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恰恰丝滑》经典观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恰恰丝滑》经典观后感1000字

2022-06-22 08:00:5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恰恰丝滑》经典观后感1000字

  《恰恰丝滑》是一部由库珀·拉夫执导,达科塔·约翰逊 / 库珀·拉夫 / Evan Assante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以下这些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恰恰丝滑》观后感(一):传统逆行

  美国这样与全球完全同步的电影市场,独立电影标配的犯罪+跨类型+,反而使本片没有技法显得更聪明,感觉如同半季美剧。本片编导作为标准的独立影人获得苹果TV+冠以苹果原创电影并非偶然,说明本片传统题材和技法是当下少有的逆行者。(ps,如果22岁是编导演的真实年龄也不出奇,黑发络腮胡和深情清澈的眼神太符合俊男全球新风向了) 影片沿袭经典主旨:爱与谅解。但涉近年主流影片罕见的姐弟恋又是获得加分的逆行。一位天使心男主+两位单亲妈妈+两位继父+数个少年成长+自闭症躁郁症+犹太社区传统的变迁+新就业观,都契合当下美国社会的需求,加分。meat stick和湿湿小可爱信手拈来小讽喻非常美国化,papa变得有趣克制,适合更多观影人群。Dakota Johnson为女主加强了papa的喜剧性,也加分。 表面没有技法的影片讲述多个家庭刻画十几个角色关联成长,极少浪费镜头,叙事精确克制。 无论题材技法传统与否,只要能感受到影人的自由表达,就是电影的魅力。

  《恰恰丝滑》观后感(二):试着成为妥帖的大人

  电影讲述了十几岁孩子的妈妈和大学刚毕业的男生的故事。但跟年下爽剧不一样,这个电影更克制更稳重。里面的每个人都是大人。有冲动,有顾虑,但又有理智,有担当。

  两人都知道对方是soul mate,这让结束关系更加刻骨铭心。当他从她家心碎离开,称自己是dumb kid,一个人在方向盘上泣不成声,只能让妈妈来接; 当他接弟弟偶遇到她,又只收到了对方的farewell speech, 以及spend it on yourself的正式的分别赠言。

  比起不顾一切地牢牢抓住,更难的是妥帖地轻轻放下。

  女主对两人之间关系的认识更加清醒,更加现实。她知道他给不了她当下最需要的支持和稳定,她宁愿抓住眼前真实的commitment; 她也知道若跟她在一起,对于他这样一个22岁的年轻人人来说太不公平,他的人生远未展开,不应该有她的拖累。所以她只能小心翼翼地让他明白着她的决定,以及她决定的动机。

  他也明白soul mate并不唯一,她需要跟另外的soul mate在一起。这是他们俩最好的结局。电影里未婚夫对男女主之间的关系没有直接的纠结和质问,他当然知道些什么,但是他可以让那些过去。这也是所有人最好的结局。

  《恰恰丝滑》观后感(三):追求者要学习的重要一课:暧昧在所难免

  内容超出预想很多,当然,说的是深度这块,尤其是爱恋的感觉,相当真实,称得上走心了。 安德鲁这样敏感的大男孩,灵魂温柔且细腻,能够轻松探知到他人的悲喜,但这种智慧超出了日常多数平凡的时刻,往往产生不解甚至觉得带有攻击属性。所以啊,家庭和恋侣、爱与被爱,都应该淡然,跳出来审视自己,而非陷入,才能享受彼此带来的愉悦。 弟弟大卫的青春懵懂,格雷格的严肃沉闷,多米诺的柔弱迟疑,萝拉的自闭孤寂、约瑟夫的老练持重以及加文的恶意霸凌,男主就是这样串联起每个性情迥异的人,正如他的善良,对外开放向内却含蓄,这种冲突难免会伤害到自己。 片中的台词可以说是一绝,引用在这里,无需多说其它。 “抑郁是什么感觉?我不知道,就像你不记得正常是什么感觉了,然后做一些以为会让自己感觉好的事,可是那不能让你好起来,只会更糟。那些我很害怕的事,大概是最能帮助我的事情,可我就是做不到。” “面对社交的疲惫,有时候我只是需要自己独处来恢复。” “我感觉,有些事你不想对我说,我看不出你是在压抑想要亲近的愿望,还是压抑想要疏远的愿望。” “你今晚第一次接吻了吗?你没有,那很好,那其实非常非常好,因为我意识到,我教你的根本没用,它们极具误导性,我一直告诉你这和玛格丽特有关,还有让你全心全意地关注她,但,我忘记说你也必须关注你自己,这不容易,就像我们说过的,其实很难,因为你也必须争取你想要的,接吻是让两个人愉快的事。” “我很快乐,当我和你在一起时,我觉得充满活力,我觉得自己很特别, 但那是因为这都是…可能性,我们没在谈恋爱。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因为你22岁,你值得拥有更好的,你不能轻易决定你爱某人,然后就完了,万事大吉,你甚至还不知道自己是谁,把你的心交给某人是最可怕、最危险、最令人困惑的事。” “我想嫁给他,我真的想嫁给他,我知道看起来好像不是那样,因为我的行为,但是我想,只是我害怕,因为第一任离开了,他离开了我。” “我很难接受一个事实,就是在我离世之前,我的生活会一直这么复杂。在我的余生,一切都由她的成长阶段来定义,都将由他们来定义。可是你,你只有你自己,多么吓人,但又是多么的精彩,你可以找到自己的路,而且你不必担心把另一个人牵扯进来。” “我现在醉了。” “我确实知道我是灵魂伴侣。” …… 爱情这东西,先忠于自己,才能无所畏惧,纵然没有结果,也算不上失败,因为那只是各种因素的汇聚而已。 所以,学会用欣赏的眼光看待事物,内心也必定明朗不已。

  《恰恰丝滑》观后感(四):Commitment

  开屏雷击 小Andr在幼童时被法律摧毁掉初恋 《骇人听闻》的是他与其妈的无话不谈 这种不需要说谎的人际关系 需要用习惯滋养 唯独巴萨罗那的借口仅仅是嘴硬罢了

  影片尽量用美好的镜头与交集 霸凌 碰撞 矛盾 病情 隐藏或且一笔带过 小弟的初吻也无需重点书写

  把设定简单化 工具化 平滑的过度到两位主角的年龄差 年龄带来的奈何上 13年与自闭女儿的绑定上 注定的失败上

  22岁的小鲜肉 善良且多情

  不只一次的确定 你没事罢 你没事罢

  重复在点到为止的剧情走向上显得格外的“优势”

  “主角团”里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坏人 只是认知不同 心向往之的不同 年龄上的责任不同

  继父口里再怎么mean 他心里知道 那个去西班牙的女孩不配 跟我老婆动手的绝对不行 一个眼眶淤青的女人和四个年龄参差不齐的男孩儿在一个车里暂时统一战线(又是一起打过架的“欢庆”)

  Joseph看面相是个狠角色 细想想他是个律师 非常体面的人 什么事件都可以和平的解决 给对方一个机会也是给自己一个机会 聪明的成功人士 也知道对面这个你再怎么不喜欢的很像你的年轻时候的小伙子 也同样努力的保护着你的家人 上前表示感谢也是一个绅士的举措 这个Commitment 还是很配的 Andr初恋被拒后 行驶在妈的怀里 几段爱而不得后 车中自泣 过来人谁不理解当时的心情 绝不止一次的难过

  可怜又可爱的孩子们 他们有无限的可能

  这部影片虽然简单 能看出是发至肺腑 又野心勃勃 这就是年轻人

  新奇的创作 无尽的惊喜

  舒缓的音乐 甜美的肉体

  每份工作都很可笑

  出卖你的灵魂 简直简直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