工资仅够给我们兄妹交学费,哪有多余的钱给我买我要的那些东西。

  随着时间的变化,我也长大了,也从事了煤矿工作。现在的我才渐渐地体会到父亲工作的艰辛,深深的认识了煤矿工作的高风险性。也真正明白了父亲每天是在怎样的恶劣环境下工作的,在井下工作,面临的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塌方,透水,瓦斯等事故带来的风险,可以说是用生命作为抵押!煤矿工作的高强度性、高危害性,每日在高粉尘的环境中一待就是一天,父亲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直到现在,落下的胃病、关节炎、咽炎……这些病痛时常困扰着他,但是他很少把病痛呈现在家人面前,总是表现出高兴快乐的样子,一个人默默承受……作为一名矿工的女儿,我想说的太多太多……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在这样的环境下奉献!是世界上最辛苦、最艰难、最脆弱、也最伟大的矿工。

  人们都说父亲是一座山,我却认为父亲是一条河,一条围绕着一座小山的大河,而那座小山就是我,大河用它独特的方式保护着小山,让小山感到安全和幸福。大河围绕了我22年,给了我22年的平安,我想对我的父亲说:“父亲谢谢您,我为我是一名普通矿工的女儿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您的平安和健康是女儿最大的心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矿工父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