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邂逅小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邂逅小倩

2019-10-20 04:16:56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邂逅小倩

  昨天周日,我去银座的路上,突然发现小倩奔跑着从我面前而过,她是没看见我的。我大声疾呼:“小倩!”她发现有人在叫她,猛然停住脚步回头看,我知道她有点近视,她是我教过的学生,我是知道的。她终于发现是我,跑着扑向我,然后大庭广众之下亲了我左腮两口,又亲了我右腮两口,嘴里喃喃道:“老师,我可想死你了,我写了八九篇回忆你的文章,有两篇还发表了呢。”

  我们拥抱了很长时间完全在乎路过的行人怎样看我们。小倩是2013年毕业考入一中的,成绩优秀爱好文学,跟我上初中时就发表过不少小说散文,是校有名才女,只要写了文章,就兴冲冲的跑我办公室让我提修改意见,面对她的优美文句,面对她的才思敏捷,我总是羞愧地说:“太棒了,我写不出,怎么指导你呢?”小倩很会找时间,那时我和她中午都不回家,她估计我快吃完午饭了,就从教室跑来办公室找我,笑眯眯的可爱样儿一手拿着写的稿子,一手端个水杯,来讨杯热水喝。有时赶上我还没吃完饭,她就静静地等着我,这时,我就会拿过两个茶叶蛋给她,她也不推辞,不出一分钟,两个茶叶蛋进肚了。我看她狼吞虎咽的样儿,便担心地问:“没吃饱饭吗?我这还有方便面,给你泡一包?”她急急地说:“不不,老师,我吃饱了。”

  我知道她是离异家庭,她跟妈妈,妈妈又找了人,我有时也问她后爸对她怎么样儿,她总笑咪咪地说“很好。”我知道小倩性格开朗乐天派一个,人又长得高大乎乎,没有一点女孩子贤淑妩媚,脸又宽又大,眼睛很小,笑时迷成一条缝,小嘴倒是很好看。由于她大咧咧的性格,尽管她学习好,但在班里喜欢她的同学不多,甚至她在班里有些孤立。因这,我老是亲近她,让她做我的课代表,给她自信,给她名著看,就《红楼梦》里面的人物诗词,我们不知探讨过多少次,她的见解独到深刻的。

  毕业后的一天,她打来电话,说她妈妈想见见我,我欣然答应。我和她和她妈来到一家茶社,她妈妈把她的婚姻不幸倾诉给我了,我陪着她妈一起落眼泪,同是女人嘛。我把事先在家里挑选的适合小倩读的二十三本书给了她,小倩说:“老师,这是借我的吗?”我说:“不是借你的,是我送给你的,我不要回了,好好读,说不准你将来成了作家,还有我的一份儿功劳呢?”她抱着我,像昨天那样儿亲我,她笑着,而后泪竟然挂满脸颊

  我询问她的学习情况,这也是我最关心的。她用手捂着我的耳朵说:“年级第六名,放心吧!”我听后真是开心极了。

  因为小倩要去赶班车上晚自习,她就急冲冲地与我告别了,边跑边跟我做亲吻状,真是可笑极了。

  我心里默念道:小倩,你好好的,好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邂逅小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