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体验与收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体验与收获

2022-06-21 22:48:49 作者:沐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体验与收获

  原本昨天还信誓旦旦地想着今天要开始更自律一些,做相应的规划,认真地执行,结果一上午过去了,有点儿打脸。

  首先是一大早被吵醒了,五点钟,说早也不算特别早,说晚也不晚,但昨天晚上睡的迟,所以还是特别地困。

  也尝试着看了大半小时的纪录片,之后还是困得睡着了。

  起来之后,就是洗漱吃饭,开始一些励志的小视频。说实在,的确特别地激励,每一个都让我觉得很有动力,觉得有很多值得自己去学习的,可就在这样的感觉中,我一个个地翻着看着,时间就过去了大半个上午了。

  这期间只是简单地做了一些笔记,然后就要考虑着准备午餐的事情了。

  又是买菜,又是洗菜做饭,等吃完饭,时间已是下午一点多了。

  可能是觉得自己这样一顿忙碌太累了,就想碰上犒劳一下自己,就又躺在沙发上玩了一会小游戏,这一玩又是个把小时。当然为了不让自己颓废,就又开启了励志的视频看。

  事实证明,手机上的视频是真不能多看的,仅仅限制时间是不够的,如果一个人自己的自制力不够,那可能一整天宝贵的时间都会给占用了。

  明明觉得有很多事情要做,可又自我安慰是在学习,但其实都是已知的大道理,缺少的就是真正的实践。

  后来终于下定了决心,把手机往旁边一放,开始打扫一会卫生,脑袋才渐渐地清醒些,明白自己现在应该做一些什么事情了。

  所有的这些,归根结底,就是自己的目标感不强的原因,必须要改正。

  自从小区附近开了个生鲜小超市,买菜要方便很多。

  不过人的惰性也是很容易被升级起来的,原本就便利很多的事情,在小超市推行了“送菜”服务之后,很多人就开始享用了这一更为方便的福利。

  最初我也会让他们帮送一两次菜,有的时候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太冷或者太热,又或者是下雨天出行不太方便;有的时候是因为购买大米之类比较重的物品;还有的时候则就是单纯地懒,不想出去买。

  后来有一段时间是梅雨天气,几乎是天天都下雨,有时小雨,有时阵雨,有时是暴雨,这样你想出去都被被劝退,好不容易天气好起来了,就特别想要出去走走转转。

  这个时候,我就会选择自己去小超市买菜回来。同时我发现,其实只要时间不是很紧迫的情况下,还是要自己步行来购物比较好。

  一个是可以锻炼,本来我们就要去散步、跑步,而步行去散步不正是更有目的吗?

  第二个是亲自挑选菜品更合心意。因为你让人家送菜的情况下,不可能只让人家送一两样,就会下意识地多下单,有些可能两三天都吃不完,还要占冰箱的位置;不仅如此,有些菜可能他们也不是很多了,要是你自己挑,也许就不会买。

  不管从质还是量上,还是不能相提并论的。

  所以说,生活中细节小事都在告诉我们要学会勤劳一些,不能只是贪图一些安逸,其实我们自己努力点可以有更多不同的体验与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体验与收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