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角色互换,体验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角色互换,体验生活

2022-07-02 10:58:15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尊老爱幼报 阅读:载入中…

角色互换,体验生活

  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月的累积,我们从年幼无知到思索人生。作为学生,我们寒窗苦读,只为拥有一个好的未来,看着世界上形形色色的人,不禁思索自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由于长期处于父母的保护伞下,我也想从被保护人转变为保护人,于是,我与母亲签订了一份协议——交换角色一天。

  本想着今天是周末,可以多睡一会儿,没想到一大早就被闹钟叫起来了,只得穿好衣服快速起床,跑到厨房去做早饭。打开冰箱门,却发现什么也没有,翻开橱柜,啊,幸好,有一筒面。早餐就被这样愉快地解决了。正准备休息一下,听一下音乐,妈妈忽然说,还有中饭啊。不是吧!这么快就呼叫中饭了,这不科学呀。却想起我平时更离谱,每天一大早朝着吃早饭,过一会儿就要零食,白天十二个小时,嘴巴就停不下来。做饭虽然没什么大问题,但没有原材料也是很严重的。好吧,我只好整理好衣服,带上钱出门买菜。

  鉴于我实在不会讨价还价,我放弃了去菜市场,而选择了超市。却没想到,人竟然这般多!人人都来买菜,加之今天又是周日,所以想速战速决简直是难上加难。可看着这眼花缭乱的菜,却不知从何下手,只得沿着超市慢慢走。买了几斤水果,几斤蔬菜,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肉。等到所有东西都齐全时,才踏上归家的旅程。这时我忽然想起母亲总叮嘱父亲,买菜时自己带一个袋子,买超市的袋子要花钱的,可父亲不以为然,连我也觉得母亲过于吝啬。可当我亲身体验到买菜的艰难时才明白,在这个物价飙升而工资不涨的世界里,节俭才是王道,分分钱都是不能浪费的,看似微小的数目,由于你的“吝啬”,会积攒成一笔大数目。当我们不具备挥霍的资格时,我们只能一点点累积,靠自己的努力过上幸福的生活。

  度过一个忙碌的上午后,我睡了会美容觉,心想着,此时应该是广大家庭主妇平日里最快乐的时光吧。这觉睡得真踏实,因为还有一个忙碌的下午,所以攒足了劲地睡着。

  老天就是这样,你现在享受的,将来都是要还的。如果现在只顾享受,将来必定承受大的折磨,如果现在学会分担,将来也有人会与你一起分担。或许原来被他人教导,告诉我们父母的不容易,但经历过角色互换的一天后,我才真正明白,父母所要承担的实在太多,同时,我也明白了生活的艰辛。

  每一位父母都是伟大的,不管是为孩子,为家庭,为朋友,为事业,他们都将所有揽到自己身上,只为了他们爱的人能过得幸福。而作为父母的孩子,我想我们应该为他们分担、承受,因为我们在长大,变得懂得理解、关心,懂得分享、承担,懂得付出、回报,懂得生活的美好,懂得爱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