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用积极的角度去看待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用积极的角度去看待问题

2022-06-20 18:40:04 作者:d 来源:沐瑾推荐 阅读:载入中…

学会用积极的角度去看待问题

  今天上午,我准备上课的时候,找不着我的书了。我非常紧张,心想:怎么办?怎么办?老师一定会吵我的。

  我开始翻箱倒柜地找书了。我双膝跪在地下,一只手扶着地,另一只手拿着手电筒照着沙发底下,眼睛紧盯手机上,看书是不是在沙发底下。唉!没有。我又走向书柜,一只手扶第一本书,另一只手扶着下面的一本书,依次寻找……我把整个书柜翻了个遍,也没有找到我的书。我又看了看拉开书柜上的抽屉,翻找我的书。六个抽屉也都翻了个遍,还是没有找着我的书。我心急如焚,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在屋子里团团转。

  然后,我看见妈妈走到我身边,就哭着对妈妈说:“妈妈,我找不着我的书了,呜呜呜……”妈妈无可奈何地说:“那你去拿你的零花钱吧,再买一本,不要我哭了!”“不,不……”我哭道。妈妈严厉地说:“那你书丢了怎么办?我给老师说一声,用你的零花钱再给你买一本。”“可是,我好不容易攒的稿费就这样花了,太可惜了!”我非常伤心地说。“谁让你不操心收拾书本,把书丢了?你就应该自己负责!”妈妈毫不客气地说。唉!我只能出钱了,那可是我攒了半年的稿费呀!我恋恋不舍地拿出了我的钱。

  这一次丢书可给了我一个教训! 以后,我要好好整理书包, 细心管理我的学习用具,做一个做事认真的好孩子!

  最近在看关于积极心理学的记录片,听到一个有趣的小测试。

  老师先是让学生们看一个图片,他的问题是大家要在30秒的时间里,尽可能地找出图案中有多少个几何图形。

  最后大家给出了很多不同的答案,而且数字相差很大。

  接着老师问了其它的问题,譬如图中有多少个小学生,图中有哪些颜色,以及某一种颜色上有几个图形,还有图上有一个钟表,老师也问了表上的时间。

  结果大家的反应可想而知,大部分人都答不出来,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留意这些,只是把注意力全用在了数几何图上面了。

  这个测试的主要目的其实根本就不是在看谁的眼力较好上面,而是想告诉我们,人们很容易因为一个问题被局限了自己的视角。

  就像一个人不开心,我们就会只盯着不开心的原因,这是消极的角度

  如果能够学着看开心的点,就是会想着如何变得开心,这就是以积极的角度去看。

  试想一下,生活中我们很多时候就会这样,被某自己的某一个想法局限,而且会很容易盯着令自己不悦的一面,而忽略了如何让自己更为快乐。

  学会用积极的角度去看待问题,这是我们都要学习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